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天壇大佛 難得空閒的週末, 大家會選擇怎樣的活動? 因為最近都睡眠不足, 踩單車呀行山呀這一類的活動我都受不了。思前想後, 不如就去大嶼山走一轉吧。長這麼大了, 還未去過看天壇大佛, 也說不過去。 從屯門出發到大佛, 花的時間原來也頗長, 而且好貴! 由屯門碼頭搭富裕...

[寶蓮禪寺齋堂] 偶爾吃素

天壇大佛
難得空閒的週末, 大家會選擇怎樣的活動? 因為最近都睡眠不足, 踩單車呀行山呀這一類的活動我都受不了。思前想後, 不如就去大嶼山走一轉吧。長這麼大了, 還未去過看天壇大佛, 也說不過去。

從屯門出發到大佛, 花的時間原來也頗長, 而且好貴! 由屯門碼頭搭富裕小輪去東涌要HK$18, 約25分鐘的時間; 再走去東涌鐵路站外的巴士站找23號大巴, 車程大約是50分鐘吧, 是HK$27! 來回都快要HK$100了, 不把自己當遊客不行呀。


市集也有聖誕裝飾
來到天壇大佛這邊, 可做的事不太多。可以先在小小的昂平市集走走看看, 然後才走長長的樓梯看大佛; 看過大佛, 可以走15分鐘左右去看鳳凰山上的心經簡林。少不了的, 自然是在寶蓮禪寺吃個齋。


全部都是遊客!
其實市集非常非常的小, 更有一半都是食肆, 所以很快就會逛完。如果不想搭巴士上來, 也可以考慮在東涌搭昂坪360吊車, 看看風景, 也是一大樂事。但價錢小貴, 來回要HK$165呢。詳情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大佛之下的小市集
個人覺得在這個角度看大佛是最美麗的
沾沾財氣
看大佛最讓人卻步的就是要走這一條長長的路梯吧
不過到了頂, 看到美美的風景也很值得
寶蓮禪寺
看完大佛肚子餓, 就是時候到寶蓮禪寺吃個齋。寺內有兩款齋可以吃, 一是用料比較靚、用餐環境比較好的「貴賓齋」, 二是用料普通一點、在大廳用餐的「珍味素」。不論是「貴賓齋」還是「珍味素」, 餐單都是一早定好的, 款式和份量就隨人數而改變。如果不想吃正餐, 寺內也有小食如炒米粉、各式糕點售賣。

不論在大佛之下還是在寺內都可以購買齋券, 非常方便。順帶一提, 帶同齋券就可以內進大佛座下的小小博物館, 可以看看字畫和舍利子。


「貴賓齋」的入口
「珍味齋」的大堂

白飯任裝
二人份量的「珍味齋」共有四餸一湯, 重點是白飯任裝。不過本人覺得重點是這一個小巧的飯煲, 感覺非常鄉土又不常見! 有趣有趣。


佛手瓜蘿蔔湯
但是看看這個湯就知道很足料。味道不太濃, 吃得出蔬菜的甜味, 頗好吃。一窩湯里有這麼多的佛手瓜, 吃光光都已經飽了一半。


碧綠腐球片
四款素菜之中我最中意的就是這個碧綠腐球片。翠肉瓜爽口鮮甜, 西芹清香撲鼻, 味道極好。一般來說我都不喜歡煮餸要「埋茨」, 就怕哪種滑膩膩的口感。不過這裡的茨頗薄身, 也是不錯的。


冬菇扒時蔬
小棠菜和冬菇, 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意外地發現它們的冬菇也夠爽身, 水準很不錯。


彩虹滑豆腐
這是一個我家一定不會做的菜色。把粟米和豆腐放在一起煮嗎, 感覺有點怪怪的。撇開口感不說, 豆腐非常好吃呢, 很有豆香。我喜歡它比較硬的口感, 不太滑, 感覺更純樸。


脆皮炸春卷
四道菜之中最不討好就是脆皮春卷了。最大問題是外皮有很濃的油味! 所以只是吃了內餡的白蘿蔔。而白蘿蔔呢似乎也應該多煮一小會, 口感有點爽, 似乎是未完全熟透。

以上份量可是二人份量呢。很多吧! 這場齋也比我想像之中要來得輕鬆不油膩, 但又很是飽肚。價格也不貴, 「珍味齋」只是Hk$88/人, 沒試過的話也很值得一試呢。



吃飽之後可以在寺內參觀, 稍稍休息一下就可以準備出發去看「心經簡林」了。


寶蓮禪寺齋堂
地  址:大嶼山昂坪昂坪路寶蓮禪寺
電  話:2985 47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16: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