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iffany Restaurant 為什麼不叫「蒂芬妮餐廳」? 看到 名寶石餐廳 的英文名字, 不禁在心中低聲嘆了一口氣。或是是太過矯情, 不過, 這樣子的矯情, 筆者是很受落的。開了業只怕有五十年以上吧, 裝修、食物是一派的老氣, 不過, 捧場客很多, 也包括...

[名寶石餐廳] 五十年英風西餐廳的特大早餐

Tiffany Restaurant
為什麼不叫「蒂芬妮餐廳」?

看到名寶石餐廳的英文名字, 不禁在心中低聲嘆了一口氣。或是是太過矯情, 不過, 這樣子的矯情, 筆者是很受落的。開了業只怕有五十年以上吧, 裝修、食物是一派的老氣, 不過, 捧場客很多, 也包括我母親。

說來慚愧, 這是我第一次陪媽媽來名寶石。對我來說這裡新奇也熟悉。老派港式的豉油西餐風格很劃一, 大概就是那種熟悉感的來源吧。


果汁 + 飲品
不是來鋸扒, 今次來吃的是早餐。沒想到一樣是很多人, 站滿了二樓的小玄關, 人人都在耐心的等。幸好地方大, 也不是等了太久, 約15分鐘就入座了。

翻開菜單, 看到早餐的定價為HK$60至HK$68, 先是抽了一口涼氣。但細看內容, 個個餐的份量都好大, 而且有大塊肉如魚柳、雞扒、豬柳, 甚至是牛仔骨! 姑勿論早餐吃這麼多的肉是否受得了, 這個價錢是值得的。而且不單單是為了食物, 也是為這態度。

看這窩心的套餐包一杯果汁一杯飲品, 散發的是一種徹底的英氣。果汁先上, 選擇有橙汁、蕃茄汁、西柚汁。酸酸甜甜的味道, 是用來開啟你的味蕾, 增加食慾; 咖啡或茶留在最後喝, 是一個圓圓的結尾。


美極豉油、喼汁、茄汁、辣椒仔
隨果汁送上的是一大盤多士。自行塗上牛油、果醬, 就是筆者平日的簡單早餐。不過在名寶石, 這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前哨。


德國煙豬扒餐 HK$68
不小心把香煎豬柳叫成了煙豬扒。相信是餐牌之上最不花功夫的肉食了。雖然瘦得不得了, 但肉質還可。味道偏咸, 吃著吃著就膩了。薯角熱辣辣, 香脆可口, 沒有人會不喜歡吧? 意外的是粟米粒, 竟似是新鮮貨呢。以為會吃到罐頭粟米的我實在是為之驚訝, 也欣賞。


炸石斑魚 HK$68
吃魚, 有石斑或龍脷; 煮法, 有焗或者炸。早餐來說, 這樣多的選擇也太貼心。愛吃香口的, 當然是香炸。薄脆的外殼, 包著嫩滑多汁的石斑, 入口滑而鮮, 好好吃。


香檸煎雞扒 HK$68
家姐所揀的雞扒雖然是其貌不揚, 但雞肉醃得超香, 令人忍不住眼前一亮, 甚至不用點附送的燒烤汁也夠味了。 雖然煎得燶了一點, 但雞肉還是很多汁。


都是老街坊
這一份早餐, 帶點淡淡的英國早年餐的影子。沒有那種細膩的節奏, 卻還是會令人安然享受週末的快樂時間。最棒的一點是, 雖然在吃很西式的食物, 環境卻是不帶一點洋味。甚至可以說是很香港。都是老街坊了, 穿著輕鬆的T恤短褲(偶而有一兩個打扮嚴謹的女仕), 一家大小來吃個吃慣了的早餐; 或許和老伴懷緬一下過去的時光。

這是一個不屬於我的年代, 卻以它的魅力在吸引著我。在這裡,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外來客。感覺到很多小故事在這裡、或者在這些人的身上發生過 - 只是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那是怎樣曲折的一個故事。

終有一天, 我也會成為別人眼中有故事的人。我的年代呢, 也可以保持這樣子的魅力嗎?


2015.09 菜單


名寶石餐廳
地  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8樓太子太子道西148號地下
電  話:2815 236723808029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4/18 13:18

    香港人不會譯做甚麼『蒂芬妮餐廳』! 偽香港人扮香港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支持舊文!
      原來餐廳資料錯左, 好在你有留言先見到咋。已更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