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B 拉麵 上年看了移動迷宮, 覺得特技可以, 劇情麻麻。不過故事性為重的電影, 看過第一部, 又怎可以不看第二第三部? 第二集的焦土試煉片長兩個多小時, 不過看起來又不覺得氣悶。娛樂片來說, 都算係咁啦。劇情多, 看完之後感覺蠻累的。想吃點好東西作晚餐, 又不想花心思去...

[ラーメン凪] 千客萬來

BB 拉麵
上年看了移動迷宮, 覺得特技可以, 劇情麻麻。不過故事性為重的電影, 看過第一部, 又怎可以不看第二第三部? 第二集的焦土試煉片長兩個多小時, 不過看起來又不覺得氣悶。娛樂片來說, 都算係咁啦。劇情多, 看完之後感覺蠻累的。想吃點好東西作晚餐, 又不想花心思去點菜甚麼的, 吃碗拉麵就最好。

來到大坑的ラーメン凪, 不意外地看到門口一條長長的人龍。嗯, 排隊不用花腦筋, 我OK啊。


千客萬來
要食客回頭, 最重要的還是拉麵要好吃。關於ラーメン凪, 故事有一大堆。有說是師傅就是曾經在豚王做的那一位, 不知是不是真的? 看看點拉麵紙上的內容, 又真的和豚王有幾分相似。不似的是, ラーメン凪的服務要更加殷切。食客站在門外等候, 店員不時走出來招呼。笑容帶幾分歉意, 說, 不好意思要再等等。

幾乎就讓我想起京都那家以好味道和好服務見稱的豬一拉麵


豚骨 HK$78
基本料理為豚骨拉麵。豚骨湯很香, 味道也很酵厚。看到浮在湯上的油花, 已經心花怒放了吧。不多不少, 對我來說是恰恰好呢。沒有配蔥花改要椰菜絲, 不知算是甚麼流派 (可能是我行我素的自己流? :v), 但用來中和豚骨的油膩, 很是有用。


豚骨 HK$78
叉燒有點趣怪, 是很大很大的一塊, 佔了碗面的一大半! 對中意食肉的人來說無疑是好消息。雖然肉看上去很瘦, 不過紋理很細密, 口感是意外的滑。很不錯呢。


限定 HK$98
限定的湯底是蝦湯, 也是我的心頭好, 因此T先生就沒有選擇的餘地了。蝦湯味道頗鮮香, 也是很不錯。不過比起我心中的NO.1 別天神, 還是輸了一點點。


限定 HK$98
雖然對錯了焦, 但還是要把圖片放上來。這個麵是我最中意的白細麵, 自然吃得更舒心啦。

黑骨 HK$85
我不是黑蒜油的支持者, 也覺得朋友點的黑骨頗香。相信也是幾好吃的, 因為朋友吃到後來還要加「替玉」一份麵! 好厲害。


謝謝
是晚我坐在廚房旁的位置, 離煮麵師傅好近。只要挺直腰板坐, 就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舉動。當然啦, 師傅們也會很清楚地看到我在偷望注視他們, 所以也不能夠看得太猖狂。總是忍不住好奇心張望的我, 希望沒有給師傅們帶來麻煩吧!


ラーメン凪 (BB拉麵)
地  址:大坑京街3號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30-15:00; 17:30-21: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