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有一種蛋糕, 令人為它潛心修學 香港蛋糕店不少, 但專注只賣一種蛋糕的就只有一家。它就是位於大坑的 La Famille & Cake 。究竟是甚麼蛋糕令店主如此的著迷, 甘心放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蛋糕, 只潛心把它的美好發揚光大? 聽說店主當年在東京的La Fam...

[La Famille & Cake] 夢幻口感, 但竟然...?

有一種蛋糕, 令人為它潛心修學
香港蛋糕店不少, 但專注只賣一種蛋糕的就只有一家。它就是位於大坑的La Famille & Cake。究竟是甚麼蛋糕令店主如此的著迷, 甘心放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蛋糕, 只潛心把它的美好發揚光大? 聽說店主當年在東京的La Famille 吃過此美味的蛋糕之後, 竟決定花半年時間去潛心修學; 及後更把它帶到香港, 令我們有機會一嘗它的美味。

收藏身在大坑不起眼的一角, 就是這家以淺綠色作主調的小小蛋糕店。寧靜的街道, 和這家低調的小店非常合襯。那種職人的堅持和專注的情懷, 似是讓我們飛越地區隔閡, 彷彿令人置身於東京的街頭, 尋訪一個鬆軟盈的蛋糕夢。


此刻無價
小擺設顯示出店主對細節處也一絲不苟
穿過大閘走入這家小小店, 除了店員那溫暖的笑容之外, 你會看到很多當店的第一也是它們唯一的產品: 戚風蛋糕Chffon cake。

在烘焙界很多人都知道, 戚風蛋糕雖然簡單卻是很容易失敗的, 又笑稱之為「氣瘋蛋糕」。製作之時一不小心, 蛋糕可能就塌了; 又可能打發得不夠, 成品不夠鬆軟; 一時大意, 又會焗得太乾或太濕。最頂癮的是, 它和海綿蛋糕不一樣, 質地太柔, 就算出錯了, 也是不可能抹上厚厚的忌廉或配上大量鮮果去遮掩瑕疵。所以對餅師的考驗是極大的。在食客的角度, 你形容它作最真率的蛋糕也不過分呢。


沒有忌廉的版本, 讓你更專注在蛋糕的質感
雖然只賣戚風蛋糕, 但店內產品一點都不沉悶。凍櫃之內的是裝飾得精緻漂亮的戚風蛋糕, 抹上了薄薄的忌廉, 又加上了少女風的裝飾, 非常的美麗。訂價約是HK40-HK$48不等, 視乎不同口味而訂。而實際又懂得吃的, 自然是揀窗台之上這些RAW原味蛋糕啦!


少女風 戚風蛋糕
但爺的內心實在依然是一名少女, 所以最後打包買走的, 還是少女風的版本。對著八款少女風心大心細, 最後還是揀了幾款比較基本的款式。

柚子HK$43 | 伯爵茶HK$40 | 宇治抹茶HK$45
每一件切餅都仔細地圍上了薄膠, 這樣子才站得穩固。只要把薄膠除去, 戚風蛋糕就會兵敗如山倒。即使忌廉的份量不多, 但它們還是太柔軟, 承受不了呢。

先吃比較清淡的柚子味。下的柚子份量好多, 每一口都有一點點苦澀的回甘。若果是柚子愛好者的話應該會非常的喜歡, 但普通人會覺得太濃了一點點吧。我是屬於後者的。但是!!! 不得不說說那個忌廉是非常輕宜零滯膩極端好吃! 超中意呢!

其次吃的是宇治抹茶味。聽非常好人的店員說, 他們改良了配方, 現在比以前要更濃香好吃。但這次爺第一次吃, 自然是無從比較啦。蛋糕的抹茶味是頗足的, 真的很不錯。不過在蛋糕中間他們夾上的是抹茶忌廉, 和, 竟然是朱古力? 恕我人比較古板, 還是覺得抹茶配紅豆比較好。和朱古力真的是不夾呢。

最後吃的是伯爵茶味。試食的時候覺得蛋糕中的伯爵茶味很濃郁很好吃, 不過抹上了忌廉和舖上了朱古力之後竟是掩蓋了伯爵茶之香。建議大家吃伯爵茶蛋糕之時, 不妨買無忌廉的版本呢。而且! 這蛋糕上那一坨忌廉和柚子蛋糕的不一樣, 是膩膩的那種。不喜歡呀!

La Famille & Cake 的蛋糕做得真的很不錯。但配搭上總有一點點的奇異, 所以吃完會覺得每一件都「差一點點」。但因為小店真的很美, 店員也很好人的緣故, 還是會想回頭再買呢。下次或許在美美的店內堂吃吧, 應該更寫意噢。


La Famille & Cake
地  址:大坑新村街37號地下
電  話:9243 7117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30-20:00 | 逢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