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金記冰室 灣仔分店 香港真的很奇怪。小市民盡心盡力地, 都想保存我們舊有的文化。在街上你不難找到懷舊風的小店。不論是真正的幾十年老店, 還是新開的仿舊店, 店主都花了多少心思在店內, 才可以讓人客感受到那風情哩? 但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 不知是否離地太久, 還是真心想把香...

[金記冰室] Since1967 從筲箕灣到西營盤到灣仔

金記冰室 灣仔分店
香港真的很奇怪。小市民盡心盡力地, 都想保存我們舊有的文化。在街上你不難找到懷舊風的小店。不論是真正的幾十年老店, 還是新開的仿舊店, 店主都花了多少心思在店內, 才可以讓人客感受到那風情哩? 但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 不知是否離地太久, 還是真心想把香港變得只有效率沒有內涵, 接二連三地做出讓人發呆的行為。鬼鬼祟祟地斬樹, 提出取消電車, 把海濱公園交給私人發展商管理... 全是冷冰冰的, 沒人情味的, 匪夷所思的。

幸而有心的人很多。政府不做, 小市民來做。而讓我們來看看金記冰室的小故事。


紙盒裝的月餅? 其實更環保啊
1967年, 金記在筲箕灣開業了。當時的老闆是陳桂秋陳伯。為筲箕灣的老街坊提供美食、奶茶和聊天的地方, 一做, 就是45年。直到2012年因為租金大幅上漲, 陳伯才無奈將金記結業。也是因緣, 當中一個食客徐文偉不忍老店隨風, 終說服了陳伯讓他接手, 在西環再次開設金記冰室。為了保育這一目的, 西環店不論裝修和食物都保有舊店的風味, 也一直受到新舊食客的追捧 。2015年, 金記冰室再下一城, 選址往東推移, 在灣仔開設了第二分店。


康樂棋, 你中意玩嗎
橙色的椅子也很有味道
和西環店一樣, 裝修和食物依然是懷舊風, 但加入了更多的玩味。牆上有一大幅的康樂棋, 有玩過這遊戲的人, 自然會忍不住一格格的看, 也為遊戲的指示而會心微笑。


用具也是很懷舊
豉油王雞髀沙律 HK$48
沒想到晚餐也可以食雞髀沙律, 我忍不住在心里小歡呼了下 - 好有下午茶的感覺啊! 沙律是雜果沙律, 撈上了非常大量的沙律, 幾乎連雜果都看不見! 有趣的是這些雜果都很冰凍, 甚至有幾粒已經結了冰。筆者覺得愕然, 不過常吃金記的朋友好整以暇地告訴我, 這是金記的特色啦, 次次都會結冰的。如果在炎炎夏日吃下肚子, 感覺是真的蠻好的。豉油王雞髀啖啖肉, 當然好吃得緊。


鮮牛雞蛋三文治 HK$22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吃蛋牛治的機會。雖然自己比較中意吃滑溜溜、不太熟的蛋, 但那畢竟是近年來來興起的吃法。蛋嘛, 還是煮熟了來吃才更衛生。


金記1967套餐 - 新鮮牛肉通+煎雙蛋+方包+飲品 HK$41
金記1967套餐 - 轉福字麵 +HK$5
但吃冰室, 一定要吃的是常餐。一個麵, 一份蛋, 一份麵包的組合, 是長青的。絕對推薦大家吃這裡的新鮮牛肉, 肉質柔滑, 好吃! 特地轉配了很久沒有吃的福字麵, 但我還是嫌麵太軟身。金記可愛之處是把福麵的味粉留給食客自己下, 濃淡自己控制, 也是玩味十足。


金記1967套餐 - 方包烘底 +HK$2
幾個女仔, 麻麻甩甩地吃了一頓開心的, 也沒花多少錢。而且因為餐牌之上可以吃得實在太多, 已經在盤算甚麼時候回來再吃了! 金記加油! 香港也要加油呢。


金記冰室 (灣仔店)
地  址:灣仔天樂里6-18號恆安大廈地下D及E舖
電  話:2202 4168
營業時間:(試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