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晚市客多為街坊 天氣凍凍的, 就是想吃熱辣辣的食物。就算是明知道為了身形的緣故晚上還是應該少吃澱粉質為妙, 但當太陽一下山天轉暗了, 肚子咕咕叫來, 滿腦子都只會是焗飯、煲仔飯! 也管不了那麼多, 想吃就吃吧。是晚人在筲箕灣, 在 金城餐廳 和紹華小廚之間掙扎良久。反正兩...

[金城餐廳] 熱辣脆邊焗豬扒飯

晚市客多為街坊
天氣凍凍的, 就是想吃熱辣辣的食物。就算是明知道為了身形的緣故晚上還是應該少吃澱粉質為妙, 但當太陽一下山天轉暗了, 肚子咕咕叫來, 滿腦子都只會是焗飯、煲仔飯! 也管不了那麼多, 想吃就吃吧。是晚人在筲箕灣, 在金城餐廳和紹華小廚之間掙扎良久。反正兩家都未吃過, 金城餐廳又比較近, 為了可以快快祭五臟腑最後還是來到這裡!




雖然是街坊小茶餐廳但打掃得很乾淨! 最吸引我的就是牆上的手寫菜單, 也寫得太有心思了吧? 而且還是一種很一致的新字體, 姑且就稱之為「金城字體」好啦。環顧金城餐廳內的侍應大叔大嬸, 猜想是家庭小生意吧? 不知這手花巧的字又是出自於誰的手筆呢?


金城焗豬扒飯 HK$52 包飲品
眼見不少街坊都是叫餸食飯, 但我其實一早已經想好了要一會這裡的名物焗豬扒飯。以圓形兜上, 份量可是不可小看呢。個人很喜歡它們的豬扒, 夠厚身之餘又煎得香口, 一絕。但芝士份量太少, 不夠過癒呢。蕃茄醬汁香甜可口, 啖啖都真材實料, 超棒的。


炒底
播開蕃茄醬看到底下的飯是炒底的, 不過顏色不見金黃, 也沒有多少蛋花。不過我覺得炒得很夠乾身, 用來做焗飯已經夠好。畢竟蕃茄醬和豬扒都是濃味食材, 炒飯太香了或許顯得太膩呢。

另一個讓我心折的地方乃是, 脆口! 沒想到吧, 邊邊位的飯粒因為焗過, 竟出現了飯焦般的口感! 雖然只有小小幾口, 不過又驚喜, 更覺得珍貴啦。


嚤囉雞扒飯 HK$54 包飲品
然後在長長的菜單之中我們再揀了嚤囉雞扒飯。老實說, 這一道就和非洲雞一樣, 我吃了還是不知道那個醬究竟是甚麼味! 反正, 幾好吃就是了 (很不負責任的說法啊!) 而且一碟之中有雞扒又有煙肉又有煎蛋, 豐富得很呢。


提子乾炒飯
T 先生最中意的乃是炒飯。加了少許黃薑粉提色提味, 再混入了青椒粒洋蔥味, 味道香得要緊! 最特別之處是加入了少量的提子乾. 加了點甜味, 特別又過癮呢。

一頓飯下來, 更轉了凍飲兩杯才HK$110, 兩個人都吃得飽飽的, 而且還吃剩了不少。花HK$1 買個飯盒, 把吃剩得裝起來, 還夠T先生第二天帶飯! 街坊餐廳, 果然平靚正抵呢!


金城餐廳
地  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23號地舖
電  話:2513 19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