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easons by Oliver Elzer 去完旅行回到香港的第一天, 大家會做些甚麼呢? 因為機票的問題, 星期六晚就從東京回到香港。星期天, 竟也是意想不到地忙。本來有一個我引頸以待的試食活動, 卻因為時間太緊迫也被逼放棄, 超遺憾的。幸好沒有了魚還有熊掌, 我一...

[SEASONS by Oliver Elzer] 米之蓮一星HIGH TEA

Seasons by Oliver Elzer
去完旅行回到香港的第一天, 大家會做些甚麼呢? 因為機票的問題, 星期六晚就從東京回到香港。星期天, 竟也是意想不到地忙。本來有一個我引頸以待的試食活動, 卻因為時間太緊迫也被逼放棄, 超遺憾的。幸好沒有了魚還有熊掌, 我一早就已經訂了Seasons by Oliver Elzer的high tea, 是日就和家人一同前來, 也作是我送給她們的一份聖誕禮物。

說起seasons 的主廚Olivier Elzer, 就不得不說說他認真「巴閉」。雖然年紀輕輕但已經在不少米芝蓮星級餐廳工作過。來到香港之後, 更分別為Pierre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拿下星星, 戰績彪炳。然後他就自己出來和利園合作, 開了這家Seasons by Oliver E。才短短幾個月, 又拿下一星的榮耀啦。我還未有資格跑去三星餐廳見見世面, 來此試試一星級的下午茶, 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Seasons Afternoon Tea for 2 HK$430+10%
不知為何每次吃下午茶我都會吃不光食物, 或者飽得很辛苦。因此今次我本來只打算order一個二人set三個人share, 不夠的話就另加一些a la cart 好了。不過waiter 就說, 他們的set其實也不是那麼大, 堅持要我點三人份。好吧, 既然他這樣子堅持我也不好說甚麼。雖然事實証明他是對的, 但我還是對自己沒有選擇的自由而有點耿耿於懷。


Seasons Afternoon Tea for 1 HK$230+10%
Afternoon tea set 之中有五小咸點, 六小甜點, 原味及提子scone各一。份量是我所吃過的tea set 之中最為小巧最為精緻的, 大部分都是真正的一口size! 一來難以分切, 二來即使全部吃掉也不會太飽, 所以大家如果不是有特別的原因, 也就按人頭點餐好了。

只是如圖所見, 要點二人份量的才會有那個又美麗又適合拍照的木箱。一人份量的擺設不是不漂亮, 但就少了點霸氣。如果想再嘆一點奢華一點,還 可以另加HK$105點一杯香檳呢。


Homemade Scone
w/ clotted cream & pear jam
以scone 作下午茶的開始是最好不過的。質感非常的實在, 但因為夠濕潤所以吃到口中感覺不錯。牛油味不會太搶, 連不喜牛油的母親大人也讚不絕口呢。擦上clotted cream增加滋味, 也不要忘記擦上pear jam, 味道清甜可愛, 比其他名店霸道的rose jam更合我心水。


Caesar Chicken Salad
然後就開始吃我的咸點囉。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個凱撒雞沙律了, 真正的精緻得不行! 雞塊切成迷你的正方體, 放上沙律醬、煙肉、芝士、菜和麵包粒, 即凱撒雞沙律里的材料統統有齊。不過這就是一個一口濃縮版! 我想, 製作的時候手少一點定力都很難成功吧。


King Crab Brioche
皇帝蟹法國包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咸點。不說皇帝蟹肉又多又香甜, 我很愛它調味之中隱隱有點薑味--帶一點點的東南亞色彩顯得它更為特別。


Smoke Salmon Tartlet dill sauce
而這個三文魚撻則是媽媽的最愛。那個醬也有香噴噴的三文魚味, 加上一塊塊的煙三文魚, 整個撻可謂香濃之極。撻皮又夠酥脆, 吃起來極為滋味。


Prawn / Avocado / Lobster Jelly
這一個小點其實是seasons 其中一款appetizer 的mini version。簡直是必吃之選! 香濃而軟滑的牛油果蓉、爽口的蝦肉、入口即溶的龍蝦啫哩, 配合得絲絲入扣令人著迷! 只嫌份量太迷你, 不夠滿足我的嘴饞!


Foie Gras Creme Brulee
上tea set 的時候waiter 會略略介紹一下tea set的內容, 而這一個鵝肝焦糖燉蛋就被他介紹成了「花膠焦糖燉蛋」。哈哈, 雖然大家都是名貴食材, 但也相差太遠了吧。鵝肝焦糖燉蛋只有薄薄的一層, 鵝肝味頗重, 配脆焦糖起來有點另類, 但還算幾好吃的。


Lemon Cupcake
吃完咸的就可以開始吃甜點了! 最失色的我想應該是這個迷你檸檬杯子蛋糕吧, 賣相不知怎地有幾分街坊的感覺。檸檬味頗清新, 但我就覺得蛋糕部分如果可以再鬆一點口感會更佳。


Tart Mont Blanc
好吃的栗子撻, 真心覺得seasons 的撻皮做得非常棒, 不論咸點甜點都做得脆脆的。栗子蓉清甜可口, 但還是貪心想要多一點多一點! 最驚喜的是最底下藏了半顆blackberry, 微微的酸味令人味蕾為之一振!


Pear Tart (seasonal fruit tart)
有見過食友的果撻乃是無花果撻, 不過當我來到的時候已經轉做了秋季的梨撻。味道也很不錯, 梨子清清香香的, 很別緻。

Strawberry Jelly with White Chocolate Creme
這士多啤梨白朱古力小杯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款, 只因為味道有點太甜。其實底下的士多啤梨啫哩味道很酸, 應該可以中和到白朱古力的甜。只是, 對白朱古力一向沒大好感, 一時之間也沒辦法愛上這小杯啊。


Praline Eclair
小puff 的上頭和中間都擠滿了榛子味的cream, 味道好香。不過, 和大部份的puff一樣, puff都有點軟化, 不算是非常好吃的一個甜品。


Chocolate Marquise
好物沉歸底, 最後吃的一件Chocolate Marquise成為了我最中意的一款甜點。一樣也是有榛子香, 但最主要的味道當然是朱古力味啦。不是太甜, 而且口感竟是有一點點的脆, 非常好吃。


a lovely ending
和家人吃吃喝喝坐一個下午過愉快的時間, 是幾多錢都買不到的。而Seasons by Oliver Elzer的下午茶質數好高, 和價錢乃成正比呢。也很吸引我找個機會來試一試他的午餐, 相信可以試真Oliver Elzer的手藝吧。

最後, 也希望seasons可以改善一下services 的部份。waiter 大多數都比較被動, 而且不太懂得留意食客的需要, 對自己餐廳的食物也顯得有點認識不足。若果想一粒粒星加上去, 服務這一部份也很是重要啊。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地  址:銅鑼灣恩平道2-38號利園二期三樓308號舖
電  話:2505 62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2:30 (下午茶時段 星期六及日 15:00-17: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