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博多火之鳥 火之鳥, 乃鳳凰。這家火之鳥來至博多, 本來店子開於深水埗, 後來就搬來了西環, 不過似乎一直都名氣不甚。至於我嗎, 來到這裡也是因為想去的店已經關門了, 才急急上openrice把它找出來。沒想到, 質數竟是不錯!

[火之鳥] 雞湯拉麵 vs 豚骨湯拉麵

博多火之鳥
火之鳥, 乃鳳凰。這家火之鳥來至博多, 本來店子開於深水埗, 後來就搬來了西環, 不過似乎一直都名氣不甚。至於我嗎, 來到這裡也是因為想去的店已經關門了, 才急急上openrice把它找出來。沒想到, 質數竟是不錯!


叉燒雞湯拉麵 HK$75
我點的是這碗叉燒雞湯拉麵, 沒想到賣相很有看頭! 五大塊叉燒滿滿的舖在拉麵之上, 雞湯油亮亮的, 更加上了蒜香撲鼻的黑蒜油, 無疑是愛重口味人仕必試的一碗麵! 雖是鮮香不已, 但對我來說就太膩了。怎辦好呢, 幸好還可以和T先生交換。


博多豚骨湯拉麵 HK$62
這碗看上去就小巧得多。賣相簡單對板, 和在日本吃的都有幾分相似。豬骨湯底清甜又不太油, 非常香口。個人極中意那大量的碎蔥, 香得很呀! 而叉燒軟滑可口, 肉香十足。比起雞湯拉麵要少兩塊, 不過也已經很足夠。那溏心蛋雖是賣相不甚美, 但流心的口感做得幾好, 收貨。


麵質不一樣
因為交換了來吃才留意到原來兩碗麵的質地不一樣。豚骨湯底用上的是比較直而幼身的白拉麵, 口感順滑一點。而雞湯底那碗所用的是粗身一點、微曲的黃拉麵, 口感比較有咬口。


煎餃子 HK$28
博多另一名物可是要算餃子莫屬。叫一份來吃吃, 嘩, 這賣相不得了呢。若餃子皮可以更脆一點就更完美了。配上的沾醬可是柚子胡椒呢, 頗有得色。


忽然遇上的驚喜令人心滿意足, 埋單一人HK$82.5, 拉麵店來說不貴喲。


火之鳥
地  址:西環皇后大道西455號龍暉花園地下16號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