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玫瑰色的夏天 記得早前在希慎廣場外以Rosemantic Summer為主題的POP UP 咖啡店嗎? 有沒有在這玫瑰色的小店, 買一杯玫瑰泡沫咖啡呢。沒有? 也不要緊。就算你錯過了這小而精緻的限定概念店, 現在還是可以在HABITŪ的14間分店, 悠悠地重溫這粉嫩的夏色...

[[博客活動]] HABITŪ - Rosemantic Summer 咖啡工作坊

玫瑰色的夏天
記得早前在希慎廣場外以Rosemantic Summer為主題的POP UP 咖啡店嗎? 有沒有在這玫瑰色的小店, 買一杯玫瑰泡沫咖啡呢。沒有? 也不要緊。就算你錯過了這小而精緻的限定概念店, 現在還是可以在HABITŪ的14間分店, 悠悠地重溫這粉嫩的夏色。


Rosemantic Summer
HABITŪ於2003年在香港創立, 至今已經有十二年了。在這段時間, HABITŪ低調、溫和地在這城成長, 為這城市的居民提供一杯好咖啡、一個舒適的用餐場所、一份閒暇的時光。和國際大品牌不同, HABITŪ推廣的是慢活節奏。慢活, 才可以好好地體會文化和藝術。

而在今次的 Rosemantic Summer 活動中, HABITŪ與四個本地文化團體合作, 推出了不同元素的工作坊, 希望可以為社會帶來啟發及正能量。其中包括咖啡拉花工作坊、自助繪畫工作坊、現代書法工作坊、玻璃盆景工作坊及皮革工作坊。筆者是日有幸受到邀請, 來到銅鑼灣禮頓中心的HABITŪ tha Table, 學習咖啡拉花的技術。更可以為自己沖泡出一杯玫瑰泡沫咖啡, 在花香之中忘卻炎夏的煩躁, 在此謝過。


咖啡拉花工作坊
不同於繪畫、書法、玻璃盆景、皮革, 咖啡正正是 HABITŪ 的專長, 也是咖啡店之始。因此咖啡拉花工作坊的導師, 也就順利成章的由 HABITŪ 的咖啡師擔任。是日遇上的是爽朗的Eugen 和細心的家威。二人均在 HABITŪ 負責咖啡師訓練項目, 可謂教導經驗十足。課堂之前輕鬆聊聊天, 作為學員的我也覺得不再忐忑。


Classico No.3
要一杯咖啡好看, 可以用拉花裝飾; 要一杯咖啡好飲, 咖啡豆非好不可。小故事一則, 在創業的初期, HABITŪ的咖啡師正忙於為HABITŪ混出一款獨特的豆子作店子的靈魂。而他在工作的期間, 喜歡聽不同的古典音樂作靈感, 更使混出來的豆子都染有不同的性格。成品有數款, 但最後, HABITŪ選擇了他在聆聽Classico No.3時混出的豆子, 更乾脆改名為Classico No.3, 然後一直沿用至今。

HABITŪ店內所有的咖啡、除了低因咖啡之外、一率都是用這一隻Classio No.3的混合豆子。用上八種不同地區的咖啡豆拼配, 出來的味道溫馴, 濃而不嗆, 作奶啡就最為合適。而且為了做好品質控制, 豆子更是集中在香港烘焙, 每天不間斷, 才可以把最新鮮的滋味帶給客人。


Workshop in Progress
課堂開始之前, Eugen 先為我們拉了一杯極美的玫瑰Latte。如此複雜的圖案, 不是我們這一堂的目標。雖然每一次看到咖啡師拉花, 好生優雅的、不過是手在輕微地晃, 時而停、時而推, 輕輕鬆鬆地就會出現一個美麗的花樣; 但自己做起來卻是手忙腳亂慌張失措。沒有導師的幫忙, 恐妨甚麼花都做不出呢。


拉花示範
示範過後, 大家一起練水, 抓感覺
沒有導師的幫忙, 真不能輕易成功
拉花 - 我的洋蔥心
畫花示範
畫花練習 - 這是獅子還是熊?
最後創作 - 自己的玫瑰Latte
最後結論是, 拉花真的好難啊! 不過幸好導師會耐心的解釋, 也會帶著我們的手去做, 才有一些「見得人」的成品。一班學員嘻嘻哈哈的, 邊學邊玩, 又不時啜飲自己的作品, 過程非常的快樂呢。


玫瑰果粒冰茶
除了自己做的咖啡, 工作坊是包有Rosemantic飲品一杯。因為一早知道自己會做咖啡, 得地要了一杯非咖啡的飲品 玫瑰果粒冰茶。清清淡淡的味道, 加上爽爽的粒粒果肉, 玫瑰味含蓄不搶, 非單不俗艷更是極為清新呢。


想要美美的拉花, 還是等專業的來

如果你也想在HABITŪ學習拉花, 親自製作自己的玫瑰latte, 就要趕快行動了。最後一堂Latte Art 工作坊將在27/8 7:30pm-9:00pm 在銅鑼灣禮頓中心的HABITŪ the table 舉行。在這之前快快致電3550 0022 或電郵到events@caffehabitu.com 報名吧!

至於繪畫、書法、玻璃盆景、皮革工作坊已經全部完滿結束。沒參加到感覺真的很可惜。只好一直留意HABITŪ的facebook 專頁, 希望她們會加推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