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香港人對英國有一種永遠不能磨滅的情懷, 這是不爭的事實。生活上的大大小小, 吃的用的擺設的, 只要加上了那米字旗, 就可以另人忍不住摸一摸, 思量一下是否可以帶回家。那米字旗只是代表了大不列顛帝國已經有此魔力, 那, 若是遇上了與英國皇室有關的, 又會不會令人更瘋狂? ...

[The Royal Touch] 英國皇室的味道


香港人對英國有一種永遠不能磨滅的情懷, 這是不爭的事實。生活上的大大小小, 吃的用的擺設的, 只要加上了那米字旗, 就可以另人忍不住摸一摸, 思量一下是否可以帶回家。那米字旗只是代表了大不列顛帝國已經有此魔力, 那, 若是遇上了與英國皇室有關的, 又會不會令人更瘋狂?

早前安靜地在海港城登陸了的The Royal Touch, 正正就是一個和英國皇室有很深淵源的品牌。只是, 貫徹了英倫那獨有的傲然和內歛的它, 似乎未有在市場上打一個響噹噹的名堂。


Carolyn Robb
其實The Royal Touch 的其中一個創辦人Carolyn Robb 是英國皇室的御用廚師之一。在英國著名的 Tante Marie School of Cookery 畢業後, 以22歲之齡被邀請進入皇宮成為皇儲查理斯及王妃戴安娜的主廚, 一做就是十多年。也因為是女性, 維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的饍食多數是她主理的呢。


Groom's Cake
本來我以為The Royal Touch只是一家蛋糕店, 也是因為它們的The Royal Chocolate Biscuit Cake 實在出名。為什麼? 因為這一款蛋糕可是英國皇室的寵兒, 除了是威廉王子的最愛. 連英女皇都喜愛以它作下午茶。 更甚者. 威廉王子與Kate王妃大婚之時, 也是以此蛋糕作為Groom's cake (不過製作Groom's cake的公司乃麥維他McVitie)。既然英國皇室對它如此鍾愛, 必定是有其過人之處吧。

材料其實不見特別之處, 就是餅碎朱古力蛋糕。想要一試的話也不難, 現在Royal Touch 貼心地推出了迷仔版本, 小小的一個方形蛋糕, 配兩朵精緻的珍珠白玫瑰小花, 附小銀叉兩隻, 售HK$180。貴不貴就見仁見智了。但買來和身邊人同吃, 似乎又覺得是浪漫得來也帶有承諾的暗示, 更是意義非凡呢。


Cupcakes
不過這次是老朋友為我慶祝生日, 這浪漫蛋糕就留待下次吧。在蛋糕櫃和杯子蛋糕櫃前徘徊良久, 我們最後是揀了四款甜點來嚐鮮。


Earl Grey Cake HK$60
美麗的國旗是一塊厚厚的朱古力,底下則是相間的朱古力蛋糕和Earl grey mousse。Earl grey mousse更加細分了兩款, 上層顏色較淡的伯爵茶比較明顯, 而下層較深色的則是朱古力味比較濃。整體來說伯爵茶味是內斂的, 但我這種對伯爵茶沒有偏愛的人來說也是足夠。蛋糕夠濕潤,和慕絲同吃只覺軟滑無比。個人非常中意這個蛋糕,  除了味道好之外也是因為它是the Royal Touch 最美麗的蛋糕! 訂價無疑是有點高, 但份量不少, 一個人吃的話會很是滿足。


Chocolate Salted Caramel HK$38

Chocolate Salted Caramel HK$38
然後就是杯子蛋糕。相對來說是令人失望的。雖然蛋糕的質地都算濕潤, 但因為比較實而感覺有一點點的硬。味道有好重的朱古力味, which is good, 但icing 的部份就太淡了。要很小心的品嘗才吃得出焦糖的味道。


Lychee & Rose Cake HK$50
很難不把它和2/3Dolci的出品比較。用料和外形不是一模一樣嗎? 個人覺得The Royal Touch 的玫瑰味比較清幽, 沒有2/3Dolci的霸道。但荔枝味就淡得多, 幾乎吃不出來。甜度要高一點。(也是正常的, 人家2/3Dolci可是開宗明義地說了糖份是2/3啊!) 口感柔軟, 有點夢夢幻幻的, 也很不錯呢。


72% Dark Chocolate Cake HK$50
最後就是這件黑朱古力蛋糕了。要把一件朱古力蛋糕做得不膩不滯不容易, 因為味道已經是很濃厚。因此質地輕柔一點會比較容易接受。這件蛋糕就真正「無得彈」。朱古力味是濃而香, 整體不算太甜。但重點還是在口感呀, 非常非常的綿軟, 幾近夢幻! 


店面其實很小, 當天是平日晚上八時左右, 竟是一個客人都沒有。希望它們的生意可以快快上軌道呢。在香港經營蛋糕店真的不容易。單單是海港城之內已經有好多競爭了。不過The Royal Touch 有另一個優勝之處, 是它有售賣咸食的! 一個lunch set 才HK$100左右, 挾著Carolyn Robb之名, 必定要找一天來吃吃看呢!


The Royal Touch
地  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2號舖 (Greyhound 側)
電  話:2885 06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