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雙黃蓮蓉月餅 傳統廣東式的蓮蓉月餅, 也分了黃蓮蓉和白蓮蓉兩款。黃蓮蓉的蓮蓉製作時沒有去掉外皮和蓮子芯, 成品顏色較深, 蓮香也濃; 因為它的顏色是深紅, 我總是不由自主地稱它做紅蓮蓉。白蓮蓉去皮去芯, 味道相對清香, 也因手工比較多, 價錢較高。 在我看來, 很...

[2015月餅] 美心 - 超經典 雙黃蓮蓉月餅

雙黃蓮蓉月餅
傳統廣東式的蓮蓉月餅, 也分了黃蓮蓉和白蓮蓉兩款。黃蓮蓉的蓮蓉製作時沒有去掉外皮和蓮子芯, 成品顏色較深, 蓮香也濃; 因為它的顏色是深紅, 我總是不由自主地稱它做紅蓮蓉。白蓮蓉去皮去芯, 味道相對清香, 也因手工比較多, 價錢較高。

在我看來, 很多身邊的朋友都比較愛吃白蓮蓉, 也是香港人送禮之選。但我偏偏就獨愛黃蓮蓉, 那個香氣是無可取代的。反正一年只吃那麼一次, 吃濃點, 又有何不可呢。只是一個185G的黃蓮蓉月餅, 一個人吃四個還是太勉強(家人都不太中意吃), 所以每一年都要找人和我夾一夾, 合買一盒。其實只要分到一個就於願足矣啦。


美心 環保盒裝 2015
因為只是想要一個兩個, 雙黃蓮蓉月餅我都只是會買香港品牌美心的。一來, 取貨容易; 二來, 它的水準非常穩定。蓮蓉味香, 也夠柔潤, 口感不會「實的的」。最要緊的是, 它的蛋黃來貨不俗, 每次切開都見到蛋黃油流出, 看了都覺得興奮。

除了傳統的鐵盒裝, 美心月餅近年也推出了環保裝, 讓市民有多一個選擇, 吃月餅之餘也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我一向覺得環保裝設計頗醜, 而盒子於我無用, 心中老是想美心月餅推出「無盒裝」或者讓我遂個買, 不是更好嗎。

不過今年和CHOCOOLATE首度合作、邀請本地人氣插畫家小克設計的環保月餅禮盒系列, 的確是幾漂亮的。禮盒除了使用可循環再用及可降解嘅蔗渣物料製作,每換領兩盒更贈送一個環保紙套,可以變成DIY環保收納盒, 也算是仔細考量過嚕。只可惜我只買了一盒, DIY環保收納盒樣子是如何, 不得而知。


蛋黃油流出, 看了都覺得興奮
美心的雙黃蓮蓉月餅對我來說, 就是基本的味道。從小吃到大, 感情分不少啊!

配茶是皇道
而吃這個月餅, 最重要的就是要配上一杯靚茶。解甜解膩, 很舒服的呢。不知道大家最中意的茶款會是甚麼? 普洱? 鐵觀音? 英式紅茶? 還是清清地的水仙呢?

我一向是普洱嘅擁躉。不過近來發現,潮州炒茶都好適合配月餅。炒茶味醇厚濃郁,雖然茶湯呈紅色,卻是屬綠茶。聞說潮州炒茶炒製時會加重火,成品,可用來泡功夫茶! 以前覺得佢「削胃」,但加配油潤甜膩的月餅,相輔相承,效果好好呀。


現在換購美心月餅揀選環保裝, 更會加送流心朱古力月餅一粒


參考網址: 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價格資訊: 雙黃蓮蓉月餅 原價HK$336 特價HK$218

翻吃指數: 5/5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