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登龍街的麵館皇 說起銅鑼灣的登龍街, 你會想起甚麼? 當然是一條真真正正的食街啦! 它本來只是一條寂寂無名的小街。不過近年開了好幾家拉麵店後, 似乎帶旺了這裡! 地舖各有特色, 拉麵店、大排檔、烤肉店、飯館、甜點應有盡有。而食廈除了有好多中檔食肆落戶的永光中心之外, 又建...

[麵館皇] 登龍街的刀削麵

登龍街的麵館皇
說起銅鑼灣的登龍街, 你會想起甚麼? 當然是一條真真正正的食街啦! 它本來只是一條寂寂無名的小街。不過近年開了好幾家拉麵店後, 似乎帶旺了這裡! 地舖各有特色, 拉麵店、大排檔、烤肉店、飯館、甜點應有盡有。而食廈除了有好多中檔食肆落戶的永光中心之外, 又建成了有好多高級餐廳選址的金朝陽中心2期。單單是這一條街, 已經可以讓人目不暇給呢。

而地舖之中偏偏就有一家店, 相對地光芒暗淡。說是小店嗎, 又不是的, 它在香港也有好幾家分店; 是東西不好吃嗎, 今天吃過又覺得很不錯; 是服務不好嗎, 店內的大媽都好親和啊! 只是, 在這樣五花八門甚麼都有的一條街之中, 氣勢就先輸了。它, 就是麵館皇


牛腩罐湯拉麵 HK$58
光聽名字以為和灌湯餃有點甚麼關係, 原來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不過用這個瓦煲上拉麵, 倒也收得到先聲奪人之效。事關拉麵上枱之時, 湯還正在翻騰呢。不怎麼用深呼吸已經可以聞到湯底有不少藥材, 似乎幾補的樣子。菜單上介紹此湯底為「養陰潤肺、益胃生津」。嗯, 的確, 聞到香氣都另人垂涎, 有夠生津的(笑)。


牛腩肉質硬實
雖然湯底真的很不錯, 但牛腩就真的不太好吃了。肉質非常的硬、乾、柴, 可能是因為一點肥肉都沒有的緣故。下次若是再吃此拉麵一點會換個餸, 反正大把選擇。而拉麵呢又為它加了一點分。厚厚的拉麵非常彈牙有口感, 不軟爛不會硬, 好好吃呢。


菜肉雲吞 刀削麵 HK$43+3
轉刀削麵要另外加HK$3, 不過個人覺得它們的刀削麵口感比較硬, 麵條又不夠滑, 不夠拉麵好吃。若是想吃好吃刀削麵的話還是不要懶, 去荃灣吃是正經。菜肉雲吞肉菜比例乃是九一, 比較膩, 也不是我中意的。感覺要遜色得多的一碗。

有時想簡單一點. 來這裡吃吃也不錯。店面不小, 也坐得頗為舒服。見食客大多為熟客, 剛一入門口大姐就會噓寒問暖「怎麼今天晚啦」「今天不吃那個麵了嗎」, 感覺很是溫暖呢。


麵館皇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32號地下
電  話:2656 6880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