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IGER CURRY 很喜歡 TIGER CURRY 的人流。是晚是星期五, 小小的店由七點開始一直都維持在一個客滿的狀態。但店家並未有訂下用餐時間、人齊入座之類的讓人抖不過氣來的硬規矩, 店外也不會有長長的人龍, 一臉逼切地看著內部用餐的人, 希望他們吃快一點迅速離開...

[Tiger Curry] Comfort Food: 吃出溫柔來

TIGER CURRY
很喜歡TIGER CURRY的人流。是晚是星期五, 小小的店由七點開始一直都維持在一個客滿的狀態。但店家並未有訂下用餐時間、人齊入座之類的讓人抖不過氣來的硬規矩, 店外也不會有長長的人龍, 一臉逼切地看著內部用餐的人, 希望他們吃快一點迅速離開。

幾乎就像是JAZZ一樣令我放鬆舒服的一餐飯。不過我搞不清, 這快樂, 是來至TIGER CURRY, 來至comfort food 咖哩, 還是來至和我吃飯聊天的幾位友人呢?


常鹿野柑橘白啤 HK$58 +10%
先揀啤酒是常識吧。這常鹿野柑橘白啤釀製之時, 除了加入橘皮之外, 還添加了橘子果汁, 果香就顯得更為豐富。上網探查, 才知道它的來歷都頗顯赫呢。曾經兩度在 World Beer Cup 香草類啤酒 Herb & Spice Beer 中獲得金牌, 可說是世界級的高評價啤酒。(雖然已經是10年以上的事了。金牌是在2000年及2004年獲得的)

口感是爽身的, 味道偏向清淡, 不太甜也不太苦, 麥香不俗。很適合女孩子飲用的一款啤酒, 只是不愛柑橘之香的我, 總是覺得飲起來有點不太順意。

啊對了, 我們在吃飽喝醉之後才知道, 每天的五點至八點這時段, 點札幌三得利有買一送一優惠。飲恨啊!


老虎紋薯條 HK$48 +10%
飲啤酒, 炸物必不可少。放棄了炸年糕而揀了薯條, 也只是因為看中了它所附上的咖哩芝士醬。幼切的薯條已經事先調過味, 單吃也不錯。勝在熱辣辣剛炸起, 怎會不好吃呢。咖哩沾醬實在是香, 怎說都好, 這裡的主打還是咖哩啊! 好吃也是應該的。只是芝士不多, 味道蠻弱的。


咖哩飯HK$35 + 炒蛋HK$18 + 芝士HK$12 + 黑金豚HK$60 +10%
這裡吃咖哩有很大的自由度, 選醬汁, 選配料, 選主食, 拼成你自己心中最想吃的模樣。左加加右加加就變成了HK$125一份, 價格不低。但份量真的好大, 若是自己吃的話, 我也沒有信心可以一個人吃完。

芝士可加可不加。大概是因為咖哩味濃, 芝士的味道並不是那麼的突出。或者這樣說吧, 就算不加芝士, 咖哩已經夠香濃。這錢可以省。咖哩比我想像中要重口味, 甜度不高, 和我心中的日式咖哩形象不很一致。只是揀了最低的一度辣, 感覺已經有點小刺激。

炒蛋的外型很漂亮, 雞蛋沒有打的很均勻, 炒出來有點黃白相間的, 很好看。雖然上面看來是嫩滑的, 不過底部卻很老。算是煎蛋漿? 炸豬扒也顯然是太瘦, 口感比較硬, 不算絕佳。


親子丼 HK$78 +10%
親子丼中的蛋會做得好一點, 比較滑嫩。個人來說會希望雞肉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 如, 把雞肉煎一煎引出它的香。現在雖然好吃, 但感覺也太過平淡了。


白虎 HK$119 +10%
白虎 HK$119 +10%
最好吃的, 是每天限量發售的白虎。看介紹, 得知湯底是咖哩混魚湯, 配烏冬和牛肉, 面頭覆上一層以薯仔和忌廉打出來的幼泡就成。

賣相雖然不吸引, 但這個薯仔忌廉泡沫真的很特別。看不到薯仔, 但滿口薯香, 也有忌廉的奶香。口感綿綿, 軟軟, 似吃一口棉花糖。底下的咖哩魚湯辣度不低, 不過奶有解辣的功用,  把泡沫和湯稍稍混合, 還是很好入口的。味道是一等一的重, 吃一整碗可能有點膩, 建議可以和朋友分享。是來到TIGER CURRY必吃的項目。


華麗都市中的猛虎
食物來說, TIGER CURRY不算是最好, 也會找得到不少可以挑剔的地方。但, 可能就因為咖哩碟頭飯是我的comfort food, 所以輕輕的就把所有不足包容了。當我下次覺得累的時候, 應該會想起這小店, 想再來。其實一直以來我覺得它走的是帥氣路線, 沒想到竟然吃出溫柔來。只怕店主也會覺得九唔搭八不知為何吧(笑)。




Tiger Curry
地  址:銅鑼灣邊寧頓街14號地下
電  話:2511 105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