Search This Blog

街坊之味 當有人問我「屯門有甚麼好吃的?」我總會一臉茫然。搬入屯門都好幾年了, 在屯門吃東西的次數真的只是聊聊可數。約朋友嗎, 我一般都是在市區吃。以前愛在九龍區, 現在就多在港島。真的不想跑出去的話, 可能就是媽媽煮, 或者自煮好了。屯門外食...? 真的考起我了。 ...

[上海美美豆漿大王] 大件夾好食

街坊之味
當有人問我「屯門有甚麼好吃的?」我總會一臉茫然。搬入屯門都好幾年了, 在屯門吃東西的次數真的只是聊聊可數。約朋友嗎, 我一般都是在市區吃。以前愛在九龍區, 現在就多在港島。真的不想跑出去的話, 可能就是媽媽煮, 或者自煮好了。屯門外食...? 真的考起我了。

今晚剛好媽媽不煮, 就抓了家姐出去吃 (必需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很好的妹妹, 這樣「撐枱腳」的機會真的很少)。想起二人都喜歡上海麵食, 就相約下班之後在新墟碰面。吃的是上海美美豆漿大王


上海美美豆漿大王本來開在置樂花園, 後來才搬到新墟這邊。從Vcity 走過來不過是5分鐘左右, 地點也不算隔涉。幫襯的食客都是附近的居民, 大多數坐下、點菜、吃、走, 不過是二三十分鐘的事。


五香牛肉上海麵 HK$27
既是街坊小店, 份量絕對不馬虎。湯底是普通的清湯, 除了你所揀的餸之外還可以在雪菜和炸菜之中二揀其一。比臉還要大的麵碗之中滿滿的都是充滿了粉香的上海麵! 除卻有粉香, 粗身的麵條也極具咬口, 非常好吃。五香牛肉切得厚厚的, 不硬不韌, 也很不錯。


上海雲吞 (小食雙拼 HK$37)
上海燻魚 (小食雙拼 HK$37)
怕點得太多麵吃不完, 就點了小食雙拼。沒想到雖然叫做小食雙拼, 那碗雲吞竟然有八大顆。雲吞餡很多, 香得很, 卻不油膩。配上豆瓣醬就完滿了。而燻魚呢, 就比較乾, 不算太好吃囉。建議大家可以試試雞翼, 或者上海排骨, 都好好吃。


MENU (麵食)
除了麵食之外, 小店還有菜飯粢飯甜咸豆漿之類。個人覺得不可不試試豆漿呀, 豆味很香的。咸豆漿雖然比較油, 但咸鮮香集一身, 也不是太多地方吃得到。怕胖的可以叫熱豆漿, 無糖嘛! 但凍豆漿也不會甜得太要緊就是了。

當晚消費: HK$35.5/人

上海美美豆漿大王
地  址:屯門鄉事會路129號康麗花園地下4號舖
電  話:2618-0708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