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ommon Room 歐遊的時候, 雖然也有訂hostel住, 卻甚少使用common room。窩在床上自己的小天地, 想想第二天的行程, 一晚就過去了。心中也知道若是想多多認識不同的朋友, 還是應該在hostel 的common room 和別人傾傾計。只可惜, 從...

[Common Room] Let us stay Young & Beautiful, 4ever

Common Room
歐遊的時候, 雖然也有訂hostel住, 卻甚少使用common room。窩在床上自己的小天地, 想想第二天的行程, 一晚就過去了。心中也知道若是想多多認識不同的朋友, 還是應該在hostel 的common room 和別人傾傾計。只可惜,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不太中意說話的人。一來是口才一向不佳; 二來, 就是害羞啊, 索性惜字如金。弱弱的說一句: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雖然是順其自然而產生的結果, 自己卻是不甚滿意。回來香港之後, 也就對自己半推、自己半就地、逼令自己踏出comfort zone。生活就真的有點改變了。有些事情, 似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了; 有些事卻依然在雲霧之中, 摸不透。不論是好是壞, 改變都是令人興奮的呢。更何況, 我有的是等待變化的耐性。

是晚下了班, 和幾位相識不久的朋友來到中環和安里的Common Room, 吃酒聊天, 氣氛美好, 竟錯身在外地的小錯覺呢。


讓人飲酒聊天的地方, 風格都特別COZY
也算是特別長的一個吧枱!
Young & Beautiful HK$140
Crimson Sweet HK130
Lemon squash 
既然來到Common Room, 就不要飲啤酒那麼悶了, 來一杯雞尾酒吧! 讓我覺得又可愛又好玩、甘心放棄飲啤酒的, 就是這些和NICE POPS 合作的Boozesicles 雞尾酒雪條x雞尾酒。

五款之中, 我所揀的自是Young & Beautiful, 每一個女人都不能抗拒的魔咒。成份有芒果、伏特加、薑等等, 口味獨特, 卻易入口。放在酒杯之上的ginger candy, 是真正的薑片! 做了糖化處理, 又辛又甜的吃起來蠻刺激的。這一杯Young & Beautiful附芒果雪條Boozesicles, 成份是匹配的芒果、伏特加、薑。聽說, 本來應是配baby size的雪條, 不過恰恰冇貨, 就給了我們original size, 賺到了!

個人覺得啊, 真杯雞尾酒真的很適合drinking section時飲。但如果是一邊用餐一邊飲, 就會似我般吃得有點狼狽: 究竟是飲雞尾酒好、還是吃雪條好、還是吃食物好呢?! 好苦惱! 只好在吃正餐前先把雪條吃掉啦。

真的不想飲雞尾酒的話, 也可以隨時點一條大雪條, 當甜品呢。


Pulled Pork Poutine HK$98
不論是甚麼時候, 薯條都是我的NO.1 選擇, 若果是看到有Poutine芝士肉汁薯條的話, 更是不得了, 必點。酥脆的薯條淋上了肉汁和芝士, 雖然不可避免的口感會變軟, 但薯仔之香糯配肉汁, 是會產生一種獨特的香甜味, 也讓我百吃不厭! 這個poutine還要很邪惡地加上了手撕豬肉, 教我如何不愛他?


OX Tongue Rice Paper Roll HK$98
大家應該很清楚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牛舌愛好者。但平時吃牛舌, 多是在燒烤店, 或是在吃港式焗飯的時候。做成越南米紙卷真的很新穎。米紙卷之內除了切條的牛舌之外, 也有大量的蔬菜絲和香葉, 味道來得清香, 牛舌之味倒成了配角。若是沾上一旁的酸辣醬, 就顯得更開胃了。這道很適合想初嚐牛舌卻有點猶豫的人: 眼不見為淨, 吃下了, 嚐了鮮, 就從此愛上。

也是這一道菜讓我恍然大悟: 看上去很「西」的common room, 提供的菜色並不單一, 更有fusion的影子呢!


Clam Toast HK$108
Clam Toast HK$108
因為很好吃所以圖片多放一張
這個Clam toast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所以要放兩張照片。只是看樣子的話心中是不以為意, 還嫌棄它怎麼那麼大塊一點都不精緻。一口咬下了才心中大喊「怎麼會這麼好吃!」很難去形容那驚艷的感覺, 本來就沒想過要把蜆肉和多士放在一起, 出來的味道不是鮮甜而是香, 非常的震驚。兩下就吃完了手上的多士, 思想也呼的一下變了, 再也不嫌它不精緻了, 只想再多吃一塊!


Seafood Ceviche Salad HK$128
醃海鮮沙律, 主味微酸。雖然不是我的心頭好, 但這開胃的味道正好讓我準備好去吃下一道大菜。


Seared Foie Gras HK$148
煎封鵝肝。配菜比平常見的要複雜, 下層搭的是多樣蔬菜, 比單單一片多士來得豐富, 顏色也搶眼一點。調味主要是醋, 酸酸甜甜的去中和鵝肝的油膩。只是我覺得酸味似是太搶了一點, 加上鵝肝也比較濃味, 整道菜會偏向重口味。


Squid Ink Seafood Paella HK$138
以澱粉結尾最好就是要一份墨汁海鮮飯。味道好香甜又有嚼勁, 口感上佳。而且海鮮份量多, 倍能滿足。雖然和我認知中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有好大的分別, 但不能否定它的美味是超班的。


Cryo-fried Vanilla Ice Cream HK$85
Sticky Date Pudding HK$78
Raspberry Swirl Cheesecake HK$68
甜品選擇只有4個, 但吃得太飽的我們真的無力掃Menu了, 但還是很貪心的點了三個 - 落選的chocolate pudding 看似太膩又猜想和date pudding相似, 只好忍痛放棄。Sticky Date Pudding 甜甜糯糯的, 口感濕潤, 溫熱的pudding 配冰凍雪糕, 好吃。野莓芝士蛋糕也不錯, 芝士蛋糕的部分很輕盈軟滑, 不過餅底就嫌太厚身也太乾, 有進步的空間。


但說到最百厭好玩的自然是火焰雪糕。淋上點了火的酒, 見到火焰窜得高高的, 視覺效果真的很好。最後淋上野莓汁, 就可以開動了。外殼比想像中要好吃, 軟軟的微暖的, 似是烤麵包。味道令人想起小時候吃的雪糕蛋糕。


中環的酒吧雖然多, 但多數氣氛熱鬧。若想找能傾計的「清靜」酒吧, common room是不二之選。如其名, 是一個很relax的小空間, 東西也好吃, 又有驚喜, 是不是很棒呢。


Common Room
地  址:中環和安里8-13號和安樓1樓
電  話:2525 35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 - 14:30; 18:00 - 04:00(+1) | 星期六 18:00 - 16: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