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老店的味道 聖瑪利書院旁,光鮮韓式食店愈開愈多,但我最愛的依然是那家溶溶爛爛的北京水餃店。一份厚皮水餃,一碗乍醬麵,邊吃邊看老闆包餃子,樸實得不得了。只是,隔了段時間沒來,竟見到在拆板裝修。在市區之內沒有甚麼桃花依舊。人面不知何處去,剩下的就只有記憶了。 惆悵,卻給...

[蘭香麵家] 不說雞腸吃雞腸

老店的味道
聖瑪利書院旁,光鮮韓式食店愈開愈多,但我最愛的依然是那家溶溶爛爛的北京水餃店。一份厚皮水餃,一碗乍醬麵,邊吃邊看老闆包餃子,樸實得不得了。只是,隔了段時間沒來,竟見到在拆板裝修。在市區之內沒有甚麼桃花依舊。人面不知何處去,剩下的就只有記憶了。

惆悵,卻給了我機會走入了蘭香麵家。素聞它們的雞腸、黑柏葉是一絕,卻是從未結緣。


大量的蔥絲, 有夠麻甩
在廣東話之中, 「雞腸」又有「英文」的隱喻。說一個人「滿口雞腸」, 不是指他剛剛吃了好多雞腸, 而是指他老是在說英文, 有趣吧? 大概是長長的雞腸, 和潦草的手書英文, 有那麼一點點形似。


雞腸冬菇雙拼麵 HK$32+5
我瞪著金黄的雞腸,咽一咽口水,才鼓起勇氣放入口。沒有想像中的騷臭,也不是幻想中的軟爛,更沒有油膩。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爽脆,少少脂肪多多脆,正得很! 馬上就後悔要了雞腸冬菇雙拼 - 豈不是吃少了雞腸?


冬菇
幸好,冬菇也是很好吃,非常的肉厚,咬下多汁鮮甜。


黑柏葉麵 HK$32
另一樣馳名的是黑柏葉。總覺得牛柏葉本身的味道很淡,要吃,就是吃爽的。在口中咬得索索有聲,不知怎地覺得有一絲頑皮。


2015.07
這次在蘭香讓我驚艷的除了雞腸之外還有那黑色的醬油。黑墨墨的稠稠的,聽說是加入了中藥熬製,後勁頗辣,非常惹味呢。不論點雞腸還是點柏葉都非常合襯, 是亮點之一喔。很簡單的一餐, 卻是透心的好吃。舊人已去, 從此就由蘭香麵家補上成我的尖沙咀麵食之選吧。


蘭香麵家
地  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地下
電  話:3173 8158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