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金記粥店 柴灣有甚麼好吃的呢? 至到昨天打算和T先生在柴灣吃早餐, 才發現這個地區在我的心中的美食版圖仍是一片空白的。上網找了一輪, 才鎖定到漁灣街市大廈中的熟食中心嚐新去。熟食中心有好幾家食肆, 人氣最高的是 金記粥店 。吃粥做早餐? 不太是我的風格, 不過, 即管一試...

[金記粥店] 港早餐: 皮蛋瘦肉粥、炒麵、蝦米卷

金記粥店
柴灣有甚麼好吃的呢? 至到昨天打算和T先生在柴灣吃早餐, 才發現這個地區在我的心中的美食版圖仍是一片空白的。上網找了一輪, 才鎖定到漁灣街市大廈中的熟食中心嚐新去。熟食中心有好幾家食肆, 人氣最高的是金記粥店。吃粥做早餐? 不太是我的風格, 不過, 即管一試。


都是老街坊
人氣頗高的熟食檔, 不難發現金記的人流是稍高一點。但桌子多, 客人又吃得快, 翻桌率高, 幾乎不用等位。而且不少人都會買外賣, 老闆做不停手, 心中自然快樂非常。更有心情同我說笑「喂, 相片不用拍得太漂亮, 我們都做得很辛苦喔」


皮蛋瘦肉粥 HK$16
我自然是沒有能耐把相片拍得特別漂亮, 所以也是笑笑就算。粥品選擇種類多, 我卻沒怎猶豫就要了皮蛋瘦肉粥。這是最簡單的粥品了, 做得不好吃的話, 別的都不用試了吧? 

粥身稠而不杰, 入口滑軟, 做早餐就最為適合了。我喜歡它的瘦肉, 切成小粒不作片狀, 散在粥品之中, 口口都吃到, 香噴噴的, 很好吃。唯一是皮蛋份量不多, 好像只有四塊? 吃得不太過癮, 但是心中也知道, 蛋, 一天還是真的不能多吃。


炒麵 HK$12
很多人吃粥喜歡配油炸鬼牛脷酥, 我自己則是喜歡配炒麵。豉油之香炒起來真的很令人停不了口呢。不過炒麵都是預先炒好了, 客人下單就夾一碟出來, 所以炒麵是凍的。呃, 這樣子分數會扣很多啦。


蝦米炸兩卷 HK$20
所以說, 坐下的時候就應該先看看熟客點些甚麼。而這裡, 每一組人面前都至少有一碟炸兩, 或是炸兩的升級版 -- 炸兩卷。想必是金記的名物了。

炸兩, 即腸粉包油條, 外滑內脆, 沾豉油甜醬辣醬吃, 是很多老一輩人的美味回憶。這裡除了基本款式之外還創作了更豐富的版本, 加入了牛肉或叉燒, 包成牛肉卷叉燒卷; 又或是用蝦米腸包起炸兩, 作蝦米卷。即叫即蒸, 大大碟都只不過是HK$20, 必吃。


叫法: 蝦米卷
由於是即叫即蒸, 所以吃卷卷是要有一點耐性。上桌之時已經淋上了豉油, 把炸兩卷浸起來顯得不太明智呢。除此之外, 炸兩中的油條還可以保持一點的脆度, 外層的蝦米腸粉不過厚, 口感滑, 整體而言很好吃呢。


自助: 甜醬辣醬
圓桌之上就放有甜醬辣醬讓人自己混出自己最愛的混醬, 不過如果想要加芝麻, 就要自己走出去店門的小桌上拿出。需要碗子的話, 也請自己拿: 不過不要拿綠色的要拿黑色的, 否則寫單之時可能就會計錯數啦! 和很多舊店一樣, 食物上齊了就會收錢, 吃完就自己走吧。

這炸兩真讓人著迷。下次要再來, 吃吃另外兩款的炸兩卷!

金記粥店
地  址:柴灣漁灣邨漁灣街市大廈1樓11號檔
電  話:-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