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風堂 中環店 又再感嘆香港的拉麵店愈開愈多, 根本沒有時間遂家去吃上一吃。理論上來說真的要非常非常中意, 才會回頭吧。 即使是這樣, 有一家拉麵我的回頭率實在是高。那就是在香港有好多家分店的 一風堂 了。當然必定會有人說, 它已經變成世界級連鎖店, 風味大減又和...

[一風堂] 限定品 王者黑咖哩拉麵

一風堂 中環店
又再感嘆香港的拉麵店愈開愈多, 根本沒有時間遂家去吃上一吃。理論上來說真的要非常非常中意, 才會回頭吧。

即使是這樣, 有一家拉麵我的回頭率實在是高。那就是在香港有好多家分店的一風堂了。當然必定會有人說, 它已經變成世界級連鎖店, 風味大減又和一般餐廳(不是拉麵店)沒有分別, 有甚麼好吃的? 但, 它就是勝在夠方便呀! 總有一家在不遠處。就算與你同行的友伴不想吃拉麵也有大量其他選擇。也勝在久不久會出一點新創意拉麵。姑勿論那帶不帶有拉麵本身的意義, 它們的出品水準是穩定而好的。

今次來到, 當然也是為了它們的新款拉麵啦。也是幸運, 小妹在Facebook 之上參加了一風堂facebook fanpage 的遊戲, 獲得了免費拉麵一碗, 當然要會其一會!


王者 黑咖哩拉麵 HK$78
不說不知道, 日本一風堂每年都會舉行比賽讓員工創作新口味的拉麵, 而這個拉麵湯底可是2013年的總選冠軍呢。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區發售, 供應期只到四月底。


豚骨 x 咖哩 x 墨魚汁
光看顏色絕對不會令人想起它是一個咖哩湯底吧。不過未吃已經可以聞到好香的咖哩味。會是黑漆漆的是因為此湯有加入墨魚汁。以拉麵來說這個色調真的非常獨特呢。入口感覺有一點點的奇異, 因為咖哩香之下是豚骨湯的醇, 但又有點墨魚汁的鮮。湯身質地不算濃, 整體來說沒有預期之中滯膩(但也絕不是清爽就是了)。

而配菜方面我最欣賞的是那片叉燒, 軟滑香口是必然的了, 上面那三點醬可真的令人眼前一亮呢! 甜甜酸酸的, 巧妙地令舌頭為之一震, 驚喜異常。如果還是覺得會膩的話, 不妨多多加入免費的辣芽菜, 增加口感之餘, 那微辣的味道也可以中和豚骨湯的膩。

話說回來, 中環一風堂也蠻小氣的, 每次加芽菜都只是加小小一撮, 偏偏我們四人都是芽菜狂, 小碗一放下就見底了... 添了兩三次之後也開始覺得不好意思, 也就罷了。哎, 吃到後來總覺得心有戚戚然!


貼心
但又有另外一點值得一讚噢。吃拉麵當然少不了要吸麵, 不過隨之而來就是湯汁四飛把衣服都弄髒了。而這一個湯, 是要不得的黑色! 不過不要緊, 因為店家有預備白色的圍巾讓大家使用, 那就怎吃都不用害怕了。

如果你對普通的拉麵已經有一點點的厭倦, 這碗創意拉麵也很值得一試。拉麵這回事, 不過是一個湯底一撮麵, 一把配料一隻蛋, 竟然可以有千百種風味。但人人口味不一樣, 你覺得普通的一碗可能是A君的最愛, 而B君大呼必須安哥的那碗可能C君會嗤之以鼻。沒有捷徑, 要找到你心中最神級的拉麵, 還是不要懶, 家家去吃吃看吧。


一風堂(中環)
地  址:中環德己笠街1-13號世紀廣場3樓
電  話:2537 18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