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hy Dance Cafe 早前為了一件三明治, 香港搞得沸沸揚揚。一件本來在產地約買港幣6元的三明治, 來到香港漲價幾倍, 港幣40元。筆者也湊熱鬧買了一次, 有奶油的甜三明治的確是頗有趣, 卻絕不是HK$40的貨。瘋狂, 一家引入, 三家模仿, 但依然是供不應求。鬧...

[SHY Dance Cafe] 我們的三文治 蛋牛治

Shy Dance Cafe
早前為了一件三明治, 香港搞得沸沸揚揚。一件本來在產地約買港幣6元的三明治, 來到香港漲價幾倍, 港幣40元。筆者也湊熱鬧買了一次, 有奶油的甜三明治的確是頗有趣, 卻絕不是HK$40的貨。瘋狂, 一家引入, 三家模仿, 但依然是供不應求。鬧哄哄了一段時間, 終於因為有食客食物中毒, 三明治被禁入境, 才告一段落。

網上的人議論紛紛, 有的罵, 有的踩, 也有人問, 為什麼要運來賣, 難道我們香港沒有自己的三文治嗎? 

問得真好。在香港, 當然要吃餐蛋治、腿蛋治, 或者是蛋牛治。是日在觀塘, 特地摸上來駱駝漆大廈的SHY Dance Cafe, 為的就是要一試這裡的蛋牛治。


蛋牛治烘底 HK$22+2 | 凍奶茶 HK$18
全港最好吃的蛋牛治一定是深水埗的新香園堅記。而令我對SHY Dance Cafe的蛋牛治產生興趣和期望, 也是因為堅記。要知道, 此Cafe的老闆伍文生, 可是堅記老闆的女婿!

人稱文生哥哥, 以前可是TVB的藝員。只是在電影圈打滾多年, 一直是半紅不黑的。先是移民澳洲, 然後是回流香港。不再發明星夢, 咬咬牙, 在外父的茶餐廳堅記從低做起, 這條路不易走。

落單、收錢、做外賣、煎蛋、切麵包、抹枱、煮辣椒油、開廿四... 我們外行人看似容易的, 內里究竟包含了多少辛酸? 放下身段的文生哥哥心中可曾有掙扎, 我們又懂多少呢。

「兩年內,學滿師,儲夠錢,我希望可以開一間屬於我嘅新香園分店。」
「先講地點,要衝出深水埗,最好係潮流集中地,例如旺角。定位,要走年輕人路線,所以我唔會請師奶,只會請年輕人,因為咁樣先吸引到相同年齡層嘅顧客,好似麥當勞咁。分店價錢會貴少少,但環境會乾淨啲,唔使搭枱……」

駱駝漆大廈
新和舊, 絕對可以共融
然後他成功了。在觀塘這一個新的文青集中地, 工廈之中的是一個個的卧虎藏龍; 而他的SHY Dance Cafe除了堅記的蛋牛治, 也賣年輕人之中的大熱蛋包飯; 枱局不再是地踎茶餐廳, 而是新式的小西餐店, 甚至午餐時段提供訂座服務; 而且, 真的只請年輕人, 包括廚房之中的廚師!

夢想實現了。雖然說起來很矯情, 但這裡的蛋牛治, 真正的比香港還要香港。

靈活的香港人, 肯捱苦的香港人, 在哪裡不會成功? 我們的過去做就了現在的我們。我們有夢想, 不代表我們固執故步自封; 我們念舊, 不代表我們不會改變不會進步。有些核心的價值是應該由我們去保護的, 甚至推廣到另一層次。


招牌蛋牛治
回到味道之上, 這蛋牛治好不好吃? 和堅記一樣, 牛肉是醃過的新鮮牛, 沒有下鬆肉粉, 口感特別好, 味道也對上了。比堅記更好的是, 麵包更厚更鬆脆。唯一要挑剔的是, 蛋漿似乎下少了。蛋牛的平衡也很重要啊。

對了, 做了老闆的伍文生, 有沒有繼續親身打點餐廳呢? 當然有。當天看到的是他和員工交代了好幾句, 就捧著沉沉的紙箱外出了。黝黑的膚色, 結實的肌肉, 一如以往的孩子臉, 看不出他已經四十歲, 更看不出他身後有沉甸甸的故事。


::: 延伸閱讀
 星光夢裏人 新香園堅記
 香園堅記機 脹卜卜 蛋牛治 進駐觀塘工廈


SHY Dance Cafe
地  址:觀塘駱駝漆大廈三期1樓i室
電  話:6677 3547
營業時間:(試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08:00-16: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