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金記冰室 早前在灣仔 金記冰室 吃飯的時候, 看到牆上所掛的裝飾之中, 有一個月餅盒的蓋子(舊文>> 按此 <<)。當時心想, 竟然還會畫上仙女圖啊, 這真的很懷舊。回到家之後對這個盒子一直念念不忘, 就向食友打聽, 金記冰室是不是真的有在做月餅?...

[2015月餅] 金記冰室伍仁月餅

金記冰室
早前在灣仔金記冰室吃飯的時候, 看到牆上所掛的裝飾之中, 有一個月餅盒的蓋子(舊文>>按此<<)。當時心想, 竟然還會畫上仙女圖啊, 這真的很懷舊。回到家之後對這個盒子一直念念不忘, 就向食友打聽, 金記冰室是不是真的有在做月餅? 答曰: 真的有在做, 而且, 都做得很好吃。

好奇心肥死貓, 又搬一盒回家吃吃。


金腿伍仁月餅
原來除了低糖白蓮蓉月餅之外, 金記也有在賣更傳統的金腿伍仁月餅。幾分思量, 最後還是決定了要試更考手工的金腿伍仁月。抱著連月餅盒也做得到新(環保紙盒裝)舊(中秋仙女圖)共融的金記出品回家, 只覺得好重啊! 

一盒四件大莊月餅都做了獨立包裝, 月餅盒之內又做了紙托, 樣子很有氣派。更令人莞然一笑的是盒內附有一份刀叉 - 曾經是月餅盒內必備的膠刀叉,  現在除了非常舊式的餅店依舊會附送之外, 都幾乎消聲匿跡了。


泡一壺茶, 又是時候食月餅
金華火腿絲多而平均, 滿口甘香
做伍仁月餅, 難就難在要口感味道俱佳並不容易。餡料要包含哪種堅果, 有何配搭, 出來的效果如何, 家家都不一樣。而那個「方」, 好可能就是勝負關鍵, 所以都要絕對保密吧。金記的伍仁月餅入口, 最突出的就是金腿的香氣了。仔細一看, 撕成一絲絲的金腿很平均地散在月餅之中, 口口都吃得到甘味, 非常吸引。

「伍仁」用上了欖仁, 瓜子、芝麻、腰果、杏仁, 堅果都夠靚夠香口, 但除了腰果之外, 別的堅果的口感都較弱, 口感略嫌單一。沒有一般伍仁月餅死實的問題, 就容易為大家接受了。


今年也有吃仁利餅家的伍仁月, 相比之下, 兩家各有千秋。仁利的月餅加有甜肉糖冬瓜, 滿口甜香節慶感更佳; 金記的金華火腿份量卻比仁利多幾倍, 奢華得來又香口, 而且甜度低, 愛健康的人士絕對會喜愛。樣子方面. 仁利的手做月餅古樸可愛, 金記的則是工整美觀。口感之上, 仁利選材大小有致, 又有糖冬瓜的爽脆, 紛陳之味絕對是稍勝一籌。不過金記在灣仔、西營盤都可以取貨, 又不是遠在軍地的仁利餅家比得上了。


參考網址:Facebook Page
價格資訊: 金腿伍仁月餅 (早鳥) HK$228

翻吃指數: 4/5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