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中村藤吉香港店 我不是一個很大的抹茶迷。 吃過宇治的店 , 大概知道水準會是怎樣; 而且當市門上有好多大大小小不同款式的抹茶產品時, 就更不願意花時間去排隊吃香港的中村藤吉了。 聽說, 每天未開門已經有人龍; 聽說, 每天的籌很快會派光; 聽說, 等三四五小時是等閒事...

[中村藤吉香港店] 抹茶朝聖之你夠虔誠嗎

中村藤吉香港店
我不是一個很大的抹茶迷。吃過宇治的店, 大概知道水準會是怎樣; 而且當市門上有好多大大小小不同款式的抹茶產品時, 就更不願意花時間去排隊吃香港的中村藤吉了。

聽說, 每天未開門已經有人龍; 聽說, 每天的籌很快會派光; 聽說, 等三四五小時是等閒事… 但更厲害的是, 大部分人對等待都沒有微言! 因為中村藤吉香港店引入了QR code system, 只要食客下載了OR Code reader, 就可以時不時掃瞄一下手上的號碼紙, 就可以知道當前叫到幾多號。即是說, 號碼紙到手之後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四處逛了! 很人性化的安排, 難怪喜歡投訴的香港人, 都沒有話說。

是日約了T先生下午三點在尖沙咀見面。待遇上了, 急不及待地抓了他去LCX新開的iCremeria 吃綠茶刨冰去。吃到一半, 他才神神秘秘的說, 十二點多的時候去中村藤吉香港店拿了號碼紙噢, 不知道今晚吃不吃到呢?

馬的! 你不早說! 

三扒兩撥地清了手上的刨冰, 用QR Code scanner一掃, 哎喲還有20張枱左右就到我們的號碼。甚麼晚餐, 現在我們面前出現的, 是一頓下午茶! 顧不得根本是滿腹食物, 又樂陶陶地由海港城走回The One商場。然後大約四點鐘我們就入座了。


超重的茶壺
比日本中村藤吉要優勝的是, 香港店會把茶壺放下讓你自行斟茶, 飲個飽。那HK$10的茶錢可不能白付! (笑)


室內
因為樓底非常高, 中村藤吉給人的感覺是非常的闊落, 採光又好, 很舒服。不過只要你看看四周, 還是會覺得桌椅都放得有點密。不過管他呢, 反正大家吃的東西都差不多。你看看我的, 我看看你的, 都不會吃虧。


抹茶餡蜜 HK$98
既然來得香港店, 就試試只有香港才有售的抹茶餡蜜。這一道很豐富, 以一個小缽呈上抹茶啫哩, 小丸子, 紅豆, 抹茶雪糕和急凍雜果。旁邊放上抹茶, 吃的時候先淋上, 再自行夾入花花威化餅中同吃。

抹茶餡蜜 HK$98
中村藤吉的抹茶產品自然有保證, 配合脆口的威化增加了口感, 吃起來更加有趣味。不過個人就覺得急凍雜果的味道和優雅的抹茶不是來的得夾, 也使整個甜品變得太花巧。


抹茶生啫喱 HK$88
為人固執又老土, 還是覺得抹茶生啫喱是中村藤吉的皇牌。毫無雜念地、專心一致地只是focus on 抹茶之上。抹茶啫哩Q彈冰滑, 帶濃郁茶鮮, 夏天吃起來特別的透心涼。雖然抹茶雪糕溶得比較快, 但味道好, 就不計嫌啦。

在日本吃這個抹茶生啫喱會用竹筒奉上, 無疑視感上來說是地道得多。不過在香港這樣子上, 也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把食材都看得清清楚楚, 也不錯吧。


焙茶生啫喱 HK$88
生啫喱自然少不了焙茶的版本。也是一樣的好吃。雖然材料味道和搭配真的很簡單很直接, 但吃起來就是有異常的滿足感。


抹茶雪糕+綠茶 HK$88
朋友所點的, 自己沒有試, 但她卻說是太甜了一點。要留心, 在這裡吃東西, 每個人至少要點一份食物或者是飲料呢。不過, 當你等了四、五小時才可以坐下來一試這炙手可熱的店, 大概會想甚麼都要吃一吃吧? 下次再花心機等位, 不是會是哪時的事!


茶道班場地
中村藤吉香港店開幕的時候曾經有過幾堂的茶道班, 在它們的FACEBOOK PAGE上供人報名。不過當然啦, 是一下子就滿額了。之後雖然有密密留意, 但似乎沒有在舉行了。


SHOPPING AREA
吃飽之後也可以在旁聽的小店買點「手信」回家吃, 像是年輪蛋糕呀, 茶葉呀之類的。不過沒有我最愛的、一杯杯的小抹茶啫哩。即是說, 想吃的話, 還是要派T先生乖乖的去拿籌是也!


中村藤吉(香港店)
地  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電  話:2426 6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0:00 (最後點餐時間 19:15)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