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餐廳內有大量泰式擺設 泰國菜對我來說是一個溫和的緩衝。它不似西菜般對食料有另一套的處理方式, 口味和我們亞洲人完全不同, 可以帶來強烈的衝擊; 也未如中國餸菜般貼近住家, 你可能會家常便飯之中找到雪菜肉絲炒年糕, 但卻甚少見人把木瓜沙律放上餐桌。 當我外出吃飯的次數多...

[新泰東南亞餐廳] [試食] 澎湃的芝士南瓜焗飯

餐廳內有大量泰式擺設
泰國菜對我來說是一個溫和的緩衝。它不似西菜般對食料有另一套的處理方式, 口味和我們亞洲人完全不同, 可以帶來強烈的衝擊; 也未如中國餸菜般貼近住家, 你可能會家常便飯之中找到雪菜肉絲炒年糕, 但卻甚少見人把木瓜沙律放上餐桌。

當我外出吃飯的次數多了, 味蕾感覺疲憊了, 再次外出吃飯時我都傾向尋味東南亞。亞洲人的舌頭, 還是會習慣亞洲的調味,卻又會有一定程度的新鮮感, 去滿足我要嚐新的慾望。

是晚來到灣仔W Square的新泰東南亞餐廳吃晚飯。和同一幢大廈的其他餐廳一樣, 裝修是別緻舒適的。牆上、燈光都透出「泰味」, 恰如其份的異國風情輕易地把食客的情緒引導至怡然的層面。餐廳面積雖大, 但也坐了個八九成滿, 可見其人氣不俗。


串燒沙嗲 - 牛、豬、雞 HK$68+10%
另一個讓我很歡喜的是新泰的菜單造功精美, 硬紙、大字、美圖, 看起來簡單易明。而且選擇數量繁多, 我們只有兩個人去吃, 就只好多花時間去慢慢揀出心水。

先來一份串燒沙嗲。仔細想想, 一般我吃泰菜的時候都甚少點這一味。大約是因為小時候在深圳住, 街上總是有很多新彊人在賣串燒肉類。不論孜然粉下得多重, 那些肉聞起來味道總是怪怪的, 也間接令我對一串串的肉充滿了戒心。但當然, 現在在香港吃, 是不用擔心那麼多的。

一份六串的沙嗲串燒有齊了三種肉, 牛、豬和雞。但不論是哪一種也好, 肉質也太乾韌, 只怕是燒過頭了吧。沙嗲頗有花生之香, 卻覺得可以再辣一點惹味一點。份量也嫌少了一點, 醬怪們應該會有微言了。


蛹蝦 HK$75+10%
另一款小食揀了不那麼常見的蛹蝦。鮮蝦去殼, 纏上全蛋麵炸至金黃, 香口。配的是泰式酸甜醬, 雖然不太特別, 但作佐酒小吃也是不錯的。比起蝦肉, 我更中意吃的是酥脆的蛋麵。口感像小時候常吃的媽咪麵, 但當然, 味道不那麼濃啦。


馬拉棧通菜 HK$65+10%
這是不是吃泰國菜的指定菜式之一呢? 通菜, 又有「抽筋菜」之名。老一輩常說多吃會容易抽筋, 也不知道有幾成真。但通菜的口感爽甜, 加上馬拉棧的惹味, 炒起吃來特別好吃。通菜不吸油, 很多地方都會把通菜炒得油搭搭的。但新泰在油份控制方面拿捏得很不錯。


南瓜焗海鮮飯 HK$98+10%
這個我當然知道一點泰味都沒有。不過吃東西, 貴乎揀自己中意吃的, 又有何不可呢! 男友也笑說我的口味農民得不得了 -- 薯仔、南瓜、芋頭, 這些都是我超喜愛的食材!

南瓜焗海鮮飯 HK$98+10%
泰不泰已經不重要。你看看,一個大南瓜挖空了中央, 蒸熟, 再放入米飯和各款海鮮, 舖上芝士焗溶, 真的好吸引。海鮮的種類和份量都不少, 讓人感覺驚喜。雖然有細節部份可以做得更好, 如飯可以乾身一點、南瓜可以揀更甜的品種, 但整體來說我都很中意吃呢。


左: 青檸梳打 | 右: 龍眼冰 HK$32 each
個人非常中意新泰的內部裝修, 每個擺設都足見心思。但在泰國菜來說, 新泰屬於中高價位; 菜單來說, 菜色是穩打穩紮的, 對追求新鮮感的香港人來說, 吸引力不算大。飲食行業的競爭激烈, 已經有愈來愈多新的泰菜餐廳加入了自己特色菜系去吸引食客, 即使基本功做得好, 也要考慮多加點新意呢。


新泰東南亞餐廳
地  址:灣仔軒尼詩道318號W Square 2樓
電  話:2827 88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