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俺の割烹 - 好吃的中環午市定食 現在人愈來愈懶了。約朋友吃午餐, 想吃好一點又不想吃得太膩, 就會去 俺の割烹 。菜單之上那麼多選擇, 遂個吃, 一定不會悶。雖然說不可以訂位要親身去排隊, 但最近覺得等位置變得容易了很多。而且往往一點左右開始逐漸有吉枱出現。是不是熱潮已...

[俺の割烹] 午市定食總集

俺の割烹 - 好吃的中環午市定食
現在人愈來愈懶了。約朋友吃午餐, 想吃好一點又不想吃得太膩, 就會去俺の割烹。菜單之上那麼多選擇, 遂個吃, 一定不會悶。雖然說不可以訂位要親身去排隊, 但最近覺得等位置變得容易了很多。而且往往一點左右開始逐漸有吉枱出現。是不是熱潮已經有點過去了?


Daily Lunch Special - 牛漢堡定食 HK$140+10%
牛漢堡
筆者最中意的午餐定食是銀鱈魚西京燒, 不過每一次下單之前, 都會先向店方查詢是日午餐的內容。這一次碰到的是牛漢堡. 愛牛的我自然沒有錯過。牛漢堡和想像之中有點分別, 牛以外的食材如洋蔥、菇類很多, 牛肉碎藏在之中顯得很弱勢。漢堡不是成餅狀, 也不可能一次過挾起。牛碎比較紅 - 其實筆者吃牛已經吃得很生, 不過, 心里還是有點毛毛的。原因是, 洋蔥也很生, 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煮的時間不夠哩?


雜錦天婦羅配冷烏冬定食 HK$150+10%
冷烏冬
這個天婦羅冷烏冬定食個人很推薦, 特別是在炎炎的夏日。天婦羅的份量一如平常的多, 炸漿薄, 好好吃。但重點還是放在冷烏冬之上吧。最吸睛的當然是那顆溫泉蛋, 嫩滑亮的。蛋煮得比較熟, 蛋黃是呈凝膠狀, 不可以均勻地拌入烏冬之中。也要留意, 定食附有茶碗蒸一份, 這個餐是超出了「一天一顆蛋」的飲食上限。

而烏冬之上的食材也令我驚喜萬分。主要是因為那個昆布啦, 和我在 京都 豬一拉麵 吃過的一樣。沒想到除了下湯還可以拌麵呢, 帶鮮味, 好喜歡。而且還有麵衣, 即是平日炸天婦羅的時候遺下的碎屑。用來拌飯拌麵真的很不錯。沒有拍到的冷烏冬也很彈牙, 比一般常見的要粗一點點, 口感很好。唯一挑剔的是, 筆者不喜歡冷烏冬的沾汁都在底下。還是分開用小碗上, 沾著吃, 比較好吧。


Oreno 拉麵定食 HK$80+10%
這拉麵定食也很不錯, 連加一也不用HK$100呢。也是一份會「超出了一天一顆蛋飲食上限」的套餐喔。拉麵是帶有鹼水味的黃身麵, 湯底微咸, 叉燒瘦一點但豬味很濃郁的。加上五谷飯, 是簡單又飽肚的一頓。


刺身定食 HK$180+10%
要奢華一點, 就屬刺身定食莫屬了。重點是在大拖羅之上無誤! 油花分佈平均, 入口香濃, 好想多要幾塊。帶子也是特別的鮮甜, 厚軟。反而是海膽有輕微的腥氣, 令我有小小失望呢。


銀鱈魚西京燒定食 HK$140+10%
這是我最鍾愛的定食套餐, 也不必花太多筆墨去介紹。滑嫩的銀鱈魚肉刷上甜甜的醬汁, 就是讓人不可以抗拒! 而且很下飯呢。比起同區的日本餐廳 MISO, 俺の割烹的銀鱈魚更有魚香, 醬汁也調得比較好。


雜錦天婦羅配銀鱈魚西京燒定食 HK$180+10%
雜錦天婦羅除了配飯、冷烏冬、熱烏冬作定食之外, 還可以和銀鱈魚配起來成為一個華麗又豐富的套餐。


銀鱈魚西京燒配刺身定食 HK$220+10%
豪麗得很
如果工作得太辛苦, 想要好好獎勵自己, 就叫一份刺身配銀鱈魚的定食吧! 驚喜之處是刺身都有四款, 顏色配得漂亮質素又上佳, 輕易滿足想吃刺身的癮。

其實還有很多定食如吉列豬扒、和牛、海鮮丼, 但有些定價真的好高, 不知甚麼時候才會有足夠的銀兩去吃了。

另外, 最近發現餐廳定下了60分鐘用餐時限, 個人是有點愕然的。而且有一次吃飯的時候, 見到店家很有禮貌地請走了隔離台的兩位男士, 兩位男士頗有微言但表現很溫文。只是我所見的是, 至兩位男士離座之後, 這張枱一直都是吉的沒有人坐啊。規矩是死的, 人是生的, 俺の割烹是不是要考慮一下執行的力度? 而且這種「先小人」的規矩, 在這裡推行, 真的適合嗎?


延伸閱讀: 初訪俺の割烹


俺の割烹 Ore-no Kappou
地  址:中環蘭桂芳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6樓
電  話:2328 330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1:30-15:00; 18:00-01:00 | 星期五至六 11:30-15:00; 18:00-0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