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依舊是帥帥的內部 暑期工弟弟約滿離去, 最後一天吃好一點, 一行人來到 NOM 吃午餐。從公司走過來路程真的很遠, 上斜落斜, 又有樓梯, 不好走。或許和人生一樣, 總是充滿了很多的障礙。要得到想要的東西, 都是要經過一番苦練。只是現實往往是, 試練是一定有的啦, 但目標...

[NOM] Not Only Meatball 意式午餐

依舊是帥帥的內部
暑期工弟弟約滿離去, 最後一天吃好一點, 一行人來到NOM吃午餐。從公司走過來路程真的很遠, 上斜落斜, 又有樓梯, 不好走。或許和人生一樣, 總是充滿了很多的障礙。要得到想要的東西, 都是要經過一番苦練。只是現實往往是, 試練是一定有的啦, 但目標會達成嗎, 不一定。這種酸苦, 只有十九歲的小弟弟會明白嗎? 我想他是知道這的, 只不過, 他們還年輕, 這種問題他們才不憂心呢。


和小弟弟聊天, 發現年紀尚小的他並沒有太多的想法。或者是對世界未夠好奇, 還未可以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理論一套慾望。想起自己的十九歲, 剛入大學的我猶如脫韁野馬, 瘋狂地想過不一樣的人生, 那是(在家人心中)多麼叛逆的一年! 比起小弟弟的淡然, 真的差太遠。看著他淡淡地把火腿放入口中, 又想起十九歲的自己, 認識的火腿就只有超市之內有售的花花花牌。


Smoked Buffalo Mozzarella, Organic Ham, Tomato Salsa
本以為這一份頭盤會是以蕃茄和切片水牛芝士為主, 像絕大部分的mozzarella & tomato那樣。當看到幾塊大而油潤的風乾火腿片軟在碟子之上、角切的水牛芝士散在當中、蕃茄成蓉作墊底, 不禁呆了數秒。

然後就覺得棒極了!

風乾火腿片香濃十足, 潤而不膩, 單吃很好, 包起水牛芝士一起吃更佳。水牛芝士不知是不是自家製的, 沒有平常的滑嫩, 反而有點似布包豆腐的口感, 一點點的粗糙, 重重的香。風味是豪爽瀟灑的。濃茄醬作個平衡, 為它加挽回一點細膩。


Sauteed Italian Mussels, Spicy Tomato Sauce +HK20
煮青口就少了那一種的激情。細細小小的, 鮮甜有餘, 密密地吃卻總是不夠過癮。把青口都處理掉, 才發現微辣的蕃茄醬汁才是重點呢。把麵包狠狠地接到醬汁之中, 吸收了才吃, 特別滋味。

忽發奇想, 不都說剛畢業的新鮮人似海綿嗎, 也許和這多士一樣。放到蕃茄醬之中, 吸的就是蕃茄醬。放著不理, 還是會慢慢吸收; 但若是愈上有人給予壓力, 嘿, 總是學得快一點呀。工作有壓力不一定是壞事, 太輕鬆的工, 對年輕人來說更是毒物。小時候辛苦一點, 比年紀大了才來受壓, 好太多。


9" Pizza : Organic Ham, Mushroom
好強大的薄餅, 一出現, 一桌子的人都倒抽了一口涼氣。一個人全吃完的話應該肚子會很撐吧, 但口腹之慾應該是傾前地滿足。大量的芝士, 澎湃的火腿, 大把大把的雜菇, 用料慷慨得讓人幾乎要拍起手! 而且味道真的很好。分了一片給同事, 餘下的都自己慢慢吃, 也不覺得膩。


Spaghetti Meatball
比起 第一次來NOM 吃午餐, 價錢調低了, 份量也收細了。筆者很中意這個改善呢。不過, Spaghetti Meatball 的賣相也相對變差了。慶幸的是味道沒有變, 依然好好吃。肉丸依舊是混了羊肉, 微微的騷香令人回味。


Ultimate Meatball Sandwich
然後同事點的肉丸三文治, 怎說好呢, 我一直都好想一試。但實質交鋒之後, 又覺得有點失落。肉丸好吃, 麵包也好吃。只不過如果想吃肉丸, 似乎肉丸意粉味道更香; 想吃麵包的話, 它又遠遠不及薄餅帶來的滿腹滿足。中規中矩, 但, 就輸了。

其實也很像人生。看看吧, 似乎都沒有甚麼做得不好, 卻不夠別人成功。檢討過後別意外, 原因就是因為別人比你好, 比你出色啊。殘酷現實是, 做夠本分算甚麼, 沒有特色的話, 又怎比別人優勝?


NOM's signature ice-cream slider
結尾可以揀甜品或者飲品, 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要slider。又是小麵包, 吸收了太多澱粉的一餐呢。中間的雪糕是用羊奶製, 麵包切口之上抹了薄薄的朱古力, 可想得到是何等香濃膩口的一個甜點! 同事覺得驚奇又喜歡, 我卻是受不了羊奶之騷...

又一人生小劇場。有時已經不是努力不努力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咬弦, 有些事也只可以放棄的。


2015.08 Lunch Meanu
看著小弟弟一臉的青春豆, 和依然迷茫的眼神, 思緒忽然活躍, 翻起了很多的舊事。當年我打暑期工之時, 帶我做事的哥哥姐姐看我的眼光, 和我看小弟弟的, 沒有多大分別。歲月催人老, 我離花季原是那樣遠了。


NOM - Not Only Meatballs
地  址: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
電  話:2540 7988
營業時間:Lunch 12:00 - 14:30 (Mon - Fri) | Dinner 18:00 – 00:30 (Mon - Sat)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