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心經簡林 在寶蓮禪寺吃過齋菜, 也就可以沿指示走15分鐘左右來到後頭的心經簡林。心經簡林由38條巨大的木柱組成, 上刻著儒、釋、道三教共尊的寶典《心經》經文。在官方網站上可看到這是可是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墨寶呢。雖然不是太懂欣賞, 自己也頗中意這些圓潤的字體。而且以鳳凰山作背...

[寶蓮寺小食亭] 小行山 之後一定要吃點甜的!

心經簡林
在寶蓮禪寺吃過齋菜, 也就可以沿指示走15分鐘左右來到後頭的心經簡林。心經簡林由38條巨大的木柱組成, 上刻著儒、釋、道三教共尊的寶典《心經》經文。在官方網站上可看到這是可是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墨寶呢。雖然不是太懂欣賞, 自己也頗中意這些圓潤的字體。而且以鳳凰山作背景, 看起來也特別有氣勢。



木柱排列成∞字形,代表生生不息。遊客可以沿小路圍著走一圈。不過人多的時候就有點難以慢慢欣賞這些心經了。也要小心這一小節路頗峭峻, 要小心行走。


這天天氣雖然好, 但很大風!
走過心經簡林, 也就是時候回到寶蓮禪寺。如果大家的裝備合適, 其實也不妨在四周行山。在這個地方真的四處都是行山徑! 而且風景都非常的美麗呢! 不過, 我就要留待下次才發掘它的美麗了。


寶蓮寺小食亭
回到寶蓮禪寺見時間尚早, 不如就再回到一旁的小食亭吃點甜的吧。意外的多選擇! 糕點竟有十多款, 也見到不少人買齋吃呢。

豆腐花 HK$10
只有熱豆花賣, 不過也難不倒我。小妹一向都對熱食比較有好感。這豆腐花說不上是又薄又滑, 但也有不錯的豆香。一早已經加了糖水. 不會過量, 味道恰恰好。


芒果大菜糕 HK$5
把芒果和大菜糕放在一起是第一次見。不過我覺得芒果實在是太酸, 大菜糕硬得來又有點太甜, 不太好吃。


花生椰絲糯米糍 HK$5
把糯米糍拿到手上會覺得有點硬, 本以為糯米會不好吃, 但切開又見糯米不太厚。內餡是椰絲比生花多, 入口雖香, 總是覺得有點太甜了。

下次再回來, 還是只會吃碗豆腐花吧。


在大嶼山輕鬆走了半天, 夕陽西下之時也是時候回家囉。


寶蓮禪寺小食亭
地  址:大嶼山昂坪昂坪路寶蓮禪寺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