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ari Uma - 超級美味 去旅行, 日本一向是香港人的首選。以前大家喜歡去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 漸漸地九州、四國、沖繩也熱門起來。不過最近網絡之上見光率最多的, 必定是 廣島 。全因為港龍航空和香港快運分別在2015年8月和2015年10月開始開辦往廣島的航線...

[Bari Uma 廣島霸嗎拉麵] 連鎖拉麵店登陸 - Umai?

Bari Uma - 超級美味
去旅行, 日本一向是香港人的首選。以前大家喜歡去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 漸漸地九州、四國、沖繩也熱門起來。不過最近網絡之上見光率最多的, 必定是廣島。全因為港龍航空和香港快運分別在2015年8月和2015年10月開始開辦往廣島的航線, 令香港人對這個地方也好奇起來, 紛紛研究起它有甚麼好玩。小妹對廣島的認識不多, 只知道它位於夾在九州和關西之間的大陸, 在二戰之時被原子彈摧殘(然後結束了戰爭), 有一個極美的水上鳥居。僅是如此。

2015年的假期已經用盡(天啊), 想去廣島一行是不可能的事。不過不要緊, 恰恰就在此時, Bari Uma 這家來至廣島的拉麵店登陸了銅鑼灣登龍街, 就跑過來嚐嚐廣島之味也。Bari Uma 來頭不少, 單單在日本國內已經有34家分店。海外分店也有5家, 分別在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第六家海外分店就開在香港。不過不理它在國內國外有多強大. 來到香港又是否可以以王者的身份在拉麵界佔一置位呢?


觀乎Bari Uma 選址在「拉麵擂台」登龍街, 可見它對自己的實力是很有信心的。翻開菜單, 也會發現Bari Uma的定位和普通拉麵店不一樣。拉麵湯底有數款, 除此以外更有小食, 飯, 甚至是兒童餐。不過初次來訪, 當然是由基本款式吃起。


炙燒豚肉海苔味玉拉麵 HK$98
豚骨醬油湯底是Baru Uma的靈魂。為求保持質素, 香港店的湯底都是由日本煮好再直送香港。除卻豬骨, 更加入了雞骨和蔬菜熬煮10小時, 因此入口濃郁之餘帶甜香, 不算膩, 個人是很喜歡的。

麵是Bari Uma最弱的一環, 雖然口感頗實在亦彈牙, 卻是帶有鹼水之味。最糟糕的是麵餅有點糊作一團, 要用筷子慢慢梳開。疑似是煮好麵之後"fing"水力度不足, 不過沒有親眼看到師傅煮麵, 不能下定論也。

不太中意這種口感粘溜的麵條, 我也就一反常態地, 沒有先把麵吃光了再飲湯, 而是瘋狂地飲那香甜的湯 - 最後甚至剩下了少量的麵條在碗之內。

蛋的生熟度做得甚有水準, 蛋白彈牙而蛋黃如凝脂。稍嫌味道甜了一點。

炙燒豚肉
炙燒豚肉份量比較少, 只有一片。不過優勝之處是它為厚切, 吃時的感覺比較實在。豚肉不太肥, 吃起來沒有負擔但代價是肉的軟滑度就變得不足。幸好豬香頗濃, 還是不錯幾好吃的。


辛辣炙燒豚肉拉麵 HK$88
友人不能吃荀和蔥, 這碗拉麵看上去就顯得單調。不過, 要注意的是這個辛辣比我們想像的都要高級別。吃幾口, 就感覺到嘴唇開始腫起來, 舌頭、口腔都滾燙起來。這一個辣, 帶有麻辣之味, 也因太辣而吃不出湯本來的豬香菜甜。建議若非極嗜辣之人不要輕易嚐試。


辣汁唐揚炸雞 HK$38
如果不是極能吃辣、又貪圖刺激(即本人)的話, 不妨點個辣炸雞過口癮。此雞所用的辣醬和新拉麵的味道相近, 也是麻辣。皮脆而不油膩、香而燙口, 很好吃呢。


燒餃子 HK$35
餃子, 可以吃基本的也可以吃加了配料的。不知怎地看到菜單之時, 竟會想起大阪的甲賀流。都是用上一樣的小丸子, 不過外邊襯不一樣的料如蔥、木魚, 或不一樣的醬, 就成另一個味道。想來這裡的餃子也一樣。也是博多風的, 餡料味道算是清爽。個人期待餃子皮可以再煎脆一點, 更香口。

這一餐, 覺得Bari Uma的拉麵湯底的確好飲, 不過別的配套只算中流。在「拉麵擂台」登龍街之中, 不見得會可以佔到上風呢。下次要試試雞湯拉麵和飯, 不知道, 會不會有驚喜呢。


Bari Uma 廣島霸嗎拉麵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
電  話:2180 917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日本)官方網站(亞洲)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