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人氣店 阿元來了 阿元從台灣過來,有甚麼搞作? 原來是和香港人在最近最火紅的地區西環開了一家小店, 主打的就是香港人最愛的台味小吃。除了食物有濃濃的台味, 店子的裝修也是下足功夫的。為了把台灣特色原汁原味地保留, 連門外的燈箱也是在台灣訂做然後運過來的! 如此有心, 難...

[阿元來了] 西環第三街的台灣夜市味

人氣店 阿元來了
阿元從台灣過來,有甚麼搞作? 原來是和香港人在最近最火紅的地區西環開了一家小店, 主打的就是香港人最愛的台味小吃。除了食物有濃濃的台味, 店子的裝修也是下足功夫的。為了把台灣特色原汁原味地保留, 連門外的燈箱也是在台灣訂做然後運過來的! 如此有心, 難怪門外天天都是熱鬧非常。


連夜市的檔口也搬了過來!
中午十二點才開門, 大約十二點半到達已經要拿小票等位了
記得拿票!
是用來分免費飲料嗎?
最後也沒有等太久, 大約二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了。因為店子實在是小, 小妹覺得若閣下是四人或以上的話就要做好心裡準備要久等了。因為, 店內只有一張四人枱! 期間也見到不少人是買外賣走的, 就可以免等位之苦。只是, 家不在附近的我, 實在不知道哪裡可以坐下吃呀。


更加似夜市
是次獲取的是店子內部的高枱位置, 數目有六個。不算是太好坐的位置, 因為職員有需要在你背後走來走去, 小小碰撞是少不免的了。而且因為位置在店深處, 燈光也弱, 不要說是拍照, 連看點餐紙也不容易呢。有老花或散光的話有點不便。但快來快去, 也顧不了那麼多。


魯肉飯 HK$27
山長水遠跑來, 也是為了這一碗的魯肉飯。和肉燥飯不同的是, 魯肉飯用的是切丁的五花肥肉, 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雖然看上去肉丁好像頗肥, 但入口絕對沒有一口油的肥膩。半肥瘦別起來就是香甜! 滷汁也是很好吃, 味道很精準, 不會太甜也不太咸, 混起形珠米吃, 就是讓人不能停下來。真正樸實不華的簡單好滋味呢。HK$27一大碗真的太抵吃了, 就是, 如果溫度可以熱一點點就更完美吧。


香菇肉羹麵 HK$40
另外一個主食就挑了香菇肉羹麵試一下, 也可以配米粉或是飯來吃, 只叫香菇肉羹當湯喝也可以噢。不過我一向不喜歡羹那滑膩的口感, 所以這個麵也是當拌麵來吃。必須說說, 香菇肉羹真的好足料呢, 里頭有好多的冬菇和肉塊, 莞茜也增加了香氣, 我很是喜歡。和魯肉飯一樣是推薦項目。


四神湯 HK$20
看到好多人都有點這個四神湯喝, 我也來一個試一下。原來是一個蠻補的湯, 喝起來當歸藥材味挺重的。香是夠香, 但對我來說試過也就算了! 比起喝湯, 吃豬大腸似乎更享受哇。


鹽酥雞塊 HK$30
最後再點一個小吃, 在香港人心中「很台」的鹽酥雞塊。味道調得很好吃, 鹽香可口, 但就是口感不太脆, 雞肉也有點乾, 不能令人著迷啊。不過份量倒是很慷慨 (笑)


冬瓜茶 / 爆爆珠奶茶 (單點 +HK$10)
兩人吃了HK$137, 捧著肚子走。很有心經營的小店, 真的很值得支持呢。坐地鐵來小店的話是西營盤站比較近, 相信當這個站投入服務之後, 小店會更加火熱吧。也不禁羨慕現在在香港大學讀書的大學生們, 現在這一帶真的開了很多有HEART的特色獨立小店, 真的很有食福啊! 


阿元來了
地  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3號地舖
電  話:3579 24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9: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