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不大好走的 甲龍林徑 今日由荃灣行去元朗!!!!!!!!!!! 哈哈其實不是那麼厲害啦, 真正開始走的地方是 川龍 。而川龍其實已經非常接近元朗了。 小總結一下是日行程. 大約9時到達 荃灣地鐵站 , 在 川龍街 搭80號小巴上到 川龍 。在彩龍茶樓飲茶過後  ,...

由荃灣行去元朗!! 好危的「甲龍林徑」

不大好走的 甲龍林徑
今日由荃灣行去元朗!!!!!!!!!!! 哈哈其實不是那麼厲害啦, 真正開始走的地方是川龍。而川龍其實已經非常接近元朗了。

小總結一下是日行程. 大約9時到達荃灣地鐵站, 在川龍街搭80號小巴上到川龍。在彩龍茶樓飲茶過後 , 大約10時30分開始經荃錦公路上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走30-40分鐘就上到扶輪公園了。小休一下之後, 就經甲龍林徑走到農場鮮奶有限公司, 大約需時2小時。吃過超好吃的餐蛋麵, 就搭72號小巴出到元朗也不過是下午三時多, 就完成了這一天的行程。

[Part I] 由荃灣到川龍飲茶

說起川龍, 很多人都會想到大帽山飲茶吧! 清甜的西洋菜、自己沖茶、自助形式的經營, 有風味又過癮。因此在開始行山之前, 當然要飲個茶, 吃飽才上路。


自己習慣都是從荃灣搭車上來。近地鐵站那邊呢, 可以去川龍街搭80號小巴。雖然長時間都是很多人排隊, 但車多開得密, 一般都好快上到車。荃灣西鐵站那邊呢, 就有51號巴士。不過聽聞花的時間就會長一點。


彩龍茶樓
在川龍飲茶有兩家茶樓可供選擇。一是家叫做端記, 另一家是彩龍。營運模式都是一樣的! 大家要自己找位置坐, 自己沖茶, 開一張點心卡自己去拿點心, 這種自助的自由也是風味的一種。相比之下. 端記食客會多一人, 因此也會混亂一點。怕過份擠湧的我還是中意去村口的彩龍。詳細食評請>>看此<<

[Part II] 由川龍往扶輪公園


吃完早餐就是時候去行山了! 今天的目的地乃是元朗石崗軍營附近, 不過第一個Check point 是在大帽山上的扶輪公園。可以沿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慢慢走上去。是的, 這是一條上山的路, 因此蠻累的。


沿荃錦公路走一小段
來到
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入口
絕大部份的道路都是這種不太好走的樓梯
我們走了四十多分鐘就上到扶輪公園, 也算是快了
天氣不算太好, 否則也會有漂亮的風景呢!
原來HK100 也揀這裡作賽事的終點站
扶輪公園佔地不大, 但也有燒烤場、草地讓行山人仕休憩之用。也有不少人會搭車上來扶輪公園作行山的起點。那樣的話不論向南去荃灣還是向北去元朗都只要走下山的路, 相對的沒那麼辛苦。

[Part III] 由扶輪公園往農場鮮奶有限公司 (甲龍林徑)


小休息一下就要出發去農場鮮奶有限公司囉。做資料搜查時得知「甲龍林徑」和「甲龍古道」都可以通往元朗石崗。但為了有多些時間可以消化肚之內的點心, 就揀了比較迂迴的「甲龍林徑」。豈知, 這條路才不是GOOGLE MAP所說的一小時之內可以走完! 我們可是走了快兩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甲龍徑, 一開始有些部份是和越野單車徑重疊的
踩越野單車下來可能好爽, 走下來的話就不算好走了
路而不平又多樹葉, 右手邊更是山坡, 走起來要小心
一直都是超不好走的窄路
因為一直在林中走, 沒有多少風景看
到了後來因為累了, 也沒多拍照, 只是低頭默默走
重申一次, 這狹窄的「甲龍林徑」一定不是甚麼親子徑. 最好不要帶小朋友同往了。雖然一直都是一坡的路, 大約一半是平路一半是樓梯, 但因為路況不好所以走起來是吃力的! 我自己心里也是有一點點害怕, 如果滑倒了跌下山坡那可怎生是好? 當然最後都沒有特別不好的事情發生, 除了差點把相機拋下了山坡...

不過辛苦是有回報的!! 當你完成了「甲龍林徑」之後第一樣出現在你眼前的就是農場鮮奶有限公司! 有超好吃的餐蛋麵在等你! 是不是想想也興奮呢? 詳細食評請>>看此<<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