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蘇浙滬同鄉會 中菜, 端是博大精深。或者試試學寫下自己所吃過的, 對摸懂這一個組龐大的飲食系統, 也有莫大的益處。仔細想來筆者甚少寫中菜。一來, 吃中菜的機會不多。和朋友出街, 都愛揀些新鮮事, 吃有趣的食物, 幾時排得到中菜? 二來, 一般吃中菜, 都是和長輩外出之時...

[香港蘇浙滬同鄉會餐廳] 會所中菜午餐大滿足

蘇浙滬同鄉會
中菜, 端是博大精深。或者試試學寫下自己所吃過的, 對摸懂這一個組龐大的飲食系統, 也有莫大的益處。仔細想來筆者甚少寫中菜。一來, 吃中菜的機會不多。和朋友出街, 都愛揀些新鮮事, 吃有趣的食物, 幾時排得到中菜? 二來, 一般吃中菜, 都是和長輩外出之時。拿出相機阻長輩們吃飯? 似乎是於禮不合。

是日和同事外出吃飯, 也是我走運, 席中有一人乃是香港蘇浙滬同鄉會餐廳的會員。得此機會「拉衫尾」來吃一頓午餐, 實在是太有食運了。


香港蘇浙滬同鄉會餐廳的會員制極嚴, 要成為新會員手續多多, 聽說更找到現任會員舉薦, 絕不是易事。另外在此用餐, 非得由會員會鈔不可。而更妙的是, 此地不收現金也不收信用卡, 帳單由會員簽名作實, 費用就劃到該會員的名下, 月結。筆者能得到這裡吃一頓, 也是運氣使然。


醉雞
酒味不會過重, 雞肉比預期之中要爽口, 也有雞味。沒有太多的脂肪付著。愛極了雞件的皮, 冰凍爽口, 又滑嫩, 好好吃。

燻蛋
燻蛋也很不錯,  只覺得口感如果可以再嫩滑一點、蛋黃更流心一點, 會更好。味道很嫌太咸了一點。

脆鱔
這小吃甜而不粘, 脆而不油。在席間也顯得很受歡迎。不要看它小小的一碟, 也頗為經吃。

炒蝦仁
本來看到這一碟蝦仁白白的, 又清又寡的樣子, 實在讓人提不起勁。不過只是吃一口, 就馬上被清甜的味道擊倒。如此清淡, 感覺很不京滬菜。看樣子細細粒粒的, 只怕預備工夫不少。

乾煸四季豆
雲吞雞
上菜之時已經為我們分好一碗碗的。個人覺得雞湯顯咸, 雲吞肉多味滯, 不算令人回味。

火腿津白
也算個吃滬菜時必點的菜式。這裡的金腿下得重手, 一大片一大片地放入口中, 味甘香, 非常好享受。

家鄉餅
這家鄉餅好少見, 主要材料是大量的芝麻和蔥。味道是香, 不過不小心煎的太燶, 就嫌苦了。而且餅身比較油, 不是人人都中意。

小籠包
小籠包是一個驚喜。因為剛剛吃的那個雲吞真的太膩了, 直覺覺得也是包著一團肉的小籠包也好會膩。沒想到一口咬下, 卻是多汁的。小籠包的皮厚薄適中, 不會易穿也不會硬實, 連不太好此道的我也覺得很棒呢。


樟茶鴨
最後的一味是樟茶鴨。先蒸後燻的鴨子肉嫩皮脆, 咸香惹味。自己很中意鴨肉, 雖然水份不多, 但卻不會有「柴」的口感, 夾小饅頭(饃?)吃, 真是夾得很。

一頓下來明顯是吃多了, 八個人都是捧著肚子走, 也不過是HK$200 上下, 很抵吃啊! 不知幾時才會有機會回來呢。


香港蘇浙滬同鄉會餐廳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8-48號萬年大廈3樓及4樓
電  話:2526 325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