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地道大排檔 人在深水埗想吃東西, 跳入腦海之中的都是一些豬腸粉、豬潤麵、蛋牛治、豉油撈麵... 要多地道就有多地道。雖然心知這區也有不少拉麵店進駐, CAFE也是愈來愈多。但固執地, 還是認為港式小食最襯得起深水埗。是晚來到了耀東街的 長發麵家 , 就是為了吃碗麵。 ...

[長發麵家] 一碗簡單的味道

地道大排檔
人在深水埗想吃東西, 跳入腦海之中的都是一些豬腸粉、豬潤麵、蛋牛治、豉油撈麵... 要多地道就有多地道。雖然心知這區也有不少拉麵店進駐, CAFE也是愈來愈多。但固執地, 還是認為港式小食最襯得起深水埗。是晚來到了耀東街的長發麵家, 就是為了吃碗麵。


不能說不企理
能來這裡吃東西, 自然不期望衛生會多好。但老實說我覺得它的枱面比一些茶餐廳要更加乾爽。來人多是叫碗麵, 快快吃完就走, 所以也不愁擁擠或沒有位坐。


豉油撈麵
對我來說這碗麵是必吃的。麵身爽而彈牙又條條分明, 不會在碗內打結。豉油味香鮮甜, 加上豬油的濃香, 混在一起就是絕頂的好滋味。多吃當然會膩, 但久不久吃一次, 真讓人回味無窮呢。


水餃河
木耳、蝦、少量豬肉
是次沒有點自家製的魚丸和墨魚丸, 而是點了水餃。有別於坊間大路的水餃, 餡料用的是木耳、蝦和少量豬肉。吃到口中就是特別的爽口! 料子用得多, 感覺就很豐富了。會是想吃得清淡一點, 這會是你的選擇。


一天要站多少個鐘呢?
這樣的店子真的愈來愈少, 應該好好被珍惜的。有空你也來感受一下, 好嗎?


長發麵家
地  址:深水埗耀東街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04: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