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依舊很多人捧場 是日玩懷舊。早上在 豪華咖啡茶廳 吃了舊式的早餐, 下午在銅鑼灣閒逛時忽而來到禮頓道, 竟是 又 買了個豬扒包吃! 平時來到這一帶總是不由自主地跑去吃各種軟雪糕 (現在更開了雞蛋仔店), 反正是不甜不吃, 從來就不會考慮買小食咸食。不過今天卻是很想...

[丹麥餅店] 繼續懷舊 港島人的集體回憶

依舊很多人捧場
是日玩懷舊。早上在豪華咖啡茶廳吃了舊式的早餐, 下午在銅鑼灣閒逛時忽而來到禮頓道, 竟是買了個豬扒包吃!

平時來到這一帶總是不由自主地跑去吃各種軟雪糕 (現在更開了雞蛋仔店), 反正是不甜不吃, 從來就不會考慮買小食咸食。不過今天卻是很想吃炸薯條。對啊, 就是丹麥餅店那種波浪形的粗切薯條。試想想, 炸得香鬆熱辣的薯條肥滋滋地點上茄醬... 那美味是不可抵抗的。


豬扒包 HK$17
興沖沖地走去排隊, 咳咳, 薯條賣光了? 才下午五點左右啊就賣光了? 總不成空手而回, 就來個鎮台之寶豬扒包吧。

這豬排也太大塊了吧, 用槌仔槌至薄薄的一片, 吃起來自然也不會韌。帶有少許油脂的味道, 感覺就是很街邊的風味。個人覺得麵包還是要大一點好, 至少和豬扒的比例別差這樣遠嘛。醬汁用的是茄汁, 沒有花巧。這樣簡單的一個小食, 就是在很多香港人的心之中佔一席位。

我不是港島小孩, 不會放學之後來這裡買小吃, 也不會因踢波太餓而買來裹腹。沒有感情分, 但對這一家店的味道卻也一樣有所留戀。這就是其中一種「香港味」吧?


丹麥餅店
地  址:銅鑼灣禮頓道106號禮信大廈地下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5 comments:

  1. 都喜歡丹麥既炸雞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丹麥既炸雞脾都好好味~~!!!
      但係都唔及日月星令人迷戀 :p

      Delete
    2. 未食過, 去試下先, 多謝推介

      Delete
    3. >> http://chikpifantasy.blogspot.hk/2014/06/Yat-Yuet-Sing.html
      希望你中意~~ 真係好好食ga :9

      Delete
    4. 我係九龍灣返工, 啱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