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自助COUNTER 說起美食沒有人會想起英國菜, 說起蛋糕更加不會覺得和英國扯上關係吧。不過, 其實英國人是一個超級愛吃朱古力的民族! 對甜的東西的喜愛度是一點都不低的。蛋糕嗎, 有是有, 不過就不要期待它們如日式蛋糕一般的精緻。個人來說, 偏見的認為它們的外型非常dow...

[M&S Cafe] 下午茶時間的 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自助COUNTER
說起美食沒有人會想起英國菜, 說起蛋糕更加不會覺得和英國扯上關係吧。不過, 其實英國人是一個超級愛吃朱古力的民族! 對甜的東西的喜愛度是一點都不低的。蛋糕嗎, 有是有, 不過就不要期待它們如日式蛋糕一般的精緻。個人來說, 偏見的認為它們的外型非常down to earth, 很多時候就是方方正正的一塊, 淋點醬, 沒有特別的裝飾了。

以前想吃英式零食的時候會走到Mark & Spencer掃一通帶回家慢慢吃。現在呢, 更可以選擇來到太古城的M&S Cafe, 坐下, 多則吃個pasta, 少則夾個蛋糕, 一樂也。


非常colorful 的一角
M&S Cafe的面積其實不大, 意外的是桌椅都放得幾鬆動, 頗有空間感。最中意的就是上圖這一個小小的角落, 用色好大膽, 又搶眼又活潑, 小朋友就最中意啦。M&S cafe的一角放有畫紕和筆, 供小朋友作填色用, 在香港的餐廳算是少有的貼心。


cake counter
其實人不是太餓. 純粹是想坐下休息一下, 也就不吃pasta panini 之類的了, 專心揀蛋糕吧。一貫的, 不是甚麼讓人看了會變成「心心眼」的精緻蛋糕, 而是樸拙又基本的款式。不過這樣大堆頭地放在一起, 還是會讓人心大心細想每款都吃一吃呀! 

這些蛋糕可以由你親手夾起再拿去counter埋單, 也可以先去counter order讓職員幫你預備。


Victoria Sponge Cake HK$28 
不要看它其貌不揚, 這一件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可是英式下午茶的經典之一。因為製作簡單又不花巧, 它可是非常的「入屋」呢。而且大多數海綿蛋糕都是以它作基調慢慢演化出來, 可朔性非常的高。

M&S Cafe的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口感比較厚實, 沒有一般海綿蛋糕的鬆軟, 不過味道很香喔, 有淡淡的牛油香。整體味道偏甜不過仍在可接受範圍內。cream 和果醬的份量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好啦。

吃這個蛋糕最好就是配上一壺解膩的熱茶, 就是完美的下午茶啦。


M&S Cafe
地  址:太古太古英皇道1111號太古城中心1樓130號舖
電  話:2922 723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0:00-22:00 | 星期五至日 10: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