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rafty Cow 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受得熱的人, 所以, 一直都非常討厭夏天。當別人快樂地大叫「噢耶! 陽光! 海灘!」的時候, 我只想窩在冷氣間之中看書吃東西。流汗? 想想都討厭。 Crafty cow 位於差館上街. 從上環地鐵站走上來大概是十多分鐘的路...

[Crafty Cow] BBC - Brunch, Beer, and Cheese

Crafty Cow
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受得熱的人, 所以, 一直都非常討厭夏天。當別人快樂地大叫「噢耶! 陽光! 海灘!」的時候, 我只想窩在冷氣間之中看書吃東西。流汗? 想想都討厭。

Crafty cow 位於差館上街. 從上環地鐵站走上來大概是十多分鐘的路程吧, 老實說真的不太遠。但這短短的路程, 我已經大汗疊細汗, 心中叫苦連天。因此在發現Crafty cow的冷氣嚴重不足時, 我幾乎崩潰掉!


it's hot in here
幹嘛好端端的要爬上"半山"來吃brunch 呢? 原因是因為The Entertainer App 2015里有crafty cow weekend brunch 買一送一的優惠。至從我吃到「回本」了之後就沒有怎樣再理會它, 仔細想想其實真的太浪費。2015下半年應該會好好利用這個已付款的小寶藏。


Beer time
來Crafty Cow當然不止是為了食物, 也是為了飲啤酒來。若是點Sunday brunch 的話, 另外加HK$40就可以點在餐牌上定價低於HK$100的酒類。

酒類的選擇有好多
Beer - brunch set +HK$40
對啤酒認識少, 也不是問題。每一種啤酒下都有小小的tasting note, 告訴你它的產地, 也告訴你它的味道是怎樣的。只是一個個看下來, 要花一點小時間和眼力。得到選定, 又是十多分鐘之後的事了。

YOHO YONA YONA - Japan, sweet fruit aromas, toffee undernotes
個人覺得這啤酒味道太甜, 口感也比較厚, 夏天飲來似乎不夠爽快。不過, 其實他們也有寫了是拖肥的感覺, 是自己揀得不夠好。

Brewdog Dead pony - UK, papaya & grapefruit undertones
朋友的UK啤酒, 沒想到聞起來和飲入口都真的有西柚的清爽味, 非常非常夏天! 

雖然Crafty cow 有提供冷杯, 不過因為餐廳內部真的太熱太熱, 啤酒很快就變得不夠涼, 似乎這樣大問題真的要正視。


Sunday Brunch 劃一價HK$148+10%
揀好啤酒就揀食物。HK$148+10% 的brunch 只有一個主菜和一杯飲品, 實在是不便宜。是日最搶眼的brunch必定是smokey heart Reuben 以牛心做的菜式。敢不敢吃? 不用天人交戰內心爭扎, 侍者從容地告知:「沒有貨了」。

令人心癢難搔的還有Big ass truffle grilled cheese 烤松露芝士多士。若不是早上已經吃了一個超完美的西多士, 心入面覺得今天是不是吃太多麵包了呀, 只怕會馬上拍板。現在呢, 心大心細了十分鐘, 最後一樣都是揀了它!


Big ass truffle grilled cheese
一開始還不覺得怎樣, 只見兩塊普普通通的厚多士, 加隻溫泉蛋, 看上去好HEA的感覺。不過當我輕輕撥開那些麵包的時候...

我的天啊好多芝士啊!!

芝士的份量不少, 松露也一點都不含糊
此多士用了三種芝士, mozzarella, cheddar, 和我猜想是Emmental (侍應說是瑞士的芝士)。份量驚人, 除保證有拉絲的視覺效果之外, 味道更是香濃醇厚。只有芝士之香不夠, 還要加上大量的松露醬, 味道又多一層次。只吃多士嫌乾身? 不怕, 把溫泉蛋打散做一個dipping sauce, 脆香的多士沾上了蛋香, 口感微潤, 又是另外一個感覺。

這個芝士多士真的很好吃, 不是甚麼花巧的味道藝術, 只是老老實實地給足了份量, 簡單直接不轉彎抹角, 非常爽快。


Wagyu Steak Salad 
Wagyu Steak
朋友吃得比我健康, 所吃的是和牛沙律。不是那種肥滋滋的、入口會溶化的和牛, 反而感覺似是dry-aged。牛肉味非常濃厚卻不膩, 肉質有咬口, 個人也很中意。


因為使用了The Entertainer 2015的優惠, 今次消費可是省下了HK$163! 加上和朋友在餐廳之內談天說地, 過了愉快的一個週末BRUNCH, 一整天心情都好得不得了啦!


Crafty Cow
地  址:上環差館上街3-3A號地舖
電  話:2915 898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2:00-00:00 | 星期六 16:00-00:00 | 星期日 11:00-19: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