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壽司小卷+藜麥鮮蔬沙律 最近有感要為自己排毒。除了身體之內的毒, 也有思想上的毒。毒素堆積起來, 竟令人覺得渾身乏力, 做事興趣缺缺, 更似有厭煩之勢。思想之毒, 非簡單可解; 身體之毒相對易入手, 就由素食開始吧。 是日午餐和T先生摸上銅鑼灣一樓上素食店 悠蔬食...

[悠蔬食] 身體Reboot: 中西素食

壽司小卷+藜麥鮮蔬沙律
最近有感要為自己排毒。除了身體之內的毒, 也有思想上的毒。毒素堆積起來, 竟令人覺得渾身乏力, 做事興趣缺缺, 更似有厭煩之勢。思想之毒, 非簡單可解; 身體之毒相對易入手, 就由素食開始吧。

是日午餐和T先生摸上銅鑼灣一樓上素食店悠蔬食。小店以藍白兩色做主調, 氣氛輕鬆似是吃西食之地。但翻翻菜單, 原來是中西通吃。


午市套餐的價格相宜而且內容豐富, 先是吃健康的藜麥鮮蔬沙律。以醋調味, 吃的就是蔬果本身的甜。雖然只是隨餐附送的沙律, 也見心思。擺盤一絲不苟, 選材也夠多元化。小小的一碟, 倒也吃得滋味。壽司小卷卻顯得失色。飯依然濕軟, 比較粘牙, 也沒有口感。不知是否未完全放涼, 才出事?


昆布蘿蔔味噌湯
味噌不太濃, 反而是蘿蔔的清甜很突出。個人特別喜愛切三角片的蘿蔔, 小小的一塊很容易入味, 但又保持到口感。此湯的配料有西芹和莞茜。成然, 對湯的味道是有所提升的, 我也十分鍾愛它們。但身邊對它們抱敬而遠之心態的友人很多, 若店家可以注明用料, 也是一個貼心的舉動。


露荀蘑菇青醬忌廉燴扁意粉 lunch set HK$88+10%
頭盤吃喝的都是日式, 主菜卻揀了個西式的。反正是自己喜歡吃的就好。也是很清新的一個意粉, 忌廉汁均勻地沾在意粉之上, 不稀不杰, 拿捏得很好。配料有露荀、兩色小黃瓜zucchini, 都是爽口之物,  連口感都設計得周到有加。


香芒牛油果苜蓿芽手卷 HK$38+10%
若有不足, 再翻翻菜單, 另外點一個手卷。一般我們見到手卷, 都直覺的認為是飯卷加一些配料。沒想到這裡的手卷, 嘿, 是沒有飯的。第一口吃下, 因為有一個期待落差而覺得吃驚又有點不知所措。但多吃兩口, 又被牛油果和芒果的甜吸引。再吃幾口, 紫菜卷只內只剩下大量的苜蓿芽, 就真真正正吃到苜蓿芽的原味了。它的口感比較爽乾, 一絲絲的口感不算極佳, 但味道清得來又不會有草腥, 好吃。想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苜蓿芽。很討好。


奇異果+香蕉+檸檬 HK$42+10%
不得不特別推介給大家的是悠蔬食的果汁飲品。入口特別香甜, 果味非常濃郁就似是在吃生果。但口感卻和我在家自製的不一樣, 很滑溜順喉。向主理人探知一二, 才知道這裡的果汁都是以「冷壓技術」榨汁。以此技術做來, 蔬果就可以在沒有被加熱*的狀態下榨出汁液, 亦可以完全保持蔬果內的營養。難怪如此好飲呢。


黑芝麻豆奶酪 HK$38+10%
未了, 要吃甜品。以往素食餐廳一般沒有幾多選擇, 但這裡的甜品菜單竟有兩大版。選擇之多, 讓我心大心細下不了主意。思考良久, 才拍板要了一個黑芝麻豆奶酪, 一個燉蛋白。

當中又以黑芝麻豆奶酪比較得我歡心。黑芝麻稠而不粘, 芝麻之香飄散出來, 混入幾粒合桃, 好吃。坊間甜品店的芝麻糊, 也沒幾間比它做得好。底下的豆奶酪是凍的, 和溫熱的芝麻形成一個對比。豆奶酪不論味道和口感都似杏仁豆腐, 香香甜甜的。


法食焦糖燉蛋白 HK$38+10%
燉蛋白, 面上學Creme burlee 燒上薄薄的焦糖, 樣子很西化, 但骨子裡其實很中式。原因是材料有用上豆腐, 與混合蛋白, 才做出此甜品。口感和creme burlee有相近之處, 綿綿的, 但終究是不夠滑溜。


lunch menu (2015.08)
最後附上餐廳八月份的菜單讓大家參考。只可惜筆者的公司在中環, 否則, 多點上來悠蔬食吃午餐, 可能身體會更健康, 人也少一點胡思亂想呢。


悠蔬食
地  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5樓
電  話:3565 63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