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小巷內的麵店 BEP在中環的扶手電梯側, 不難找。在這裡吃午餐最大的挑戰是有可能要等位, 而且人數也不算少。不過, 總比威靈頓街的分店易等。開業有一段時間裝修變得有點舊, 座椅上有漬, 再加上店子小, 樓底矮, 多少有點髒亂的感覺。 比起食物, 更令人在意的是服務...

[Bep Vietnamese Kitchen] 午餐時份在SOHO吃碗麵

小巷內的麵店
BEP在中環的扶手電梯側, 不難找。在這裡吃午餐最大的挑戰是有可能要等位, 而且人數也不算少。不過, 總比威靈頓街的分店易等。開業有一段時間裝修變得有點舊, 座椅上有漬, 再加上店子小, 樓底矮, 多少有點髒亂的感覺。

比起食物, 更令人在意的是服務。當天到達之時店內滿座, 但稍等數分鐘就有兩張相鄰的兩人枱空了出來。店員宣稱兩張枱不能合併, 問我們想三人坐二人枱, 還是想多等一會要四人枱? 不虞有詐之下, 我們選擇了後者。但用餐到一半, 竟發現那兩張宣稱不能合併的枱其實是活動的! 而且當它們再度空出來, 店家是有把它們拼起給予一行四人的顧客! 要知道因為他們的不公安排, 我們的等候時間是延長了十分鐘以上, 其間比我們來得遲的數對二人組合都比我們早入座。如此沒有理由地厚此薄彼(還要給我們全程目擊), 實在令人不滿。


有點髒亂陳舊
午餐可以在a la cart menu 上點麵和小食, 也可以點午市套餐。套餐的話是一份小食加一碗麵, 價錢HK$88+10%, 中環也是「唔話得」。


左: 脆腩肉沙律 | 右: 脆皮雲吞蝦
不過吃過之後就覺得小食不算吸引。脆腩肉乾身又有點硬, 底下的沙律菜含有薄荷葉、九層塔, 以醋汁調味, 倒是清爽香口。同事就說脆皮雲吞蝦香脆, 也味道不錯但無甚特別。


生牛肉湯河
生牛肉湯河配料
主菜的選擇不多, 不過對我來說有這一味就足夠了。湯底清鮮香甜, 很是不俗。配料只有獨孤一味的牛生肉, 切得薄薄倒也嫩口。這一碟必需的配料也是被我全下到湯河之內, 但芽菜青氣較重, 而湯不夠燙熱時芽菜味就顯得突兀。


香茅雞撈檬
同事的香茅雞撈檬也是滋味取勝, 但最好吃的是一旁的香茅雞, 醃得入味燒得香口, 是當天吃到最好吃的一味。

有時外出吃東西的感覺就是如此吧。這一家店我一直都想來試試, 不過吃過之後就覺得感覺很普通, 心裡有一點的失望。這個三月出去吃的次數實在是密, 不是午餐就是晚餐, 人都吃膩了。每天早上起床只覺得「啊我整個人都充滿味精」, 感覺不太良好。也由衷地覺得三餐都要在外解決的上班族日子不好過呢。難怪標榜健康飲食的餐廳漸漸興盛起來啊。


Bep Vietnamese Kitchen
地  址:中環中環士丹頓街9-11號地下低層
電  話:2522 75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6: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