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冷菓•月 在吃月餅這事情上,我的口味很傳統。迷戀廣東蓮蓉月餅的油潤,上海鮮肉月餅的香鮮,潮式芋泥月的甜糯。討厭西點式的冰皮月餅,更厭惡隨便做成圓形就叫自己作月餅的朱古力/雪糕月餅。 會購買  Uriwari 瓜破 的冷菓•月,是因為一來它真的不叫月餅;二來,雖然它看...

[2015月餅] 瓜破 - 凍冰冰創意

冷菓•月
在吃月餅這事情上,我的口味很傳統。迷戀廣東蓮蓉月餅的油潤,上海鮮肉月餅的香鮮,潮式芋泥月的甜糯。討厭西點式的冰皮月餅,更厭惡隨便做成圓形就叫自己作月餅的朱古力/雪糕月餅。

會購買 Uriwari 瓜破 的冷菓•月,是因為一來它真的不叫月餅;二來,雖然它看上去似雪糕,但它的內餡其實是口感柔柔似雪糕的半冷凍蛋糕。憑著對瓜破的信心,就買來試試。


包裝是日式的精緻
這產品是怎樣的呢。設定是兩片曲奇,夾著以牛油忌廉混吉士做成的creme, 內部包著一款果醬。店家再三重新,中間的不是雪糕,不是雪糕,不是雪糕。

不過我覺得口感真的很似雪糕。特別是當你從冰櫃拿出,拆包裝,咬下,很難說服自己它不是雪糕啊。


四款味道, 每款兩件
一盒八件,四款口味。喜愛次序如下:
1. 焦糖 x 蘋果 x 朱古力曲奇
2. 檸檬 x 柚子 x 原味曲奇
3. 抹茶 x 熱情果 x 原味曲奇
4. 黑加侖子 x 栗子 x 朱古力曲奇

焦糖 x 蘋果 x 朱古力曲奇 | 抹茶 x 熱情果 x 原味曲奇
檸檬 x 柚子 x 原味曲奇 | 黑加侖子 x 栗子 x 朱古力曲奇
焦糖蘋果 和 檸檬柚子 是那種你會想一吃再吃的美味。柚子可以再多一點、像別的醬一樣包在中心,會更加好。至於黑加侖子和栗子,味道好像不太搭,黑加侖子的味,也太似糖果了。

整體來說,這一盒冷菓•月很值得一吃。它特別,也好吃。只是向他人介紹它的內容是「 牛油忌廉混吉士做成的creme」時總像繞口令,而且大家聽了還是不明白。還是要親身吃好。

雖然我拒絕說它是月餅,但它的確是中秋限定。HK$258一盒8件,9月18日前訂購折扣後HK$245一盒。可以上他們網站訂購。另加HK$10, 可以揀在任何地鐵站交收,算方便的。

只是店主已經在facebook fanpage 放話, 這個冷菓•月, 可能只做這麼一年。下年即使有, 都不會是一樣的味道。所以它, 也算成絕響了吧?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價格資訊:
冷菓•月 (4款x2) HK$258 (早鳥HK$245)


翻吃指數: NA/5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