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hoto by Asia-bars.com 記得初初收到 Dining Concept 的email說一家新的餐廳在雲咸街開業了, 名字就叫 Mama San , 忍不住嘻嘻笑出聲來。怎會改一個這樣子有趣的名字? 奇奇怪怪的。事後當然知道是自己孤陋寡聞啦, Mama ...

[Mama San by Will Meyrick] Restaurant week 第二彈! 極滿足東南亞午餐

photo by Asia-bars.com
記得初初收到Dining Concept 的email說一家新的餐廳在雲咸街開業了, 名字就叫Mama San, 忍不住嘻嘻笑出聲來。怎會改一個這樣子有趣的名字? 奇奇怪怪的。事後當然知道是自己孤陋寡聞啦, Mama SanBali峇里可是蠻有名的。香港的Mama San 所賣的當然是東南亞菜式, 有點泰, 有點印尼, 亦有點馬拉。食物雖然有東南亞的味道, 卻擁有西式的外觀。對, 就和顧問主廚Will Meyrick一樣! 耐人尋味吧。

最近恰恰是Restaurant Week, 見Mama San也推出了相應的餐單, 三道菜才HK$118+10%,  也就訂位來一試。沒想到又是非常滿意的一餐! 頭盤主菜都是香濃而不膩, 而甜品更是驚人地有創意又好吃! 觀乎價錢及食物質素, 這個試食價真的抵得過份。


3 courses - HK$118+10%
除了食物很不錯之外,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服務。絕不會因為你是吃Restaurant week menu 而對你愛理不理 (之前在別的餐廳有試過這待遇!)。侍應V一直很親切地為我們介紹食物, 甚至和我們聊天, 另用餐的氣氛變得極佳。非常欣賞他的服務技巧呢!


Soft Shell Crab Rujak Salad
前菜來個三揀二, 難度不高。事實是我見到大部分的RW食客都在前菜主菜甜點的選擇是非常一致的。根據V所說, 印尼話 "Rujak" 意思的是"mix", 本來已經有沙律的意思。不過為了大家好明白. 在香港都稱作"rujak salad"。

內容也很豐富, 有青木瓜青芒果青瓜, 搭上又是香辣又有花生香的醬是惹味。比起平時所吃的東南亞式沙律, Mama San的食材切得比較粗身, 口感來得更爽! 但又不會覺得不夠醬汁沾附, 非常驚喜。而軟殼蟹是藏身在Rujak 之下, 很低調是吧。軟殼蟹個頭小小的很嫩, 炸漿薄之餘也吃得到蟹肉, 個人很中意。

覺得有趣的是, 明明大家都是 Rujak囉惹, Mama San 的出品是濃烈得來還是吃得出食材的清甜, 更以辣味作提升; 但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的馬來一的醬汁是黑而稠, 重甜重咸, 非人人能接受。正統與否我不會分, 但要我選的話當然是Mama San的好吃啦。


Chicken & Pomelo Salad w/ lime leaf
這個柚子雞沙律看上去是不是比較普通? 但不知怎地我又覺得非常的好吃。柚子甜而多汁, 當然是好吃的。雞肉份量不太多, 但頗有咬口, 我也是很中意。而最重要的當然是這個沙律的醬汁, 極度的清爽, 只有淡淡的辣, 卻是鮮香鮮香的。莞茜在這個沙律中的角色是不可看輕的, 仔細想來, 它是當中最為濃味有性格的食材啊。混在一起吃, 真的啖啖都豐富又滋美呢!


Pad Thai
w/ Prawn, tofu, garlic, chives bean sprouts, crushed peanut
吃過頭盤, 店家才為我們奉上主菜。一樣是三揀二, 毫無疑問地我又是快快地把全素的菜式略過了...(笑) Pad Thai的味道頗甜, 友人則覺得太咸。但我欣賞它把芽菜分上, 愛吃生芽菜的人如我都會覺得很窩心吧。另外, Pad Thai 之內有菜莆粒, 增加了爽爽的口感和咸鮮味, 這一個創新是意料之外的搭呢。口感雖好但味道不行, 還是覺得可惜。


Thai Style Wood Roasted Chicken w/ Rice
marinated in garlic, coriander root, black pepper
相比之下, 這一份烤雞主菜要更合我的心意。外觀來說已經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帥氣的木砧板、一絲不苟的擺盤, 這華洋夾雜的感覺就是很Mama San。

雞抹上了酸酸甜甜的醬汁再烤至脆口, 連骨上更顯得豪邁。因為醃得很入味, 此雞單吃已經很足夠。不過店方還是為它配上了三款的醬汁。個人比較中意紅色的那款, 味道有一點像我們的XO醬, 辣而鮮, 很惹味。而另一款青色的醬應是用上了魚露、蒜和青檸, 感覺比較清新。還有一款我是忘記試一試味的... 無他, 真的太中意這青紅二醬呀。

除卻白飯冷得很快之外, 這一碟做得著實很好呢。


Black Sticky Rice 
w/ mango & coconut milk
其實吃完主菜已經飽得很, 但還有甜品在等待我們, 只好繼續再接再厲。友人笑言從來不懂為什麼芒果黑糯米是甜點, 明明它本身就可以令人飽肚得不行!

Mama San 所做的芒果黑糯米極是好吃, 黑糯米煮得軟硬有至, 帶一點點的咬勁。椰漿香甜而不膩, 份量不算太多, 剛剛好可以配搭黑糯米, 很準確。加了一粒荔枝是小清新, 但更發現微暖的椰汁黑糯米和芒果雪糕同吃才是真的的享受。這是一道水準好高的芒果黑糯米甜點!


Turmeric poached pears 
w/ pandan, star anise & pistachio milk jelly
另一份甜品才是令人傻眼。天吶這也太大一份了吧。V也笑說, 很多人都會低估了Mama San的甜品。除了用材比較富有亞洲色彩, 好吃又有特色之餘, 份量也是大得驚人呢。

這個薑黃浸梨是第一次見, 形似法式的紅酒啤梨, 但味道上更平易近人一點。而我則比較中易旁邊的「布甸」。雖然它不似一般「布甸」軟, 但口感還是很滑溜的。隱隱的有一點花椒的香, 微微的辣, 非常有趣! 很不常見的一份甜點, 很又出奇地好吃呢。想來, 可能我會得地回來Mama San 只吃甜點也不說不定噢。

飽足的一頓, 這三道菜的餐單可是值得花兩三小時細細品嚐呢。更何況Mama San 也用心服務, 像我們吃罷頭盤才上主菜、吃過主菜要收拾好了抹乾淨枱面才上甜點, 不慌不忙, 沒有一絲催逼食客快點吃完快快走的感覺。真慨嘆打工仔實在是身不由己, 勉勉強強在午餐時份去只覺得趕得氣喘如牛啊。下次如果再見到Mama San 參加Restaurant Week, 必定是找個週未前來, 好好地享受一番才是正道!


Mama San by Will Meyrick
地  址:中環雲咸街46號 1/F
電  話:2881 89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