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orterhouse by Laris 有一小段時間覺得中環的午餐已經吃很有點悶, 加上天氣又熱, 寧願帶飯躲在辦公室吃。不過心中還是很野, 會一邊吃飯一邊上網找好吃的, 竟然就發現了這一家新開的澳洲菜餐廳。午市套餐2 courses HK$158+10%, 3...

[Porterhouse by Laris] 激讚!!! 蘭柱坊新店 抵食牛扒午餐

Porterhouse by Laris
有一小段時間覺得中環的午餐已經吃很有點悶, 加上天氣又熱, 寧願帶飯躲在辦公室吃。不過心中還是很野, 會一邊吃飯一邊上網找好吃的, 竟然就發現了這一家新開的澳洲菜餐廳。午市套餐2 courses HK$158+10%, 3 courses HK$168+10%, 不算貴, 馬上拿起電話訂座去。

一吃之下, 馬上驚艷: 非常、非常好吃。然後馬上再次訂位, 剛好七天之內吃了兩次。每次感覺都好滿足。觀乎價錢和質素, 實在不得不推薦! 它, 就是Porterhouse by Laris


high table 也很好坐
爬了文才知道, 原來這裡的主廚就是以前Dining Concept 期下的BellBrook Bistro oz by Laris 的主廚David Laris。現下自立門戶, 餐廳的環境是高檔了很多。打電話來訂位時, 更被提醒了這裡有dress code, 不可以穿短褲前來。噢, 對上班一族來說, 當然沒問題。


would you like some water?
試過一次在別的餐廳吃飯, 忙著和朋友聊天, 被問到要不要喝點水時, 只隨口回答"yes", 就被奉上了一支still water! 盛惠幾十大元, 還是會有點心痛。至此之後每每被人問到要不要水時, 我都是戰戰兢兢地想想, 再肯定地回覆"tap water"。

今次在Laris 漂亮的妹妹聽到我要"tap water", 輕輕笑笑, 竟問我在這個下雨天要不要來一點暖水? 當然好啊! 這一下已經讓我溫暖非常, 對餐廳的好感度馬上標升。


Laris' Set Lunch
午市套餐的價格尚算親民吧, 在中環上班的人, 絕對會有同感。


bread
大概餐廳還是新, 一切依然在微調之中, 兩次來用餐所奉上的麵包形象是大大的不同。不過味道和口感就沒有多大的改變。外層太硬了一點, 內部也嫌微乾身, 但麥香很濃。擦上牛油或是香草牛油, 感覺不俗。


King Crab and Avocado Cocktail w/ Lemongrass Gazpacho
做為牛油果痴, 不可能不揀選它做頭盤吧。非常驚訝地發現這一道頭盤極為足料, 蟹肉的份量多得令人咋舌。而且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鮮蟹肉, 雪白鮮美。底下的牛油果有塊狀也有已成蓉的, 口感有層次。濃郁滑膩的牛油果配清爽鮮活的蟹肉, 絕配也!

因為真的太好吃, 第二次來的時候, 依舊是點了它作頭盤。

左: 蟹肉都是大大塊的, 雪白鮮甜
右: 第二次的賣相來了個大退步...
初嚐此道之時, 覺得蕃茄凍湯之中的檸檬草味有點太重, 有些微箭拔弩張的尖銳。沒想到第二次來, 這個問題已經修正。調味收歛了, 蕃茄凍湯和牛油果蟹肉的味道變得合襯, 味道顯得更好。

但賣相卻是來了個大退步! 歪歪扭扭的, 雜亂又不精緻, 讓人好氣又好笑。


Sweet Yellow Corn Soup
Heart of Romaine
另外兩款頭盤都不錯。粟米湯質地濃滑, 粟米味極濃, 只是有點偏甜, 頗令人飽膩。而沙律意外的令人眼前一亮: 擺盤非常的有霸氣, 甚至是三款之最。清清爽爽的作個開頭, 真的很不賴。




12oz NY Striploin
(2-courses lunch set HK$208)
頭盤令人驚喜萬分, 對主菜自然是熱切期待。環顧四周, 絕大部份的人都在吃牛扒。真的, 說起澳洲菜, 想起的都是牛扒和海鮮。而且以這個定價吃一塊12oz的牛扒, 絕對是抵。上枱的牛扒色澤漂亮泛著微微的油光, 厚實, 加上深色的斜坑紋, 令人垂涎。

