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Vive cake boutique 若不是朋友告知, 我也不知道淺水灣the Pulse 開了這樣一家漂亮的蛋糕店 Vive 。吃完了才回家看網站, 得知此店的創辦人Vivien Lau就是這些美美的蛋糕的創造者。喔, 世界真不公平啊! 不旦有如此的精巧手藝, 人還長得...

[Vive cake boutique] 夢幻少女風蛋糕

Vive cake boutique
若不是朋友告知, 我也不知道淺水灣the Pulse 開了這樣一家漂亮的蛋糕店Vive。吃完了才回家看網站, 得知此店的創辦人Vivien Lau就是這些美美的蛋糕的創造者。喔, 世界真不公平啊! 不旦有如此的精巧手藝, 人還長得非常甜美知性呢。

在網上賣的多是結婚蛋糕和節慶蛋糕, 設計淡雅高貴, 相信迷倒過不少準新娘吧。想一嚐它們的味道, 不必等結婚之時, 來到店子你會找到小號商品。份量是縮小了, 但美麗依舊。走的還是甜美可愛的少女風, 素雅細膩, 捧在掌心中也不禁嘆息: 這真是一件藝術品呀。


Summer's Tale HK$58
Pistachio macaroon HK$24
看到全白的外型, 馬上就以為是白朱古力蛋糕。害怕會遇上死甜味道, 但它的外貌偏偏令人著迷。心想, 若果它似雪莎也不錯啊。不管了, 試了才算。

一入口, 就馬上鬆了一口氣: 那些白白的雪花片並不是白朱古力, 而是椰肉片。甜味若有若無, 那怕你是對甜味有多嚴格, 也不能不承認, 這個夏之物語, 不甜。以清清香香的椰子味作主導, 間層加入了幾粒菠蘿, 輕輕巧巧地就為她注入了熱帶的風情。所用的朱古力蛋糕味道也不重, 搶不了椰子的味。

不論外型和味道都出人意表的一件蛋糕, 很合我的口味呢。


Precious moment HK$58
以朱古力和焦糖作主調的珍貴時刻, 無可避免地會顯得香濃甜膩。爆谷(是Garrett popcorn吧)和焦糖脆片是在客人下單之後才加到蛋糕面, 保存得好, 口感也能夠保留。朱古力慕絲的口感相對的粘糊, 蛋糕夾層配焦糖慕絲, 也缺乏了口感上的對比。雖然整體是好吃的, 卻少了一點讓我著迷的亮點。


最後不能不提提大家的是, Vive Cake Bountique 只不過是一家外賣店, 並沒有桌椅可以坐, 也不能夠配一杯咖啡, 悠閒寫意地過一個下午。有的, 只是商場的窗台, 和店員歉意的笑容。或者就是一點小小的遺憾吧。

另外也想說, 看到這樣子漂亮的蛋糕, 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要買樣子最美的那個。不過, 也建議大家停一停, 多問問店員蛋糕的味道用料, 才揀得到合自己口味的甜點呢。

Vive cake boutique
地  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2樓202A號舖
電  話:3568 45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Vive | Facebook Page-Cake Shop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