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香港也有好多家日式韓式的燒肉店, 不過要不是價錢貴, 要不就是質素不大好。愛吃肉如我, 為了痛惜荷包, 也甚少去吃。後知後覺的我, 要待298Nikuya中環店開業了才知道它的存在。肉的質素的確是一絕啊! 不過要留意, ...

[298 Nikuya 上環店] 抵吃超好吃燒肉!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香港也有好多家日式韓式的燒肉店, 不過要不是價錢貴, 要不就是質素不大好。愛吃肉如我, 為了痛惜荷包, 也甚少去吃。後知後覺的我, 要待298Nikuya中環店開業了才知道它的存在。肉的質素的確是一絕啊! 不過要留意, 中環店價錢比上環店要貴一截。不過環境就要精緻貴氣得多。是晚和T先生來到298 Nikuya上環店, 就貪它cozy一點的環境, 和稍稍便宜的價錢, 嘿嘿!


迷你小店
很舒適的吧枱位
298 Nikuya 上環店真的很小, 只有三張4人枱, 一張八人大枱, 和6個吧枱。所以, 想來吃飯的話緊記要訂枱啊! 如果兩人來吃的話如無意外都要坐吧枱位置了。對腳長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一點點的「頂腳」,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有空間感的。

冬季時節大家都會穿大衣走動, 來吃燒肉時應該也會很在意抽風這問題。那你大可以放心, 店內可是一點烤肉味道都沒有呢。而且你一脫下大衣, 店定也會立即offer幫你把大衣揩好放入衣櫃里, 很細心。


喜歡這挾子的設計
本來看名字Nikuya我還以為是日式的燒肉店, 不過打開menu, 見到非燒肉類的如小菜、主餐都是韓式的! 肉類呢, 名字卻是用上了日英中三種文字。嗯, 究竟這家店是日是韓? 不過也沒打緊, 肉還是肉嘛, 只要肉質好, 醬料不搶過肉味就好吃。好吃的話, 是韓是日又有甚麼打緊呢?


鹽醬牛舌 HK$70 +10%
牛舌是我最愛吃的烤肉類number 1。就愛它的肉質纖維多, 入口有咬勁, 不論厚切還是薄切, 烤起來的風味都十足。不過, 既然是自己燒的話當然是薄切的比較容易控制。輕輕烤至變色轉個身再烤一烤就可以。牛舌本就不肥膩, 多吃也不妨。用簡單的醃料也比較容易吃得出牛舌獨特的香味, 非常好吃。


鹿兒島黑豚腩肉 HK$65 +10%
當然少不了吃豬腩肉囉。肚子上的肉的確是特別肥美。因此烤的時候也要小心火候, 小心豬油一滴下就搶火, 把肉給烤焦了。雖然說燒烤時已經把大部分的肥油榨走, 若果似我還是覺得肥肉太膩一點, 可以像我一般把檸檬汁擠到肉上, 靜置個五分十分鐘才燒, 那肉片就會帶一點點的清香氣息。也很不錯的。


吃烤肉還是要配白米飯!!
當然, 吃多一兩片烤肉就自自然然渴求一碗甘香的白飯作配送。一碗HK$20絕不便宜, 但份量絕不欺場之餘質素也是上好。粒粒分明飽滿, 帶香甜之味, 配肉來吃真的是一流啊! 就算食量不大, 我也很建議大家點一碗分著吃。真的, 除了白飯本來已經好吃之外, 我總是覺得和白飯一同入口的肉, 比直接吃要來得更香。


柚子胡椒雞腿 HK$65 +10%
牛豬之後就是雞肉。它不是我最喜愛的燒烤食材, 因為一定要全熟, 烹調時間就長。對呀我的耐性真的不太多...(笑)。不過, 我也真的很中意這個柚子胡椒醃料, 柚子味很香很突出, 不止聞得出, 更吃得到呢! 雞肉也是嫩滑可口。只有有耐性, 一定燒得好。


宮崎牛肉眼 - 汁燒 HK$110 +10%
最後就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宮崎牛肉眼! 我相信店家是有意無意錯開上肉的時間。每次都是差不多吃完一半碟上的肉, 才會拿出另一款 (當然也可能是巧合啦), 相當的貼心。

牛肉眼的牛肉味濃, 放到後頭是很正確的做法。油脂分佈平均, 入口柔軟近乎化開, 是當晚最好吃的肉類呢。燒一片少一片, 真是每一燒都是又期待又不捨!


Suntory Beer HK$70 +10%
(happy hour buy 1 get 1 free)
吃烤肉的良配除了白飯, 其實還有啤酒。留意噢, 上環店7:30pm 之前都是happy hour的時段. 杯裝酒精都是買一送一的。不過選擇就不是太多。看看你有沒有找到你的心頭好呢?


豬腩肉泡菜煎餅 HK$80 +10%
本來以為光是吃肉不會太飽的我和T先生還點了一個泡菜餅(這不是韓式是甚麼?), 不過吃到後來, 哎呀, 才知道光是吃肉也是會飽膩呵。不過, 我也很中意這個煎餅呢! 外邊非常非常的脆口, 極是香, 內餡則是既熱又多, 超好吃。伴碟其實有一點微酸帶甜的醬料可以沾著吃, 不過被我拿開了... 沾著吃可以降低膩感, 不可錯過噢。雖然是飽, 不過因為太好吃, 還是清碟了。

不得不說一說的是, 一開始給我們的泡菜餅是煎燶了一點的, 入口帶點苦味。向店員查詢之後被告知這種泡菜餅是很容易煎燶的! 不過她們馬上提議幫我們換一碟, 非常的貼心呢。

總的是說是次用餐很愉快啊, 食物好之餘服服也很不錯, 多多少少有點在日本用餐的影子呢。埋單是HK$517/2人, 我覺得很值得, 一定會回頭啦。


298 Nikuya (上環店)
地  址:上環禧利街15號地下
電  話:2799 28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15:00, 18:00-23:00 | 星期六及公眾假期: 18:00-2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