Medium Rare
Striploin西冷是牛的前腰脊部, 脂肪含量不高口感比較結實。若是一不小心煎的太過, 吃起來牙齒就受罪了。乃點了Medium rare。切開牛扒, 血水收乾了, 肉色中間亮紅四邊粉紅, 控制得很不錯呢。

此扒肉香十足, 若不是邊邊的位置有點筋, 可稱之為完美。小妹這一塊幾乎沒有附著脂肪, 整整一大塊都是噴香的肉。12oz 吃下來竟有一點點吃不消, 好飽啊! 旁邊的薯條也沒辦法吃得光。不能不慨嘆真的不是十八廿二, 食力都低了。

5 Salt - Murray River, Celtic, Blue Salt, Black Sea, Himalaya
Porterhouse by Laris 預備了6款芥末醬和5款不同的鹽讓客人配牛扒吃。鹽是放在桌子上自己加, 不過這幾個小鹽瓶都比較難用, 很難才會磨得出鹽花來。看上去比較特別的是black sea, 真的是黑色的噢, 不過味道就...幾款都沒有分別啊!!!

6 Mustard - chef's choice, English, Radish, Seed, Red Wine, Curry
但芥末醬則是大大的不同。侍應會捧著6款讓你選擇, 貪心的每款都想試, 他們也就貼心地用一個小碟奉上。個人特推的是咖哩風味的芥末, 真的, 咖哩的香料沒想到和芥末很夾呢, 香而嗆, 好好吃。紅酒芥末味道微酸, 也很值得試一下。別的款色就是基本款囉, Chef's special 沒吃出是甚麼, 也不特別印象深。


雖然牛扒真的很好吃又化算, 不過第二次來的時候還是要試試別的主菜。
Porterhouse Grilled Gourmet Burger
(2-courses lunch set HK$158)
Meaty
主角的射光燈依然聚在牛肉之上, 然後我覺得我這一個星期都不想再吃肉了。 漢堡的部分自然是用碎牛肉絞成, 應該還加入了不少牛脂吧, 入口綿軟, 吃得出的肥膩, 但香得不得了。麵包烘得鬆軟, 雖然看起來整高身, 但稍稍擠壓一下還是可以用手拿著, 完整地送入口咬。油脂爆出, 順著手流下來, 有點狼狽, 卻帶著邪惡的滿足感。


Char-Grilled Sakura Chicken
(2-courses lunch set HK$158)
櫻花雞, 是比較弱的一味主菜。肉質比較鞋, 而且調味帶一點酸, 不討好。水準反而及不上只用蕃茄煮的意粉。



Pavlova Mess - passion fruit, mango
(lunch set +HK$10)
只是HK$10 的差價, 甜品是不可錯過的。先來一個Pavlova - 蛋白餅, 加上忌廉和雜果。這裡的pavlova mess 更是加入了軟軟的烤蛋白, 和脆身的蛋白餅形成對比。芒果和熱情果的酸味, 中和了一餐的油膩。


Chocolate Mousse & Mixed Berries
(lunch set +HK$10)
但我更愛的是朱古力慕絲!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朱古力慕絲, 質感非常的輕盈, 很有空氣感, 冰冰滑滑的在口中化開, 成濃郁醇美的禾古力味。一口香甜, 讓我控制不了自己, 即使肚子已經被12oz的牛扒撐得漲漲的, 還是一口一口地把這個慕絲盡數掃入口中。


吃飽, 只差杯飲品。讓我惆悵的是這一個午餐是不包括餐飲的, 似是有點不完滿。但, 吃過如此美味的lunch set, 又不想再挑剔甚麼了! 從八月一日起, Porterhouse by Laris 更會開始推出Weekend brunch, Buffet + Main HK$388+10%, 哈, 找個節慶之日來吃吃, 又來寵寵自己吧!


Porterhouse by Laris
地  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6號新加州大廈7樓
電  話:2522 63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14:30; 18:00-22:30 | 星期六至日 18: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