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東京アグラ 當東京agura還在尖沙咀的時候我 只吃過一次 。當時的印象是叉燒真的很好吃但湯頭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油。那時的我外吃次數沒有現在多, 也就沒有特地回去試蕃茄湯和沾麵了。之後聽說它易手了, 心中也沒多大可惜。沒想到2014年它竟是捲土重來了啊。是次選址也過了海、落...

[東京agura] 捲土重來

東京アグラ
當東京agura還在尖沙咀的時候我只吃過一次。當時的印象是叉燒真的很好吃但湯頭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油。那時的我外吃次數沒有現在多, 也就沒有特地回去試蕃茄湯和沾麵了。之後聽說它易手了, 心中也沒多大可惜。沒想到2014年它竟是捲土重來了啊。是次選址也過了海、落戶在灣仔區。


特製豬骨魚介醬油拉麵 HK$88+10%
雖說搬到了灣仔, 定價是不加反跌? 2013年1月在尖沙咀的那碗特製HK$88+10%是不包溏心蛋的, 現在卻是紫菜、筍、蛋、蔥和叉燒滿滿的舖在拉麵之上, 賣相超好的。最開心的是那片燒製過的叉燒依然好吃, 香噴噴又柔軟。


特製豬骨魚介醬油拉麵 HK$88+10%
湯底似乎比以前來得濃. 比較咸鮮, 湯身也比較杰。即使店方刻意把湯的份量減少也是依然喝不光。那片青檸是想refresh一下食客的味蕾嗎? 不過作用實在不大。這拉麵真不是我的心頭好呢。

有時和朋友說起拉麵, 都會發現大家的口味有出入, 甲之熊掌, 乙之普通貨色。真的想找出自己最愛的拉麵只有親身去吃才好。而到日本旅行時也不妨上TABELOG找出當地人最推崇的拉麵店吃吃。吃過最好的, 才知道怎樣分別不同的拉麵嘛!


帶帽子的就是該店的靈魂長谷川先生
本來寫到這裡就想打住。不過因為好奇相片中的是不是長谷川先生而上網搜查了一下, 竟然給我發現了這一篇文章

WC 東京アグラ( Tokyo Agura)

不看不知道, 一看就驚覺長谷川先生真的很有魅力和魄力。一次失敗一次背叛沒有令他氣餒, 卻是愈戰愈勇。特別中意他對自己手藝的自信「就算他們用一樣的食材,也不夠技術,做不出我的味道來。」媽呀這真的太帥氣!

只是試過他的拉麵當然不夠。找天一定要試試沾麵和油拌麵! (而且我一定要會再幫襯尖東那家武X拉麵了... 電影都有教, 牌品好即係人品唔好, 如此不按章出牌也代表它們人品不好! 那碗拉麵又怎會好吃?)


東京アグラ
地  址:灣仔麥加力歌街1-19號地下A舖
電  話:2886 32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30;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