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Urban Cafe Commune @MOKO 週末電影看早場的話我還蠻喜歡去旺角Moko (舊旺角新世紀商場)。商場在2014年來了一個大裝修, 現下已經接近完工。商場面積大了、新淨了、更引入了不少受人歡迎的品牌, 比以前要好逛得多。 而在食事方面, 除了3...

[URBAN Cafe Commune] MOKO新食點

Urban Cafe Commune @MOKO
週末電影看早場的話我還蠻喜歡去旺角Moko (舊旺角新世紀商場)。商場在2014年來了一個大裝修, 現下已經接近完工。商場面積大了、新淨了、更引入了不少受人歡迎的品牌, 比以前要好逛得多。

而在食事方面, 除了3/F有一個大而亮麗的FOOD COURT 大食代之外, 還有Greyhound, 銀座梅林等, 其中一個備受注目的, 應該是位於1/F 中庭的URBAN Cafe Commune。雖然它也屬於美心集團旗下, 但走的路線卻是大大的不同。江湖傳聞, 當銅鑼灣希慎商場開業時, 美心西餅本想進駐卻被嫌格調不夠高雅, 和商場的風格不合襯。集團一怒之下索性創造另外一個品牌, 就是如今的Urban Bakery。


抬頭就見到商場的頂
傳言屬真屬假就不得而知了, 但Urban Bakery這一品牌走的乃是型格路線卻是有目共睹。你看中環置地廣場分店那仿照倫敦Borough Market的設計、Vhils 的大型壁畫, 就可感受到那粗獷的風格。


The only counter
相比之下Moko內的URBAN Cafe Commune就要乏味得多。礙於場地所限, Borough Market沒有了。不再是食客自行挑選食物才去付款, 而是在café範圍坐下、點餐、等候店員送上食物。用餐的範圍也很開揚, 絕不是一個「好HEA」的地方。售賣的食物也大不一樣。除了主打的牛角包之外, URBAN Cafe Commune的食物選擇流於普通, 都是pasta, burger, all day breakfast。在中環區很受歡迎的salad box 也沒有了!

因為店子小, 在熱門用餐時間你都會見到一條很長的人龍在等候。是日看完了電影早場在商場內逛逛, 路經時見到只有一家四口在等候, 就馬上也來排一份。沒想到只是短短十分鐘, 身後就已經積起了十多人的人龍…


MENU
仔細閱讀菜單, 只覺得價錢偏高。雖然有心思去為菜式改上特別「GAG」的名字,但內容實在沒有太大的驚喜。套餐的內容有湯、主菜和一杯凍飲品。嗯, 說穿了, 這裡就是貫以Urban Bakery之名的Simplylife 而已。


龍蝦湯
是日餐湯是龍蝦湯, 份量超級多! 味道不過不失, 也未至於覺得太淡但因為質地比較稀, 口感水水的, 整體印象就差了很多。如果可以做得creamy一點會更好呢。另外, 這個碗也真的太醜了, 總令人想起裝狗糧的小兜。


一山不能藏二虎蝦意粉 HK$148
虎蝦來說那兩塊蝦肉又不是太大。不過肉質爽口, 吃起來還不錯的。意粉煮得較軟身一點, 但還是有口感的。而醬汁用上了香辣車厘茄醬, 蕃茄味未夠濃, 若非有一點點的香辣作提升就顯得乏味。不過不失的一道。


韓式燒牛肉漢堡 HK$118
相比起來, 這個漢堡更抵吃一點。韓式泡菜漢堡並不是四處都吃得到的美食呢。個人認為泡菜味未夠, 如果把生菜絲都換成泡菜, 味道一定會有一個大大的躍進! 漢堡扒依然有肉汁, 夠香, 也足夠令我滿意。配菜的炸薯條更是好吃, 粗身薯條吃起來更有薯香呢。


Ice Peach Tea
cakes
以這家URBAN Cafe Commune 來說. 卡座會比小圓桌坐得舒服。也是好彩, 今次我們兩人分到了一張四人卡座, 更覺得鬆動。只可惜心知大堆人在排隊, 也不好意思久坐。快快吃完就把座位讓回來。其實如果有胃口, 也不妨試試它們的蛋糕。樣子都頗吸引呢!


URBAN Cafe Commune
地  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1樓121及181號舖
電  話:2346 58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