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清真 第一次走入鵝頸橋街市的熟食中心。驚訝地發現它的面積不小, 而且冷氣開得很大。雖然放滿了桌椅, 但感覺又不算污糟。各路食客都有, OL, 年輕人, 麻甩佬, 很熱鬧。 也不難看到人客的分流。門口、或是內部的那兩家麵店, 人客多是年輕人和OL; 有一家吃齋的, 多是...

[清真惠記] 真人不露相, 露相不真人

清真
第一次走入鵝頸橋街市的熟食中心。驚訝地發現它的面積不小, 而且冷氣開得很大。雖然放滿了桌椅, 但感覺又不算污糟。各路食客都有, OL, 年輕人, 麻甩佬, 很熱鬧。

也不難看到人客的分流。門口、或是內部的那兩家麵店, 人客多是年輕人和OL; 有一家吃齋的, 多是女性在幫襯; 而清真惠記這裡呢, 就比較多元化一點。很多大漢, 也有很多回教徒, 上班族的身影也不少。


不知怎地有三山五嶽之感
清真惠記
這裡知名的有燒鴨和咖哩。要一網打盡又怕吃不完, 就叫一個飯一個麵。


燒鴨脾飯 HK$47
燒鴨脾飯
沒有把相片拍好, 但確確實實是一整個的鴨脾。漲卜卜的鴨肉, 蘊藏很多肉汁,吃起來特別滋味。鴨皮很薄, 也不多肥油, 自自然然的就把所有鴨皮都吃到肚子了! (我平時吃禽類都習慣把皮去掉...) 炸鴨好吃, 沒想到飯也很不錯。不會煮得太乾, 而且中間部分因為有大量的鴨油滲入, 更是香甜好味。

不少人點這個飯都會加咖哩汁同吃。雖然小妹心里覺得燒鴨和咖哩汁真的很不搭, 不過, 人人都這樣點一定是有原因的! 下次也要學學這樣吃吃看。


咖哩牛腩麵 HK$35
咖哩牛腩麵
再點一個咖哩飯是吃不下的了, 就湊合著叫個咖哩麵。把一大個麵餅塞入如此一個小碗中也真是神。吃起來有點不方便, 把麵抽出來的時候很容易弄污身上的衣物(還是只有我是這樣笨手笨腳哩?)。

咖哩不錯是很香, 微辣的, 感覺不賴。但放了湯始終味比較淡, 吃不真確。牛腩也不算好吃, 瘦而乾的。只怕下次要再來吃個咖哩羊腩飯, 才可以下定案囉。

夏天要到啦, 吃大排檔會熱得辛苦。也是時候轉吃有冷氣的熟食中心美食了!


清真惠記
地  址: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1樓鵝頸熟食中心5號鋪
電  話:2574 11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