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astello 4 是日又再次興沖沖地跑去銅鑼灣吃午餐。一路上衝衝衝的, 心想, 原來我的鐵腳就是如此練成的! 得到了位為Olive 4樓的 Castello 4 , 心中不免打個突: 哎呀這不是酒吧嗎? 朋友明明是約了我來吃lunch的啊。再查查訊息, 又沒有搞錯地點...

[Castello 4] 行程尚有幾多千百里

Castello 4
是日又再次興沖沖地跑去銅鑼灣吃午餐。一路上衝衝衝的, 心想, 原來我的鐵腳就是如此練成的! 得到了位為Olive 4樓的Castello 4, 心中不免打個突: 哎呀這不是酒吧嗎? 朋友明明是約了我來吃lunch的啊。再查查訊息, 又沒有搞錯地點呢。滿腹孤疑地坐下, 看看MENU, 又真的有午餐吃喔。


帥得不行
Castello 4 走的是酒吧風, 甚至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讓煙民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出去呼吸一下。也是如此, 裝潢走的是型格路線, 用大量的metal材料、仿水泥地、尖長的形狀, 打造出冷艷的態度。帥是很帥的, 但熱屁股坐冷鋼櫈的剎那間, 噫, 好凍。


Caesar Salad
這個沙律, 老實說我是吃了一驚, 因為它的味道和Bistronomique的凱撒沙律十分相似! 是我本人很喜歡的咸香沙律醬, 鳀魚的味道很突出。裝盤也很有型格, 使得對接下來的菜式, 也有所期待。


Soup of the Day - Tomato Soup
午餐的頭盤是沙律或餐湯二選一。如果想多試一點, 就要額外加HK$30。驟眼一看還以往浮在湯上的麵包是牛肉粒呢, 會錯意了。這一個湯用料很慷慨, 用上大量的蕃茄, 所以湯的質地比較杰身, 或者可以說, 太杰了一點。有點似在吃蕃茄蓉而不是在喝湯呢。味道也嫌咸了一點。用小木板上枱多少有點太fancy, 不過在今時今日這個「相機食先」的世代, 如此做, 也是貼心有加。


Pasta in Rose Sauce
Rose sauce, 即蕃茄忌廉醬, 我自己在家也常煮。材料和玫瑰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猜想是因為顏色紅艷帶粉似玫瑰, 才以此命名。不過在Castello4 所吃的rose sauce 色澤偏黃, 味道也過甜。問題比較大的是醬汁太杰, 粘糊糊的漿在口中, 就不好受了。建議把杰度調低一點。另外, 配合較重口味的醬汁, 用粗身的意粉、闊麵一類, 會比較合襯。


Sirloin Steak
這一塊牛扒就真的有太多要改進的地方了。先看看牛扒的形狀, 一邊厚一邊薄, 如非技巧極高超, 是沒有辦法可以把它做好。很明顯的, 薄身的部分是完全over-cooked了, 口感如同嚼蠟。此扒的纖維質感也和平時吃的不太一樣, 一刀切下, 邊緣會磨出碎屑, 霉霉的質感, 非常古怪。

二百多元的牛塊, 說是有8oz, 但至少有2oz是不能吃用的筋和肥膏。旁邊的肉也呈亮紅色, 大約是rare的生熟度, 讓人不禁嘆氣。這樣的價錢, 足夠在中環的Porterhouse by Laris 吃一塊上佳的12oz西冷!


依然是非常花俏的用具
這一餐的心情, 先是欣喜若狂, 但卻是愈吃愈失望。要在食肆林立的香港生存, 大概需要的, 一是做好質素、一是做好價錢調整。否則, 怎和別的食肆一決高下? 既然定位是酒吧, 或許多多研究小食如tapas的, 是否更適合餐廳發展的路向呢?


Castello 4
地  址:銅鑼灣霎東街15號Oliv4樓
電  話:2944 22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0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