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華星客棧 由茶餐轉為做小菜, 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記得華星剛開業買炒蛋多士的時候, 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噢, 者係抄澳牛啦!」, 也不大睇好它。但事實是真金不怕洪爐火, 很快大家就發現華星的炒蛋的確是一絕, 又嫩又香又好吃。現在誰不知道要吃炒蛋多士要不去澳牛, 要不去華星...

[華星客棧] 炒蛋多士以外

華星客棧
由茶餐轉為做小菜, 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記得華星剛開業買炒蛋多士的時候, 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噢, 者係抄澳牛啦!」, 也不大睇好它。但事實是真金不怕洪爐火, 很快大家就發現華星的炒蛋的確是一絕, 又嫩又香又好吃。現在誰不知道要吃炒蛋多士要不去澳牛, 要不去華星? 華星甚至比澳牛要優勝。它的分店多. 服務水準又沒有澳牛奇特, 自然也儲了很多的捧場客。

在常餐的市場穩穩地站好了. 華星的下一步, 竟然是賣起小菜來?


秘笈
小菜是一般的小菜, 打開餐牌是不會找到一些很有特色的食品。最有趣的是菜單本身, 做成了一本武林秘笈的樣子, 數款小菜也被安上了武功之名。像, 去骨釀入糯米的雞翼版命名作「化骨綿掌」; 使用手打豬肉製造的咸魚蒸肉餅就叫做「打狗棒法」。聽起來幾有趣的, 但只是聊聊數款, 也未覺可以成為特色之一。


萬佛朝宗 - 杏汁燉白肺湯 HK$58/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是一盅盅的上, 才被貫以「萬佛朝宗」之名。杏汁燉豬肺是中環陸羽茶室的名物, 被譽為全港最好, 卻到今時都未有機會一試。華星客棧的出品外表精緻, 但覺杏汁湯雖滑, 卻是質地偏稀, 味道也是太咸了一點。豬肺洗得乾淨, 吃起來爽口。小試不妨。


脆皮豆腐粒 HK$58
脆皮豆腐粒是當晚我最中意的菜式。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去東海飲茶, 我總會央父母點個豆腐粒我吃。雖然爸媽覺得飲茶當然應該吃點心不是小菜, 但最後一定是敵不過我的哀求而順應我心意。而這裡的脆皮豆腐粒和東海的不相伯仲, 豆腐外邊的調味炸漿成一個薄殼, 入口又香又脆, 一口一粒, 簡直不能停口。


化骨綿掌 HK$58/隻
這是我吃過最貴的糯米釀雞翼了。雞翼的確烤得不賴, 皮薄肉嫩, 但糯米飯就比較濕軟, 整體咬口不足。調味也弱, 味道乏善可陳。若是想吃好的糯米釀雞翼還是要推薦大家去源興美食。那滋味呀, 真的讓人骨頭都酥軟!


金銀蛋小白菜 HK$88
涼瓜清真牛肉 HK$88
炒小白菜和涼瓜牛肉都是比較家常的菜, 可能閣下家中的餐桌之上也不時會看到它們的影踪, 可供犯錯的空間也大。兩味都是平平無奇, 不難吃就是了。


醋香豬扒 HK$108
醋下得很重手啊! 咬下豬扒的時候只覺得酸, 豬的味道自然是吃不出了。肉質比較實在, 要花少許牙力去吃。配飯吃也算是開胃的。


生啫滑雞煲 HK$98
最後再追加了一個雞煲, 配菜多但肉少, 油膩膩的, 不太受我們的歡迎。


這一頓飯, 你說很難吃嗎我又覺得未到這一個地步。但所有菜都沒有特色也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水準很普通。但看看訂得稍高的價錢, 心里就覺得不值了。雖然西港島線已開, 此區的物價難免會有調整, 但還是高於同區其他食肆吧? 難怪當晚店子都不滿呢。

個人還是覺得華星的茶餐做得比晚市好。只怕廚師要好好努力了。


華星客棧
地  址:西環皇后大道西513-519號尼斯花園地舖
電  話:2845 6666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