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 這是掛在牆上的一句話, 正解。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比「家」更令人心情放鬆。甚至是一個至力打做「家」感覺的cafe, 也做不到。 雖...

[夢屋]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 這是掛在牆上的一句話, 正解。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比「家」更令人心情放鬆。甚至是一個至力打做「家」感覺的cafe, 也做不到。

雖然人很累, 但還是很想見一見T先生。花兩個多小時在來回車程上, 值得嗎? 呃, 這是不能量化的一回事。在CAFE之中坐在一起, 兩人都是睡眼惺忪的。沒有談了甚麼, 也沒有做到甚麼。但心中還是覺得很滿足。

夢屋MON cafe這裡, 在一個大大的開放式廚房。也是我幻想之中的夢想家園中的開放式廚房。大型焗爐、洗台、爐具、用品, 統統一目了然。一個中島料理台, 可做準備之用, 亦可當餐桌。不論是自用還是宴客, 都非常適合亦有氣派。

不過說到底, 最基本的是要先有自己的窩。這一層很難, 咬緊牙關去做, 也不見得有結果啊。做香港人, 要有一個home, 真的太不容易。


日風、西風?
很難說出夢所走的風格是啥, 感覺是混合式的。和大多數人的家一樣, 都是放滿了自己中意的東西, 不會特地用統一的風格。隨性的感覺, 自然讓人更加放鬆。


煤油燈領你回家
店子採用全開放式, 小小的, 一目了然。但採光還是不夠, 燈光偏暗, 陽光也少。不過這很大程度是取決於建築物的設計, 也不能要求太多。因為座位有限, 建議大家前來時最好先打個電話訂位, 以免向隅。


窗邊小桌子獨有的紙花擺設
看到中島料理台的我自然是大為興奮, 問, 是不是可以坐吧台呢? 豈料被人一口回絕曰: 不是太方便。那好吧, 只好佔據了窗邊的小桌子, 反正採光更好, 也比別的桌子享有更高的私隱度。

真正的原因不明, 反正十多分鐘之後那幾個位置都坐了人。只好慨嘆是自己不幸運了。


Tea Display
也不單單只是作Display用。如果你點的是茶, 還是會見到店員從中拿出花/茶去沖泡。也見到有客人會先打開來輕輕一嗅, 以決定自己是否想要這一款香甜。

自助的水吧也在此。我很中意這些有凸紋的杯子, 充滿了少女風。我相信, 連小節細微處都做得好的店, 是不會差得去哪兒的。


menu 2015.05
吃的喝的都寫在小黑板之上。選擇不是太多, 但我看來已經是很足夠了。看過其他人的分享, 知道夢cafe的一人小tea set 實在是很不錯, 賣相、味道都是一流的。店內放有大量的三層架, 感覺店主也是卯足了勁 -- 若非數個月之前自己有意想買個私伙的三層架, 我也不會知道這東西原來可以很貴很貴!

只是今天實在不是嘆下午茶的mood, 也就作罷。


Seafood pasta in tomato sauce HK$68
沒想到吧, 我竟然先是揀了個今天的意粉。海鮮、蕃茄、意粉, 出錯的機會不大。意外的是海鮮量不少, 種類也多。意粉煮得恰恰好, 微硬的口感, 也控制得不俗。吃甜之前先來一點咸食墊墊底, 一樣錯不了。


Coffee Addict HK$68
說了要來吃waffle, 沒想到味道上也有不少選擇。最後還是揀了一個比較特別的情迷咖啡。成品切成長條狀, 令人想起手指餅。可愛之餘, 更讓人忍不住用手拿起來吃, 多幾分趣味。

creative but doesn't work well
把咖啡和waffle 放在一起, 小妹覺得不是太合適。waffle 吸水力很強, 只要一點點時間就會吸入大量咖啡, 令質地變得軟爛。結果我是把剩下的咖啡很豪氣地一口乾了, waffle 就配雪糕同吃, 或是淨吃。


however the texture is brilliant 
然後發現, 這個waffle 真的很好吃呢。本身也帶有強力的甜香, 就算是單吃也完全沒有問題。充滿了蛋香, 又厚身。質地近乎海綿蛋糕, 很有彈性。外層不脆, 但感覺乾爽利落, 也是不可多得的。忍不住雙眼發光, 一口接一口地完成了整份waffle!


The Salty HK$68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 忍不住再追加多一份。本想回歸基本來個The classic, 不過又被有蛋的The Salty 吸引了 -- 沒有蛋的brunch 又怎算brunch 你說是不是? 不過此時店內是客滿狀態, 即使店長(和母親)在廚房密密手在做, 也要多點耐性等候。

Waffle依舊有蛋香, 不過就似焗久了點, 彈性比第一份的要弱。蛋和火腿都很好吃, 不過致命傷是waffle本來就有很重的甜味, 和咸香的對比太大了, 不算好吃。

想來, 在這裡還是點甜的waffle 比較好啊。


格仔舖
不要看waffle只有兩片, 個人覺得比意粉更加飽肚。連點兩份, 肚子馬上就漲起來了啊。


Lime plum soda HK$42
真是不可多得的一家小CAFE呢, 在這裡包場開PARTY相信感覺也會很良好。廁所也很乾淨整潔。很適合和朋友上來聊天喔。


夢屋Mon Cafe
地  址:銅鑼灣謝斐道408-412號華斐商業大廈12樓06-07室
電  話:2180 954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三 12:00-19:00 | 星期四至六: 12:00-22:00 |
     星期日: 12:00-19:00 | 星期二三日晚市只限包場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