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蘭桂坊的串燒店 偶爾都會被人說我貪玩。不過我雖然喜歡吃喝玩樂, 卻從來不對clubbing、「去老蘭飲野」感到有興趣。相比"大喜大樂"的嬉戲, 還是中意坐下靜靜的吃東西和談天 - 說穿了就是懶吧。對我來說, 日間的蘭桂坊要親切得多。因為來到這裡無非都是...

[Grill ขุนทอง] 烏鴉串燒做午餐

蘭桂坊的串燒店
偶爾都會被人說我貪玩。不過我雖然喜歡吃喝玩樂, 卻從來不對clubbing、「去老蘭飲野」感到有興趣。相比"大喜大樂"的嬉戲, 還是中意坐下靜靜的吃東西和談天 - 說穿了就是懶吧。對我來說, 日間的蘭桂坊要親切得多。因為來到這裡無非都是想找吃的, 填飽我的肚子呀。

蘭桂坊最近開了一間串燒店, 叫Grill ขุนทอง。問了懂泰文的朋友(的朋友). ขุนทอง原來是烏鴉的意思。燒烏鴉咁盞鬼? 不是不來看看吧?


串串串
燒燒燒
店就在和安里街頭, 是一個頗熱鬧的位置。不難想像晚上時分, 來玩樂的人飲飽了酒之後, 看到這些美味的串燒、聞著濃香, 應該都會忍不住來幾串。這一種店一般都集中做晚上的生意, 黃昏才會開店。但GRILL雖然營業時間直到早上五點半, 但卻十一點半就開門做午市生意, 非常「搏盡」, 也是吸引我前來的其中一個要點。


啤酒陣
價錢很ok
當然, 想繼續飲下去的話也不是問題, 這裡也一樣有不同的啤酒選擇, 而且價錢很相宜。店子門面很大但其實沒有坐位, 企位也不過是一兩個。不過飲啤酒吹水這檔子事, 站站也是不妨的。甚至覺得氣氛更好的也是大有人在。

雖然見到那支big saigon special 好可愛, 不過平日午餐時間, 喝酒還是不太合適, 就留待下次週末前來才點吧。


五式醬料
因為天氣還是熱, 最後都是決定外帶點公司吃。下了單之後還是多等約十分鐘, 串燒才完成。店員見到我呆呆的站著等, 著我下次來買外帶可以先打電話來下單, 就可以免卻呆等之苦。沒想到小小的型格店竟然有這樣窩心的服務呢, 馬上加分。

看餐單, 烤肉烤菜的選擇沒有很多, 但醬汁就有八款, 而且款款都非常吸引。問店員可不可以選擇不同的醬料? 答曰: 其實我們會看你點的串燒再為你配上適合的醬。如, 燒鱔配泰式青辣椒、牛豬雞烤串會配辣芫茜醬。不過你想的話也可以多要幾款。

心猿意馬, 趕緊多討幾款。

這樣子貪心實在是太對了, GRILL的醬汁真的太好吃, 而且, 要數有辣味的醬汁表現更佳。個人大推青辣椒醬, 辣得清鮮, 非常的有風味! 連同事都忍不住拿了一點去混飯吃, 然後大讚有泰式風味。辣芫茜醬也是辣得過癮, 味道會帶點酸, 很開胃, 也是配任何肉類都很搭。辣牛肉汁味道最濃郁, 拿來配飯配麵都極佳, 不過只能沾串燒牛肉來吃, 配別的肉類味道就不夠夾了。甜酸雞醬酸味鮮明, 明亮的味道實在令人眼前一亮! 配雞翼應該超棒的, 只可惜我今次沒有買來吃! 沙嗲醬卻是太弱, 沒有花生香, 口感也太稠。


串燒: 雞、牛、豬 各HK$15
外帶回公司都依然夠熱, 一路上都是香噴噴的。串燒的基本款式比預期中做得好。還以為在中環吃串燒, 份量都會是又小又精緻, 但明顯我是錯的啦。肉質都可以保持一定的柔軟度, 不會難咬。肉類都沒有太花巧的味道, 單吃吃原味, 想變化就靠不同的醬汁囉。

醬汁還真是串燒的靈魂啊。


串燒: 魷魚、豬頸肉 各HK$20
個人比較喜歡吃的還是數爽口的豬頸肉。而且這四大片真的幾抵吃呢! 邊邊燒得微焦, 特別香口。而魷魚就口感比較腍軟, 不是我那杯茶。


串燒: 燒鱔 HK$60
最奢侈的一串就算是這份鱔了(其實菜單之上還有更奢華的燒大蝦)。好 小 的 一 份! 魚肉頗有咬口, 不過比較乾, 不知道是不是切得比較幼所以容易燒乾? 單吃能吃到鱔味, 但只要配上好好吃的青辣椒醬就會完全掩蓋它本來的味道。 性價比有一點弱的一串。


在中午時份吃串燒好有休假的感覺。不過, GRILL的菜單之上只有肉類和少量菜式, 缺乏澱粉質的選擇。午市來說, 會差一點吸引力吧。我自己也是自行配了麵包來吃感覺才完滿。不知道GRILL會不會考慮推出配白飯的午市套餐? 或是加上燒飯團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Grill ขุนทอง
地  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17-19號地下
電  話:2530 10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05: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