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o thai so good 仔細想想已經很久沒有去尖沙咀行街食飯了。因為上班是在港島那一邊, 下班了要找樂子, 也都會在港島尋寶就算。奇也奇在星期六日想活動也習慣回去港島, 或者留在新界。九龍區, 想來算是被我違棄了。 今晚和好幾個友人在尖沙咀辦貨, 完事之後...

[So Thai So Good] Not so Thai, but truly So Good!

so thai so good
仔細想想已經很久沒有去尖沙咀行街食飯了。因為上班是在港島那一邊, 下班了要找樂子, 也都會在港島尋寶就算。奇也奇在星期六日想活動也習慣回去港島, 或者留在新界。九龍區, 想來算是被我違棄了。

今晚和好幾個友人在尖沙咀辦貨, 完事之後已經是八點多快九點。要找晚餐吃, 還是求教於openrice。不看不知道, 原來尖沙咀區又多了不少新餐廳呢。由其是Mira Mall 那邊的「食四方」, 百樂小館、亞來金河等等看上都很吸引。看來美麗華商場和酒店翻新, 得益者是我們這一眾饕客! 但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美麗華商場一樓的so thai so good 這家摩登的西泰餐廳。


casual、寫意、悠閒的風格
其實這家尖沙咀店是它們的第一分店。本店乃是開於大埔, 不算是一個很熱門的飲食地區。看過不少食友分享的文章, 也算是好評不斷, 因此對尖沙咀店的信心和期待也是蠻大的。到達門口第一個感覺就是氣氛和美心集團旗下的simplylife很相似。空間大, 用上簡約設計, 帶出的是歐陸式時尚格調, 只是用色上比較淡一點, 也更令人覺得輕鬆, 寫意悠閒的氣氛更為平易近人。


牆上巨大的玫瑰心是在為情人節作準備嗎?

menu 和餐具都是少女風
除了裝修不帶有泰式或是東南亞風情之外, 打開餐單, 內容也不很「泰」。常見的泰式菜當然有, 但更多的是帶有泰式風情的西式菜, 或是很純粹的western food! 雖然大部分食物都相當似樣. 但價錢定得不高, 頗有驚喜。


泰式脆香雞翼 HK$55+10%
先來一份小食, 沒想到雞翼已經是預先分半成為單骨雞翼, 驚喜之餘也覺得吃起來非常的方便。而且雞翼分半, 沾染醬汁和香炸過的地方就多了, 自然更為好吃。泰式醬不算辣但頗惹味, 個人覺得牛油可以再下少一點, 泰式感會更突出。


椒鹽蒜辣魷魚 HK$60+10%
這個嘛, 比較像是佐啤酒的小吃吧。炸得不油膩就是上好(笑)。魷魚不會韌, 椒鹽香口, 但重點還是在放一旁的辣蒜, 超香超惹味, 辣之餘也帶點微酸, 開胃得很。是必吃之選。


脆炸蝦吞拿魚慕絲飯團 HK$48+10%
這個嘛, 還要我再解釋嗎? 炸的飯球, 我又怎會忍得住不點個來吃吃? 和一般的意大利risotto球不一樣, 這裡用的是普遍米, 雖然咬下沒有一般的risotto米般有咬口, 但味道搭救就好了。飯球不是純粹的飯而是混入了吞拿魚蓉, 味道要特別得多。再沾點石板上的汁律醬, 味道就更香甜可口啦。是我很喜歡的一碟小菜。


自家製薯角伴香辣芝士蛋黃醬 HK$45+10%
雖然賣相漂亮但相對失色的一個小吃。薯角應是先烚熟再拿去焗, 因此口感太軟也不香口, 和那金黃色的外表不相襯! 芝士下得再多也不能讓人滿足。


Spaghetti Carbonara HK$75+10%
主菜先來一個完完全全的西式菜 - 卡邦尼意粉。味道雖然很不錯但就少了亮點。味道偏向單調, 只有忌廉白汁的濃郁, 火腿味不夠香, 只算ok。


脆皮豬手配香葉辣椒炒飯 HK$85+10%
再來一個泰西crossover 吧! 香葉辣椒炒飯吃得多, 也遇過不少加豬肉呀牛肉呀雞肉同炒的版本, 不過在上面放幾件燒豬手...第一次見。香葉辣椒炒飯炒得很不錯, 香葉淡淡的香味, 加一點點的辣, 光是吃這個就可以吃一大碗! 不過豬手就不大好, 皮不脆, 還有一點的硬。有很大的進步高間。


泰式辣醬炒白菌及翡翠苗 HK$50+10%
吃泰菜又怎可以不叫一個炒通菜? 但, 就是沒有通菜! 改點了有點奇怪的炒白菌及翡翠苗。翡翠苗的味道很濃, 帶點青氣, 但口感爽甜, 是一種很特別的菜。多見外邊的食肆會用來做沙律或者上湯煮, 辣炒也算是新穎。味道和白菌有一點風馬牛不相及, 但辣勁頗足, 幾好吃呢。

各款 冰茶 / 乳酪 HK$36+10%
再來每人一杯飲品, 冰茶又好乳酪又好都是款色眾多, 價錢又不貴。飲飽食醉, 竟是甜品也吃不下了。埋單是大概HK$130一人, 好像在香港這個價錢已經不多見了。也很推薦大家去吃吃坐坐, 和朋友聊天可是一流呢!


So Thai So Good
地  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1005號舖
電  話:2574 62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