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流心奶皇 這幾年來市面上的奶皇月餅如百花盛放, 款式品牌多, 已經不再是半島嘉麟樓獨大。個人有個人的喜好, 不親自吃吃, 又怎知道哪個出品適合自己的口味? 筆者最中意的, 乃是 望月 葉師傅的出品(舊文>> 看此 <<), 不過連續吃了兩年, 今...

[2015月餅] 美心 - 流心奶黃

流心奶皇
這幾年來市面上的奶皇月餅如百花盛放, 款式品牌多, 已經不再是半島嘉麟樓獨大。個人有個人的喜好, 不親自吃吃, 又怎知道哪個出品適合自己的口味? 筆者最中意的, 乃是望月葉師傅的出品(舊文>>看此<<), 不過連續吃了兩年, 今年就決定要換換口味。目標就放在很火紅的美心流心奶皇之上。


LAVA - 如溶岩般流出的滋味
雖然美心到處都有, 不過這一個流心奶黃可不是隨便走入美心就買得到。事實是, 因為它上年所引起的轟動, 今年美心甚至早在7月頭, 已經推出了預售服務。HK170就可以買到原價HK$305的八個裝, 限量2000份, 自然是瞬間秒殺。

當此月餅面市, 以原價發售的四個裝/八個裝, 會比較好買嗎? 答案是否定的。也是一出市就被搶購一空喔。筆者有幸買到一盒, 全因T先生幫忙才成功入手。


配色大膽, 但討好
一盒大庄的流心奶黃有八個, 分上下兩層入盒。有別於常見的優雅木色、艷麗紅色、型格黑色做包裝, 美心流心奶黃月餅竟然揀了綠作主色, 燙上金色的圖案與文字, 設計大膽活潑, 也討好。或許就似品牌本身, 形象「入屋」, 顯得更加親民呢。


金黃、細緻、精巧
小巧的流心奶黃, 外表油潤亮麗。一打開獨立包裝的小袋子, 就有扑鼻的蛋黃之香。吸引之處, 是此奶黃月餅用了特別的方法製做, 就算不以微波爐、焗爐加熱, 香味也是很突出的。而且讓香港人為之瘋狂的, 是它有流心的效果!


果然是流心
切開來看, 果然是有漂亮的流心效果呢! 味道有濃香的蛋黃味, 淡淡的椰奶令香味更盛。質感軟滑, 雖然頗為甜膩卻是令人愛不釋口。有點似是在吃流心奶黃包, 或者是千層糕的味道, 好此道者, 定必滿意。可惜的是外皮相對比較弱, 做不出皮酥香脆的口感, 層次感為零。否則以它的味道外觀, 稱王稱霸亦非不可能啊。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翻吃指數: 4.5/5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