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豪華咖啡茶廳 灣仔區一向華洋雜處, 小街橫巷風彩忽中忽西, 有新有舊, 可謂魅力逼人。而近年也覺此區多了很多工程, 除了起了不少新的大廈住宅, 也有舊店裝修翻新。在這樣一個大時代的巨輪之下, 始終會擔心一些老店會忽而消逝, 連帶那獨有的人情味一併消散。 今天特地繞路...

[豪華咖啡茶廳] 新舊交融 買少見少的舊茶廳

豪華咖啡茶廳
灣仔區一向華洋雜處, 小街橫巷風彩忽中忽西, 有新有舊, 可謂魅力逼人。而近年也覺此區多了很多工程, 除了起了不少新的大廈住宅, 也有舊店裝修翻新。在這樣一個大時代的巨輪之下, 始終會擔心一些老店會忽而消逝, 連帶那獨有的人情味一併消散。

今天特地繞路來到灣仔的豪華咖啡茶廳, 捧場一下。雖然與這天的活動不算「順路」, 但四處去吃早餐乃是我和T先生的共同嗜好, 而且為了一嚐那獨特的風情, 多花點時間又有何不可呢。


雖然是一街之隔, 氣氛大為不同
豪華咖啡茶廳也算是灣仔整個活化工程之中的異數。老店已經是痕跡斑斑, 一桌一椅都寫滿了歲月的記認。說來也有趣, 位於一旁的綠屋已經活化成了動漫基地, 地舖開了好幾家食肆, 其中一間又是「豪華咖啡茶廳」! 觀乎員工在兩家間穿梭來往, 絕對是分店無誤。看來, 豪華咖啡茶廳不單單沒有被「活化」吞噬, 更聰明地趁此機會擴充營業, 聰明。


老店, 客人群也不一樣
在這麼近的距離開兩家店, 有好處嗎? 小妹走去看看兩家的菜單, 不論食物和價錢都是一樣, 不會因為是新裝修而加價呢。這樣一來, 去新店舊店吃都沒有分別了。但就當天情況看來, 年輕一點的食客大多會走去新店, 而舊店這邊的食客都以街坊客為主。

說了要尋味香港, 我們去的當然是舊店啦。




拿起Menu 才發現有點不一樣, 哎呀, 豪華咖啡茶廳原來沒有套餐呢。所以食物飲品都是單點的。洋洋灑灑一大堆, 都不知道揀甚麼才好。叔叔走過來查問了兩次發現我依然在心大心細, 就建議我吃一個豬扒飽一個蛋牛治烘底。

  「我們的豬扒包比對面MOS Burger好吃啦。」
  「MOS Burger的包好油, 一攞上手就成手油!」
  「哼, 第一日開門就去食, 一d都唔好食!」

呀叔一邊我下單一邊在碎碎念, 雖然有點煩但很是可愛啦。


豬扒包 HK$18
這就是大叔傾情推薦的豬扒包了。一口咬下, 也不錯呢, 麵包有很香的牛油味, 豬扒雖然薄但不會乾爭爭的。只是生菜蕃茄青瓜的「菜青味」有點濃, 不算太夾我的口味。不過麵包做得脆口, 也就三爬兩撥吃了個乾淨。


蛋牛治烘底 HK$12
比起豬扒包我更中意蛋牛治烘底。不是烘得太厲害, 麵包帶一點的微脆口感, 對版。雞蛋炒得滑溜, 咸牛下得超多的, 餡料做得很不錯呢。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烘底不用另外加一元, 感覺份外人情味濃。


左: 茶走 | 右: 奶茶少奶 HK$12 each
所謂「茶走」即配煉奶的奶茶。此間的茶走味道實在太甜, 滿口只剩下甜膩感而沒有茶香, 不推薦。而奶茶少奶就做得比較好, 茶色不錯, 但口感不夠滑, 甚至有少許起沙的質感。

食物不算是太好, 中規中矩的。但有機會也不妨來吃吃看, 這種舊風味真的會買少見少啊。


豪華咖啡茶廳
地  址:灣仔莊士敦道226號
電  話:2574 30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5:00-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灣仔發展相關新聞
 大地主合和勢令灣仔變天
 囍帖街舊樓變豪宅 街坊:人情味消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